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EMBA83班第八次课

UPDATETIME:2023-12-04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大学科技园上课,一年制,分9阶段授课,每月学习2-3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者

冬日的脚步悄然而至,十一月的尾声已然响起,落叶纷飞,大地一片金黄的时候,来自全国各自的同学再次齐聚北京,开启83班倒数第二次课程!

11月25-26日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理解人性 了解人心——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门涉及人的行为、态度、能力和潜力的管理科学,它的目标是通过有效的管理,使员工的潜能得到最大的发挥,从而提高企业的效率和效益。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需要理解和了解人性,因为人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最具挑战性的因素。本门课程我们邀请到:北清经管管理实践教授、国家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联盟招聘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王新宇老师!

未标题-2.jpg

周五带着期待和欣喜,83班同学们迈入清华大学校园!清华大学东南门的“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校训石碑气势恢宏,令人肃然起敬;踏入校园,清华学子们步履匆匆,那一刻突然就很想采访一下清华学子:在清华读书的感悟。有一个精密仪器系的大三同学是这么说的:“感慨得努力,其实学校的资源可以明显看出来比其他地方丰富,如果想继续获得这种社会资源的倾向,那就得更努力,去更好的地方!”

未标题-2.jpg

来到清华大学的“网红打卡地”——二校门:这是清华最早的主校门,始建于1909年,是清华园内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被认为是清华大学的象征。它是一座古典优雅的青砖白柱三拱"牌坊"式建筑,门楣上书刻有清末大学士那桐的手迹"清华园"三个大字。

未标题-2.jpg

进入清华校园,肯定也要来清华学堂看一看:这座青砖红瓦、坡顶陡起、具有德国古典风格的建筑始建于1909年,是建校初期的主体建筑,总面积4650平方米。清华学堂被称为“一院”或“一院大楼”,分西部、东部两期建成,整体呈“L”形。

未标题-2.jpg

真正走进清华,这座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不由自主想到我们总和同学们说“百战归来再读书”!学习一直再路上,时代在变,唯有读书不变,今日同学们选择来到北清经管学习,来到清大,就是希望紧跟时代步伐!

未标题-2.jpg

周六开始了同学们期待一个月的学习,课程开始,王新宇老师首先抛出了一个问题:两家竞争企业,一家收入10亿,利润1亿,员工5000人;另一家收入5亿,利润8000万,员工2000人,哪家企业更好?

从投入产出比来看,第二家企业的员工少于第一家企业的一半,但两家企业创造的利润已经非常接近了。企业竞争的实质是什么?由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来衡量,是员工之间的效率竞争。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终极目标,就是尽最大可能,降低对员工个体的依赖;同时通过一整套完整的体系,实现人力资源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未标题-2.jpg

王新宇老师强调了人性的重要性。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了解员工的需求、动机和行为模式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真正理解员工的人性,才能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提高他们的工作满意度和绩效。因此,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我们需要关注员工的情感、价值观和动机,以及他们对工作的态度和期望。

未标题-2.jpg

课后进行了83班第八次班会,和同学们同步学院的两大事件——2024年度企业家峰会论坛及分院相关事宜,欢迎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北清经管分院阵营!之后安排了二课堂——《打赢品牌营销“终极战”》,特邀北清经管品牌价值研究所 所长,“三位一体”(EAB)品牌法则创始人,企业品牌营销创新实战专家,清华大学 《艺术设计三大构成》《平面设计》主编刘静华老师为同学品牌赋能!

未标题-2.jpg

两位同学进行了品牌分享,并得到了刘静华老师专业的指导建议!

未标题-2.jpg

两天的课程和活动安排紧凑,圆了同学们的清华梦,也收获了在别处从未收获的知识,同学们的笑容感染着彼此,也反映了对课程的认可,也期待着下课课程!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