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105班开学典礼纪实

UPDATETIME:2023-12-13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1月21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年、每月1次、每次2天,共计8次
参训对象: 各类企业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决策者、行长、会长、总经理

时光骤然而逝,转眼来到了冬日融融的12月,春时樱,夏时荷,秋时叶,冬时雪,十二月是过去也是未来,是重复也是新生。在这个充满期待的12月,我们迎来了清大华商EMBA105班的开学典礼。

典礼篇

本次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有:

❊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清华大学文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显章】书记

❊北清教育集团董事长、北清智库商学院院长【吴树江】院长

❊清大华商EMBA研究院副院长、清大华商EMBA研究院渠道部总监【聂丽红】副院长

❊清大华商M105班班主任【刘慧】老师

❊清大华商EMBA105班新生代表北京信诚君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信诚智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君元】同学

❊校友老生代表商业领袖后EMBA高端项目三班班长、北京远铭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富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尧铭】同学

开学典礼上,胡书记表示“时代呼吁广大民营企业家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持续学习,不断提升,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用务实举措凝聚鼓舞人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完善民营中小企业的培训度’。”

未标题-2.jpg

接下来吴树江院长通过“企业经营者六大维度”对企业家学员做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企业家从以下六个维度不断武装自己,成为全面的经营者。

1、对当下整个国际国内金融资本市场进行关注,未来十年中国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资本对于经济的驱动力至关重要,只有掌握了资本和金融的逻辑,才能真正成为企业的主人。

2、要持续不断的对管理学进行研究和学习,摒弃旧的管理认知,吴院长表示,社会需求在不断变化,要结合当下社会情况进行管理学的知识更新,对当下经济和社会的关系进行新的深耕。

3、掌握对科技互联网新信息的发展理解和认知,技术驱动是常态。

4、对产业和经济的关系要进行进一步的思考,要进行上下游产业链的精通。

5、掌握国学和传统文化至关重要,生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中,要想构建长盛不衰的企业文化,就要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养液。

6、对于每一个中小微企业,对于家族传承如何构建的理解也至关重要,找到自身长期驱动的内源性动力是每个企业家需要学习的内容。

最后,吴院希望企业家践行“知行厚德,互溶共进,拼搏极致,”的院训精神,用十二字做人学习做事,从而打造学院最卓越的班集体。

未标题-2.jpg

随后,聂丽红副院长通过三点建议希望企业家同学在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彼此关爱彼此支持,共同度过美好时光。聂院长表示企业家同学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放下身份和同学平等交流;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和同学和老师进行学习;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态度进行学习,多多收获。

未标题-2.jpg

紧接着老生代表刘尧铭同学对学院表示了深深的认可和感谢,阐明在平台学习的过程当中,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对企业管理、风险防控方面得到了提高,并祝愿学弟学妹们践行学院院训,珍惜机会多多交流。

未标题-2.jpg

新生代表李君元以幽默风趣的讲话方式赢得全场阵阵掌声,以“圈层”“内卷”等网络流行词鼓励企业家学员“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正如李君元同学所说“一个企业没有愿景没有使命没有价值观,你就是一个个体户”,商学院的存在让大家打开了认知从而成为真正的企业家。此外,李君元同学表达了环境的重要性,每一个人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可能成为别人的环境,北清智库就像南方的优渥土壤可以供养出甜美的柑橘,在北清智库商学院的学习也会让各位企业家同学硕果累累。最后,李君元同学更是对商学院进行了肯定并表示在未来一百年里北清智库是最优秀的企业平台,也祝愿各位优秀企业家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到梦想的彼岸。

未标题-2.jpg

一个班级的发展与班主任的工作密不可分,吴院长对清大华商105班班主任刘慧老师的任命是一份希望也是一份信任。随后刘慧老师对学院和企业家同学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希望企业家同学保持“红领巾心态”,保持初心,保持空杯心态。此外,刘慧老师作为班主任对班级做出了要求,希望105班同学可以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希望同学们团结友爱,真诚以待互相帮助;希望大家勇于分享,在未来的日子里互相成就,资源共享。刘慧老师也当众真诚表态会竭尽所能做到最好,争取打造105班卓越班级,新生代表李君元同学更是与班主任热情互动,以“105的天,105的地,105的慧儿老师最给力”的霸气口号点燃全场,表达了对刘慧老师的深深信任。

未标题-2.jpg

旗帜是一个班级的灵魂载体,是全班同学内心深处的一份号召力,在清大华商EMBA105班组建之际,吴树江院长为清大华商EMBA 105班进行了授旗仪式,班主任刘慧老师和新生代表李君元同学集体接受了授旗。

未标题-2.jpg

课程篇

第一天课程是由赵玉平教授讲授的《中国管理思想与经营谋略》课程。

未标题-2.jpg

【赵玉平】教授

著名文化学者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

北京邮电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讲师

管理学博士


赵玉平教授主要从事领导理论、人力资源和中国古代管理思想的研究,2011-2020连续十次登上《百家讲坛》,主讲解读传统名著人生智慧系列讲座,获收视率第一并被评为“百家讲坛最受欢迎主讲人”,在《百家讲坛》开设的《向诸葛亮借智慧》《跟司马懿学管理》《曹操的启示》《刘备的谋略》《水浒智慧》等课程,开辟了运用管理学、心理学和博弈论解读传统经典的新领域。

未标题-2.jpg

在本次课程中,赵玉平教授引用《三国》、《水浒》以及《西游记》等经典名著中的经典案例,抽丝剥茧,融合了中国古代典籍中耳熟能详的故事和人物,以独特的眼光妙语解读历史背后的领导智慧,在修身,选人,用人,授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真知灼见,内容深入浅出,旁引博证,在风趣幽默的语言背后,展示了一副关于领导智慧与韬略的精彩画卷。

未标题-2.jpg

第二天的课程是由史璐教授带来的《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

未标题-2.jpg

【史璐】教授

知名经济学家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
国家发改委重点课题编制组主持与规划专家

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理事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专家

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特聘专家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


本次课程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展开:

1、2023年宏观经济形式和趋势分析

2、二十大精神和政策解读

3、中国企业的机遇与变革

史璐教授详细讲述了如何用经济学原理分析分析生活中的经济现象,宏观经济政策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企业如何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等内容。在中国的机遇与变革中,史璐教授从强国战略、经济会议、经济周期、中国式现代化、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民营经济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剖析,整场课程精彩至极,企业家同学收获颇丰。

未标题-2.jpg

活动篇

经过了一天精彩的课程,同学们终于迎来了热情高涨且激动人心的开学晚宴。

未标题-2.jpg

开学晚宴随着似万马奔腾,又似春雷滚滚的鼓声拉开帷幕。清大华商EMBA研究院聂丽红副院长以及105班班主任刘慧老师也对清大华商EMBA同学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激和祝福,表示在之后的课程学习中,会给各位企业家同学营造更良好的学习环境、打造更优质的课程体系,不负同学们的选择;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商学院平台。

未标题-2.jpg

之后,各位同学的旗袍秀更是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紧致的剪裁、优雅的线条,与女子曼妙的身姿完美融合,旗袍的秀美在那一刻展现无遗,如同一幅流动的画卷。紧接着,伴随着《美人吟》,只见各位企业家同学舞者们通过优美的身体动作和流畅的舞步传递出一种温柔、婉约的情感。

未标题-2.jpg

之后,一曲《真心英雄》更是将晚宴推向了精彩高潮,同学们纷纷展现自己的歌喉,将105班的团结气概展现的淋漓尽致。

未标题-2.jpg

惊艳绝伦的晚宴使得105班同学的情谊更加紧密,相信105班同学会和刘慧老师一起将105班打造为最给力的班级!105最强!

未标题-2.jpg

有耕耘就有收获,同学们成长的历程中播下的每一粒种子,都将长成参天大树,大家前进的路途上洒下的每一滴汗水,终将会汇成大海中的浩瀚碧波。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学习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愿北清智库的学习之旅,大家能够拓宽基础、学深专业,成为真正具有国际视野、卓越经营管理能力的优秀管理者,成为从容应对未来竞争的商界精英。

未标题-2.jpg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