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两会解读暨新质生产力发展论坛在中央团校圆满闭幕

UPDATETIME:2024-04-04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国杰数智时代未来产业CEO领航计划
开课时间: 2024年03月23日  学习费用: 8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每次学习2-3天,参访交流3次,共9次
参训对象: 科技领域企业创始人、核心高管;致力于数智化转型的企业负责人;注重个人、企业 创新成长的企业家;关注数字技术、AI先进技术,寻求投资机会的创业者;数字经济、人 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人等

未标题-4.jpg

【聚焦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3月24日中央团校主楼报告厅,2024两会解读暨新质生产力发展论坛圆满闭幕!本届论坛由优清商学院发起,联合科技部主管的国杰研究院及紫荆同学联谊会共同举办。经济学家、国际关系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国资委专家、科技部专家、工信部专家与200余位产业精英共聚一堂,学院搭台、企业出题、专家答题—集智攻关促发展,政策链、创新链、产业链—凝汇新质发展链!

出席嘉宾

裴兆宏—国杰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原人事处处长,王影军—优清商学院执行院长、国杰清华项目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陈海平—紫荆同学联谊会秘书长,中国新能源产业创新经营领军千人培育计划、国杰数智未来产业新质百人培育计划、公司治理与专精特新实战班嘉宾学员,裴兆宏院长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介绍了国杰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并为国杰数智时代未来产业CEO领航计划项目揭牌,为未来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未标题-4.jpg

主旨研讨

3月23日上午,著名经济学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国家一级教授刘伟就“2024两会精神解读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进行授课,助力与会企业家学员深入了解国内外环境变化与政经形势,并就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增长动能做了交流。

3月23日下午,著名国际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中心主任金灿荣教授开启了“新形势下的国际关系与机遇”讲座,为产业精英带来更为广阔的视野。金教授深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分析了中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望了中国的未来发展。

未标题-4.jpg

交流晚宴

让进步的人在一起,在一起的人更进步。3月23日晚上产业班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新能源.向数智.共未来”的主题交流晚宴。晚宴上王影军院长鼓励与会产业班精英:唱响“以学促产”最强音、弘扬“向远处看、往实处干”、强化“自主创新、用好集智创新”三种新产业精神。随后12个班级书记和班长分别讲话,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创业感悟,宴席间班与班结对子、同学与同学之间手拉手,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增进了了解,缔结了友谊,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

新能源开班典礼

3月24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了中国新能源产业创新经营领军六期班开学典礼,新能源创新联盟智库专家—中国大唐集团原董事长、国家电网原副总经理、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主任出席开学典礼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大家集智攻关,为我国能源安全与发展做出新贡献。来自中国电建、中建一局、中化环境、海辰储能等近三十位业界知名企业家参与开班典礼,揭开了新能源产业领军六期新篇章!

未标题-4.jpg

院士讲堂

3月24日上午,我国著名能源战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主席杜祥琬院士为同学们开启了入学第一课《对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的思考》闭门辅导。

3月24日下午,我国特种设备设计制造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届中国科协副主席,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学东院士为同学们带来《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机遇与储运装备技术进展》精彩授课和答疑。

未标题-4.jpg

第二课堂

3月24日新能源.新业态.新引擎—来自新能源学友代表:清华同方人环销售总监孙洪荣分享了《同方智慧能源》,盈科全国碳中和专委会主任分享了《CCER开发、交易和碳金融的法律风险与防控》,精英融合打造“能源共进” 新格局!

未标题-4.jpg

国杰数智产业开班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未来产业是赢得未来的至高选择。3月24日由优清商学院与国家新型智库国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国杰数智未来产业CEO领航计划正式起航,13位院士科学家领衔辅导,旨在培育未来产业创新领航者,打造未来产业创新联合体。

3月24日开班启航仪式上,国务院国资委副部长级干部、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部长从“当前世界经济新趋势、国内外时代背景、创新历史的经验、未来产业全球行动”,清晰地讲解了“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国家2023-2035领航工程”的意义、价值和机遇,同学们反馈强烈,启发很大!

未标题-4.jpg

人工智能讲堂

3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计算机学位分委员会主席,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孙茂松教授带来《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模型:特点、趋势与机遇》,近六十位产业精英共聚一堂抓创新、精识别、促转化!

未标题-4.jpg

数智经济讲堂

3月24日下午,美国贝尔实验室访问学者、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主席、工信部科技委委员吕廷杰教授闭门辅导《数智科技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详细讲解了数智科技在各行业的赋能应用,以及迸发的巨大商业前景。并寄语企业家,未来十年将是数字化转型的十年,所有的行业都值得重做一遍,趋势大于优势!

未标题-4.jpg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