清大EMBA:汪大正教授点评 | 侯敏同学:学习不局限于课堂

UPDATETIME:2023-06-15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大学科技园上课,一年制,分9阶段授课,每月学习2-3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者

侯敏同学课后作业

在 EMBA83 班,有幸学习了著名领导力专家汪大正教授关于《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的精彩课程。

课程中,汪老师以独特的视角对领导力与领导艺术进行了深刻分析与解读。通过十大层面的系统剖析,启发了管理者反思自己的管理实践并深刻领悟“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的本质与内涵。让我从课程中体会到培养和造就自己的职业精神和道德修养,是管理者非权力影响力的基础。

汪教授讲到,所谓管理之道就是先管好自己的行,再理顺他人的心;管理就是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形成标准。而领导包含两个层面:领,即想在和走在别人前面;导,即要比别人更加清楚和明白。

如果想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先要提高管理自己的水平。也使我明白,一个人的文化水准大致体现在: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须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得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也明白了领导力不是权力,不是谋略,更非厚黑学,而是一种影响力。

这种影响力的最大来源,是领导者自身的品格与领导风格,这其中包含领导者的知识层次、领导者的核心价值观、领导者的领导艺术与风格,以及领导过程中团结和包容他人的能力等。领导力来自于身体力行、能力与素质、品格魅力、体质和心智以及与团队的良性互动。

而最好的管理方式,应该是对人尊重爱护,凡是以身作则,并且勇于承担及包容部属的不足或过错,能够用“感动”代替“谋略”,用“施恩”当做“助缘”,必然更能令人信服,更能够摄受人心。而在用人方面:有道无术,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一个人的能力终究是有限的,很多时候还是需要帮手的。如果要办大事,要以多备选几个随时可以代替自己的人为第一要务。如果十分满意的人暂时选不到,那就先选次等的人,然后慢慢教育培养即可。

优秀管理人员的领导力,应是一种通过影响他人而获得追随者的能力。我们应把领导力的提升建立在领导意识和品格修养的精神境界的层面上,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领导素质”且能够影响下级的领导者。

83 班一组

侯敏

2023 年 5 月 17 日

汪大正教授作业点评

侯敏同学的作业是对课程内容的一次再梳理。学习任何一门课程都不应该仅局限在课上。就加深理解与认识的层面而言,个人课后的梳理归纳也是十分必要的。在这个基础上,用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果能够根据课程内容,结合自己过往的经历或管理工作中遇到或解决的问题,进行分析则收获会更大。

总之,能够有针对性的认真完成作业,而不是夸夸其谈离题万里,扯得不着边际,就是值得鼓励和赞扬的学习态度。

祝你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收获和进步!

汪大正

2023 年 5 月 20 日

授课老师介绍
汪大正

汪大正

北京飞利浦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