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EMBA:汪大正教授点评 | 刘足全同学:管理永远是做比知重要

UPDATETIME:2023-06-29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大学科技园上课,一年制,分9阶段授课,每月学习2-3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者

刘足全同学课后作业

1.谈谈自己在本次课程学习中体会较深的感受。

作为小学文化水平的我来说、听了汪教授的课程、第一次感受到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和它别具一格的魅力、是那么让人臣服于它,汪教授的课程给了每个“字”的灵魂,让我感受到每个“字”都是有生命的感觉!

2.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澄清了哪些以前比较模糊的概念或观点。

没上课之前、我可能在下属和员工眼里,就是一个脾气大于本事的人,以前工作当中出了什么事情,都是以吵来解决问题的,表面是他们都接受了,其实内心大家都知道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其实我也知道,是我自己学习程度不够、通过汪教授讲课,让我明白了,上级任命下级的权利在手里、下级认可上级在心里,一定要把员工当成自己的经营伙伴。

3.课程中的哪一篇内容或案例使你印象深刻,为什么?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汪教授讲的:非权力影响力,因为教授放了一段视频,我看完视频我沉思了一会,其实很早我就看过这部电影,而那时对这个片段却没有任何感触,我在想是不是如果没来听教授的课程、我也会成为象政委那样的权术之人、卸磨杀驴呢!

4.审视自己在提升个人领导力方面需要亟待改善的地方。

我在汪教授课程中讲的《反思篇》中,明白了一个领导者重要性,魅力比权力更为重要,我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我一定会努力的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内有货、外有魅力的人!

5. 在自己的管理实践中,运用类似领导艺术的方式解决过哪些实际问题?

2019 年 10 月的某一天,我公司承建的一个项目、施工点上由于现场管理者和工人在施工过程中的疏忽,导致了严重的质量问题?对公司的损失巨大,我知道过后亲自去现场,陪着他们一起进行返工处理,经过几天几夜连续返工终于把问题解决处理了!事情出了到解决完问题过程中,而这一次我没有发脾气和指责任何人,而且我不知道是,他们主动组织起来邀我给他们开一个现场批评会。而我没有把这次现场会开成批评会、而是给他们讲了很多质量事故,会导致安全事故案例。当会要结束的时候有人问我,为什么没有对他们发脾气和指责,我说发脾气已晚,损失已经成为事实,没有酿成安全事故,我已经很庆幸了!而现在更需要的是我们一起把问题处理了,对本次事故进行认真分析,才是我们当前要做的事情。事后现场管理给说,这件事情没有指责和处罚他们,是他们没有想到的,而且还和他们一起在施工现场进行返工处理问题!可想而知我以前在他们心里,一定是那一种脾气大于本事的人。

6. 你对《领导力与领导艺术》课程的教学有哪些建议。

汪教授讲的课程案例:是他从生活实践中收获的,不是什么文字理论,对于我来说真的收获满满的,我会慢慢的、去悟、去体会、去吸收,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负责任的责任人。

最后感谢您,汪大正教授!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而且有灵魂课程,您辛苦了!

汪大正教授作业点评

足全同学完全按照老师布置作业的提示,回答了六个方面的问题,既“足”又“全”,实乃文如其人。作业认真,语言朴素。是一次学然之后自我的梳理和总结,值得鼓励。

做为基层管理者即便是公司最高的负责人,其实并不需要知道多少高深的理论知识。而是懂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朴素道理。管理永远是做比知重要。

诚意,正心,修身,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看似简单,行则不易。认识了基本规律,把握了实质精髓,其他做就是了。我们又不是研究理论的学者,光讨论谁对谁错毫无意义。实践和时间的检验结果,才是真正的硬道理。

如同你自己亲身经历的那件事故的处理,不就很好的印证了指导比指责更有意义也更有价值吗?

你能认识到过去有脾气大爱发火的弱点本身就是进步。今后尽量克制情绪不发没有意义的火就好。如果修炼到别人认为你一定会发火,你却恰恰没发火;或者把自己的发火当作一次教育他人的机会,而不仅仅是情绪的宣泄,你的领导艺术的水平就提高了一大步。

祝你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汪大正

2023 年 5 月 20 日

授课老师介绍
汪大正

汪大正

北京飞利浦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