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康大学国际硕博学位班活动回顾 -走进贺麟故居,弘扬优良家风传承精神

UPDATETIME:2022-07-31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西班牙武康大学心理学硕士学位班
开课时间: 2022年09月03日  学习费用: 5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5年,两个月一次课,一次三天
参训对象: 优秀企业家、企业管理者,心理学专业人士

6月25日,为温历史、惜盛世、传家风,武康大学成都校区的国际硕博学员走进成都市金堂县五凤溪镇,观览贺麟故居,瞻仰这座有近300年历史,传承十四代,以“儒中门第、诗礼传家”为家风的名人故居。

活动当天早上十点半,同学们早早就在贺麟故居集合,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首先,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贺麟纪念馆,聆听纪念馆老师对贺麟生平的讲解。

贺麟是中国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黑格尔研究专家、教育家、翻译家。从小就受到儒学熏陶,尤其对宋明理学产生浓厚的兴趣。

他早年主张“心”是“最根本最重要”的,认为“不可离心而言物”,在三十年代曾创立了与冯友兰“新理学”相对的“新心学”体系,成为现代新儒家的倡导者之一。

在观览到书写了家规的文字时,同学们都小声的照着读:爱国家、孝父母、端志趣、重教育、勤耕种、崇忠信、尚侠义、敬贤良、司礼仪、倡简朴、贵节俭、务严肃、求果断、守法纪、睦族邻、广仁爱、慎交友、树公德、求宽厚、戒烟赌。

纷纷被这些具有浓烈爱国爱家的情怀所震撼,并从这些字里行间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贺麟胸怀家国天下的博大胸襟。

纪念馆观览结束后,午休期间,同学们玩起了游戏,以此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加快大家的熟络度。

下午,在负责人的组织下,同学们又参观了南华宫,一个有200多年历史的老宅子。

通过对南华宫的观览,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当年商会的繁华,同时也被匠人们精益求精的手艺所惊叹。

观览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这次活动给我的感触极大,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位哲学家的家国情怀,我敬佩他的才学,更钦佩他的博大胸襟,向大师学习。”

通过此次观览学习,大家感受到了贺麟的家风传承精神,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爱国爱家的优良品质。

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也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贺麟的精神和品格,爱国爱家、孝敬父母、崇尚节俭、遵纪守法等,为国家的发展和优良家风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