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访企】记清大EMBA工商M42班四月山西古都三晋文化之旅

UPDATETIME:2019-05-08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大学科技园上课,一年制,分9阶段授课,每月学习2-3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者

2019年4月19-21日,清大工商M42班的同学,应靳世成班长的邀约,在班主任及班委会的组织下来到了山西,开启了一场文化穿越之旅。

【出发】

同学们分别从北京、山东、南京、贵州、河北出发来到山西太原,其中吴云同学在工作结束后,乘坐了凌晨的飞机从江苏飞到了太原,到达酒店已是凌晨三点,再远的路程也抵挡不住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

北京:

山东:

【抵达】

在陆续抵达太原后,靳班长在不同时段派车去高铁站、飞机场接同学们,安常虹同学也特意从山西长治开车过来,接到同学们一起去到班长安排好的酒店。

【参访】

稍后20余位同学一起在靳班长公司—山西融创世纪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参访交流,靳班长公司硕大的标语“撸起袖子加油干”及“针砭时弊、怼事爱人”的公司文化让同学们印象深刻,频频点头。

【欢迎晚宴】

参访之后,靳班长邀请大家去了太原有名的山西会馆,带同学们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并欣赏了当地特色拉面演出。觥筹交错,酒杯碰撞出了同学们满满的感谢和深深的想念。

【五台山祈福】

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去了五台山风景区,当天恰逢下雨,同学们心情也受雨水影响,担心影响行程安排。但当地导游的另一番解读,让这场雨有了特别的意义,山西缺雨水,所以有“贵人出门雨水多”的说法,正是各位贵人同学的到来为这里带来了雨水。

金五台、银普陀、铜峨眉、铁九华,作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又名紫府,是佛教文殊菩萨的道场,香火旺盛,风景优美,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同学们都惊叹于寺庙修建工艺的精湛,保存之完好。稍后午间品尝了美味的素斋。

【晋商文化之旅】

中国历史“三大商帮”的晋商即明清500年间的山西商人。

此次晋商文化之旅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乔家大院,这是一座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设计之精妙,工艺之精细,体现了中国清代民居建筑的独特风格,被称为“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在这里也上演了晋商乔家的兴盛衰落。

第二站来到了平遥古城,这座保存了中国明清时期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完整画卷的四大古城之一。在这里我们参观了600多年历史却保存完整的平遥县衙,并且去独具特色的协同庆票号体验了汇票换金银元宝,来了一次文化穿越之旅。

平遥古城·城楼

【游学结束】

在紧密安排的两天两夜里,游学活动至此结束,大家也陆续踏上了回归的车程。靳班长和安常虹同学也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山西的特产做为伴手礼。

好客山西,带走的是山西同学深深的祝福,留下的是对山西及山西同学深深的眷恋。说不尽的感谢,道不完的再见,期待下一次再相聚…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