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运营与产业投资家项目

UPDATETIME:2024-03-28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开课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学习费用: 880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一年10次课,约每月授课一次,每次2-3天
参训对象: 寻求企业价值转型升级的企业家 致力于产业投资的实业企业家 谋求企业上市、并购的企业家 家族企业继承人
近期课表: 4月12-13日资本运营与产业投资家项目课程安排     主办单位: 北清经管高等研究院

课程简章

课程介绍

WX20230828-163116@2x 拷贝

如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格局变换风起云涌。中美争霸、俄乌战争、RCEP签署等一系列大 事件对全球经济产生着不可估量的影响,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 关系协定》——RCEP签署的生效,为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的重组和布局调整提供了新的契机,为 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推动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的动能。科技强国大战略的全力推进,势 必也会引发新兴产业的全面繁荣和时代的更替。从蒸汽时代、电气时代到工业时代,每一次产业 革命都是人类发展飞跃阶段的主旋律,每一次重大变革都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创新、发展和转型的 机会。

在《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中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切实提升产业 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抓紧补短板、锻长板。一是确保国民经济循环畅通(粮食、能源、矿 产资源、战略物资),二是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传统制造业要加快数字化转型,着力提 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快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绿色低 碳、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

4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产业政策罕见摆在首位,排在宏观政策之前,要求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 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诉求增强,未来政策将进一步加大支撑。

5月5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问题。会议明确,现 代化产业体系是现代化国家的物质技术基础,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实现 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物质支撑。

如何顺势而为?
产业链和供应链的重构,正给中国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如何把握新政窗口期?
在新的政策体系下做好融资上市安排,如何做好投资布局,也是每个企业家、投资人关注的核心命题。
如何抓住科技强国战略机遇?
如何突破“卡脖子问题” 等关键技术,解决产业链短板,也将成为企业制胜资木市场的关键要素、

 

有经营实力、资本实力的企业家升级成为产业投资家, 是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从企业到产业,从产业到产业投资,北清经管高研院在办好旗舰EMBA教育的基 础上,携手政策智囊、学术权威、头部企业、金融巨擘、投资专家等产业和资本 各领域内领衔专家,打造以“推动企业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助力企 业家升级产业投资家”为目标的《资本运营与产业投资家项目》。

项目旨在培育新一代“新科技+新经济+新体制”的产业投资家,同时促进企业 横向聚集产业资源,帮助企业形成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优化配置,做企业高质量发 展的助推器。

该项目也是国内首个以新兴产业为主线,聚焦资本力量与财富增长的一站式赋能 企业家的实战课程。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03

项目价值

全局视野:打破认知。观大势,不踏空,洞察先机再布局。 

产业纵览:借鉴经验。产业罗盘+科技树,全方位探究八大新兴主流赛道。

资源链接:搭建桥梁。名师名企,链接产业核心资源圈,聚集新势能,整合新商机。 

创新升级:横向探索。学习新产业,建立新兴产业思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升级。

资本实战:落实路径。借势资本,提高企业价值。实战投资,掌握优质基金核心逻辑。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06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07

课程大纲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08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09

WX20230828-170154@2x 拷贝

课程师资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12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13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14 拷贝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15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16

资本运营产业投资家_17

课程对象

寻求企业价值转型升级的企业家
致力于产业投资的实业企业家 
谋求企业上市、并购的企业家 
家族企业继承人


报名方式 

课程学制:  一年10次课,约每月授课 一次,每次2-3天。北京为主,部分课 程在上海、深圳等地举行

课程费用:  8.8万元/人( 含1年的教 学、教材资料,不含学习及游学产生 的食宿交通游览费用)。

申请流程:  填写申请表,招生办审核, 发放录取通知书,缴纳学费,补充学 籍资料

课 程 表

4月12-13日资本运营与产业投资家项目课程安排
4月13日 《直通北交所:中小企业历史性机遇》刘平安博士 金长川资本董事长著名金融资本实战专家
3月16-17日北清经管资本运营与产业投资家清华科技园开课
北清经管资本运营与产业投资家项目 3月课程精彩来袭!3月16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运作机制与策略》刘键钧教授 清华大学私募股权研究院首席专家,资本市场学院特聘教授、博士后导师 3月17日《解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法规环境:投资者必备的专业指南》朱少...
12月2-3日资本运营与产业投资家项目开课通知
12月2日《数字产业图谱及企业数字化转型》 孙惠民老师 SAP(中国)首席数字化专家 12月3日《ChatGPT背景下的产业智能化之路》 李勇老师 清华大学城市科学与计算研究中心负责人,教育部长江学者
11月4-5日资本运营与产业投资家项目开课通知
11月5日 《产业经济与产业思维》李响 上海交大高金研究院执行主任 11月6日 上午 《资本市场与企业资本化》沈奕 资深金融专家 11月7日 下午 《企业资本化案例解读与实战兵演》张望 资深投资人
9月23-24日资本运营与产业投资家项目开课通知
《创新的力量与资本的力量》主讲人:王忠民老师 《科技产业创新带来的经济新动力》主讲人:王昆声老师 《突破欧美卡脖子-举国之力加速产业发展》主讲人: 李居平老师 《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资本战略》主讲人:何小锋老师

核心师资

何小锋

何小锋

北大经济学院金融学系 教授
李响

李响

小米生态链企业--青萍科技副总裁
王忠民

王忠民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
陈玮

陈玮

东方富海 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学员企业

学习感言

课程相册

北清经管资本运营与股权投资(VC/PE)黄...
聚力乘势,光芒四射。北清经管资本运营与股权投资(VC PE)黄埔一班,2024年3月16日和17日,在清华科技园迎来了充满仪式感的开学典礼和两天精彩纷呈的课程!
资本产投家项目12月课程&广联达企业参访...
越山河,添极致,行在未来前!资本与科技齐飞,引领产业新变革。2023年12月2日,我们阳光、自信、正能量的资本产投家(一)期班的同学们,在清华科技园迎来了以“数字赋能,智启未来”为主题,《创新科技与商业变革...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推荐课程
学费9万以上高端班 学费6-9万总裁班 学费4-6万总裁班 学费3-4万总裁班 学费2-3万研修班 学费1-2万培训班 学费1万以下短期班
授课老师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