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心理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性格与人生幸福、九型人格与企业家自我修炼、亲密关系与亲子沟通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9-12-20 23:36:0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孩子年纪小小就学会说谎耍赖?

孩子总是那么任性、爱顶嘴?

孩子需求得不到满足就会大发脾气?

而你作为家长,遇到孩子诸如此类的棘手问题时,一般怎么处理?

是吼孩子,骂孩子,还是威胁孩子?

作为家长,有没有想过其实有一种方法,能让你在处理孩子的负面问题时,

能心平气和地跟孩子沟通,并愿意透过这些现象去探寻孩子的真正需求?

这就是神奇的叙事——能让所有的“问题孩子”找到积极正向力量!

用“叙事”疗愈你和你的孩子


“叙事”是一种运用讲故事的方法帮助身处困境的人们找回鲜活生命的方式,同时也是受到广泛关注的后现代心理咨询和自我成长方式,它摆脱了传统上将人看作为问题的治疗观念,透过“故事叙说”、“问题外化”、“由薄到厚”等方法,使人获得由内而外的积极力量,变得更自主、更有动力。

 

例:孩子的“离家出走”,如何对他的成长产生积极的影响?

一个从小会离家出走的孩子,一般人不免用既有的规则去看待这个孩子,认为他是个有问题的孩子。但“叙事疗法”可能会去探讨他逃家时是如何照顾自己,再透过照顾自己的这个特质去看他是怎样的一个孩子,甚或透过这个特质去帮助他克服逃避和叛逆。

我们不完美、伴侣不完美、孩子不完美、生活不完美。我们要向生命的不完美,深深致敬。不完美是一份礼物,它是我们的老师。不完美就像蚌壳里的一粒沙一样,它折磨我们、叫人受苦,但却也让生命长出一颗美丽的珍珠。



对象:对心理学感兴趣之人士、心理学工作者、渴望改善亲密关系之人士、渴望改善亲子沟通方式的家长、企业家等。

 

课程内容提要

1、“叙事”是什么?

2、探索自己的独特资源

3、如何“爱自己”

4、如何在亲密关系中获得滋养而非消耗

5、如何通过“叙事”改善亲子沟通方式

李焰课程
李焰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