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11月课程回顾

UPDATETIME:2024-01-18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北京大学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23年09月16日  学习费用: 5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1年,每1到2个月上1次课,每次2到3天,核心课程约21天
参训对象: 相关企业高层管理者和负责人:计划进入康养产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拥有存量物业的企业,旅游地产、酒店、医院、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养老机构、保险、康护、互联网企业等大健康产业链主体。

11月4日-5日,北京大学康养产业领军人才研修班同学相聚在美丽的北大燕园,未名湖畔,开启两天的学习。面临的都是新机遇,新挑战,期待的都是新议题和新思路涌现。两天的课程围绕长期护理保险,REITs在康养产业的应用,社会企业以及医康养教融合发展模式等内容展开探讨。


在政策端,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落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有助于提升养老消费支付能力,激活需求市场;在金融端,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规范高效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支持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关于REITs在康养产业领域的应用也备受关注;在市场主体端,作为社会创新的重要载体,社会企业已在全国多个区域获得培育与发展,形成了不少可复制的发展模式。在康养产业领域,社会企业创新发展模式也在不断探索,存在很多问题和机遇;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企业如何切入老年教育赛道,老年教育赛道和医养结合服务又如何相互赋能,我们需要向标杆学习。

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课程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教授,中国准精算师,万和证券公司副总裁黄长清老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袁瑞军老师,分别就长期护理保险制度、REITs全产业链实务、社会企业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带领康养产业班同学来到幸福颐养护理院参访,和北京幸福颐养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幸福颐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慧老师老年教育和医养康教融合创新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度交流。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现场考察交流

幸福颐养集团在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等相关部委政策的指导下,以“医养康养服务运营”为核心,努力打造城市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重点围绕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构建了“老年大学、居家康复护理、康复护理医疗机构”三大核心业务,是集老年教育、医疗康复、养老护理、旅居康养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养老产业集团。

经过多年发展,集团业务已遍及北京、南京、天津、银川、昆明、乌兰察布等城市。一方面,聚焦高龄、失能、长期卧床、术后康复和临终关怀患者,连锁化发展老年康复护理医疗机构,打造家门口的老年康复护理专家。另一方面,聚焦50+乐龄活力老年人,发展老年教育、文娱活动、康养旅游、老年用品等业务,打造老年人康养服务平台。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