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领军班——上海行

UPDATETIME:2020-08-31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领军班
开课时间: 2023年09月23日  学习费用: 6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两年,一次报名,终身免费学习
参训对象: 环保相关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

2020年中国环境技术大会——高峰论坛

为进一步拓宽学员视野,增加学员对科技创新以及环境科技创新的新趋势与新机遇的深入了解,对“十四五”生态环境产业前景与趋势进一步地了解。
2020年8月12日,领军班学员在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技术发展专委会魏爱新秘书长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参加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慕尼黑博览集团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环境技术大会——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主题--展望“十四五”——科技助力生态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开。

图1 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领军班学员赴高峰论坛路上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主持。在开幕式上,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生态环境部综合司一级巡视员凌江、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鹏、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依次向大会致辞,并祝贺大会顺利开幕!

图2 2020年中国环境技术大会——高峰论坛会议现场
今年的会议立足科技创新,深入探讨了环境科技创新的新趋势与新机遇、“十四五”生态环境产业前景与趋势、长江黄河大保护与生态修复、智慧环保与新基建、气候变化与绿色低碳发展产业机遇等5个重要议题,以期推动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新台阶。

图3 领军班学员在2020中国环境技术大会——高峰论坛现场合照留影
12日举办的2020中国环境技术大会——高峰论坛到此结束。会后,领军班学员们更是热烈地谈论着自己的看法,深入思考。

参观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

为进一步拓宽学员视野,让学员能够直观地体会到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最新解决方案。
2020年8月13日,领军班学员在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技术发展专委会魏爱新秘书长的带领下,前往由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联合主办的IE expo China 2020 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

图4 领军班学员在2020 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现场合照留影
在疫情冲击、行业面临变局的背景之下,本届环博会依然保持了超高的人气,展会规模达150000平方米,汇聚了24个国家超1800家知名环境企业参展。
全方位集中展示了全球顶级污水处理、泵管阀、固体废弃物处理、资源回收利用、大气污染治理、室内空气污染治理、场地修复、环境监测、环境服务业等环境污染治理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最新解决方案。中国环博会正以超预期的规模和超丰富的前沿绿色科技,再一次向世界呈现了中国环境产业及市场的蓬勃活力与发展潜力。

图5 领军班学员参观2020 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
中国环博会是疫情之后环保行业的“首展”,展会在特殊时期顺利举办,实现了业内同行和上下游之间的充分交流,了解彼此的近况和需求,打通盲点、断点,通过展示超过2万+环境治理新技术、新装备、新服务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了我国环境产业政、产、学、研、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市场活力,成为环境产业走出低迷、回归常态的强心剂,助推环保行业加快复苏。

图6 领军班学员参观2020 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
首先,我们从W1场馆参观了关于污泥处置与利用主营的一些企业展位。
接下来,我们前往W2场馆参观了关于污水处理(杀菌消毒、化学品、污泥干燥)相关方面的一些展位。
其中,我们参观了宜兴环保城,领军班学员宜兴环保城总经理陈治安向我们介绍了宜兴环保城推陈出新,将环保城·环保超市、环保城·创客工场、环保城·电商平台、环保城·联合展团等多个产业服务载体都带到了现场,同时别出心裁的设置了微展区,全面覆盖了大中小型环保企业的会展需求。是集“产品交易、会议展览、仓储物流、商务配套、生活配套”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以环保设备为主,商业配套、生活配套等为辅的大型专业市场。

图7 领军班学员在宜兴环保城展位合照留影
W3馆(污水处置)的青岛光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领军班学员青岛光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鲁正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目前在水治理方面的主营业务。目前主要从事河道生态治理、市政污水、工业废水、VOCs有机废气处理的技术研发、生产和设计施工,具有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的IC厌氧反应器技术、中高温CSTR厌氧发酵技术、运行成熟的多级AO、SBR等常规水处理技术,以及超滤、反渗透、电渗析等水回用技术,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环境治理方案。

图8 领军班学员在青岛光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合照留影
位于N5馆(垃圾处理与回收利用)的广东隽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军班学员广东隽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闻靓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目前在多个固废回收领域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相应的产业系统培训支持体系。公司产品覆盖城市固废及工业固废处理所涉及的单机、生产线,以及综合处置系统的规划、设计,主要包括可回收物/再生资源智能分拣中心、生活垃圾/陈腐垃圾预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厨余垃圾预处理及厌氧/好氧发酵、废旧汽车拆解生产线等高值化加工系统。

图9 领军班学员在广东隽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合照留影
最后,我们来到了E1馆山东环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领军班学员山东环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超向我们介绍了目前公司以煤炭行业废水治理及综合利用为主营业务,具备工艺设计、工程施工、项目运营等综合能力。中建环能隶属于中国建筑集团,主营业务分布在流域水环境治理、市政水环境治理、钢铁水环境治理、煤炭水环境治理、绿色工业等领域。

图10 领军班学员在山东环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合照留影
通过本次的高峰论坛活动,大家了解了环保领域的新知识、新趋势、新机遇。
通过参观2020 第二十一届中国环博会,大家接触到环保领域前沿技术与最新解决方案中,更直观地体会到现在全社会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的认识发生深刻变化,未来“十四五”期间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进一步提升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也会一直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秉持于心。
至此,2020年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领军班学员——上海行 活动圆满结束!
以后我们会给学员企业和中国其他环保企业更多沟通交流、相互了解的机会!未来我们将会创造更多让学员和企业交流的平台!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