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硕士学位班课程回顾

UPDATETIME:2023-07-24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法国亚眠学院(ESC)管理心理学硕士学位班
开课时间: 2023年08月19日  学习费用: 79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 1.5年
参训对象: 本科可以直接申请;专科毕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

美好的一天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拉开帷幕~

未标题-1.jpg

今天邀请到了胡耿丹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今天精彩的分享。胡教授现为同济大学心理学系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

未标题-1.jpg

本次课程中,胡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经济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和研究方法,并深入探讨了这门学科的实际应用。经济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人们在经济活动中所表现出的心理过程和行为的学科,其研究范围涵盖了消费者行为、投资决策、市场行为等诸多方面。

未标题-1.jpg

胡教授分享了一些关于消费者行为和决策的研究成果。他指出,消费者行为常受到情感、注意力和社会影响等多个因素的影响。例如,人们对价格的敏感度往往与其收入水平有关;广告和折扣策略能够影响人们的购买决策;社会认同感对于购买奢侈品也有重要影响。

未标题-1.jpg

除此之外,胡教授还探讨了投资决策中的心理因素。他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投资心理陷阱,如过度自信、损失厌恶和跟风行为等。他强调了心理因素对投资决策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一些应对策略,如适度分散投资风险、借助决策工具和质疑自身决策等。这些课程内容对于投资者来说非常实用,提醒我们不要因为心理误导而犯下错误的投资决策。


未标题-1.jpg

课后,班级同学一起做活动拓展,教练带领着同学们做了信任游戏,进化游戏,还有变形游戏等等。同学们都热情投入其中,班级中的笑声此起彼伏。两个小时的欢乐时光让我们回归童心,欢乐无限。

未标题-1.jpg

新的一天,我们邀请到姚翔教授带来了《积极心理学》。

未标题-1.jpg

姚翔:博士,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长聘副教授,副院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工业心理学分会理事。姚翔博士于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学士(2000年)和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从事组织管理学的博士后研究(2006-2008年),并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作访问学者(2009年)。主要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包括:现场干预的实施与效度验证。截止到2022年12月,共发表学术期刊论文68篇(SSCI学术论文38篇),重要学术会议论文33篇。获得并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和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学会(SIOP)等机构资助的科研项目20余项。

未标题-1.jpg

姚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积极心理学在组织管理中的应用。他介绍了一些促进员工积极情绪和工作满意度的策略,如激励性目标设定、员工参与决策和积极反馈等。他强调了组织文化对于员工幸福感和工作表现的重要影响,并提供了一些实践方法,如创建积极心理学的工作环境和制定员工发展计划等。这些课程内容对于个人和组织管理者来说非常实用,可以帮助我们构建积极的工作氛围和促进个人发展。

未标题-1.jpg

通过学习姚博士的积极心理学课程,也是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积极情绪和幸福感对于个人生活和组织管理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培养和利用个人优势,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和工作表现。同时,也了解到组织文化对员工的影响,以及如何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和促进员工发展。

未标题-1.jpg

最后,感谢两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这么有价值和实用的课程。也希望我们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实现个人成长和组织发展的双赢局面。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