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沙丘参访|走进云启资本、盛山资本、合一创投:共探投资新征程

UPDATETIME:2023-06-30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科集团 沙丘投研院 黄埔11期
开课时间: 2022年12月24日  学习费用: 27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5年,每月2-3天,结业后可以终生免费复训
参训对象: 企业家,新兴科创型企业管理人员

6 月骄阳似火,点燃沙丘人的学习热情!

本月沙丘不仅有课堂上的直接学习,还有课堂外走进导师机构、参访知名企业的宝贵机会:

走进云启资本,了解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新进展;

走进盛山资本,学习探讨生物医疗领域投资理念与投资趋势;

走进合一创投,探索中国医疗发展与出海机遇……

沙丘走进合一创投

6 月 7 日,沙丘校友走进合一创投 OriginOne Ventures,聆听了其创始合伙人、黄埔 7 期校友曹坚《「实力」+「魅力」打造中国药企的跨国影响力》主题分享。曹坚身为深耕行业十余年的投资老兵,为校友们带来了独到的行业观察与思考。

1.jpg

曹坚首先概述了当前行业现状:中国医药公司从市场、研发到生产各环节均面临转型升级压力,孕育产业链投资机遇。他认为中国医药正在从创新 1.0 的「关注管线推进速度与数量」向创新 2.0+3.0 的「机制与技术创新」过渡,竞争日趋激烈、门槛水涨船高。

1.jpg

同时,中国医药正拥有广阔的海外发展可能性。曹坚谈到,中国药企在国际化的征程中逐渐缩短与发达国家差距,在拥有成本优势、资源优势和效率优势之外也逐渐体现出了创新优势,并且摸索出了多样的国际化模式,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曹坚还以「亚洲最大的制药公司」日本武田的发展史为例,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如何通过跨国合作打开海外市场、实现快速扩张、并最终成功发展为世界制药巨头的案例。


他强调,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中国医药企业的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只有在实力与魅力并重的基础上,中国药企才能真正拥有跨国影响力,站稳全球制药业的舞台。

1.jpg

分享会后,沙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聆听到了深刻全面的一手经验,获益良多。沙丘校友会也将继续组织更多活动,为校友们提供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学习机会,新兵老兵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沙丘走进盛世资本

6 月 8 日,沙丘学员参访导师机构盛山资本,管理合伙人沈强先生向学员们分享了他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实战经验,讨论生物医疗领域的投资机会与挑战。

1.jpg


沈强先生深入剖析了当前生物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机遇,并分享了一系列生物医疗领域的成功投资案例,详细解读了生物医疗行业的创新驱动、政策支持和市场前景,解析了投资案例中的成功要素和失败教训。学员们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获得了深入的行业洞察力和投资思路。

1.jpg

除了分享投资经验和案例,沈强先生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员们积极提问,就生物医疗行业的热点问题、投资机会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向沈强先生请教。沈强先生耐心解答,并分享了他在实践中的思考和经验,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启示。

1.jpg

沙丘走进云启资本

6 月 15 日,沙丘校友参访了导师机构云启资本,了解人工智能领域新进展。

云启资本以其在人工智能和科技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优秀投资业绩闻名,多年入榜清科创业早期投资机构年度榜单前 5 强。

1.jpg

分享会上,学员们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场景,包括医疗健康、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并概览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创业项目。

1.jpg

创始合伙人毛丞宇导师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就投资策略、行业趋势和创业经验等方面向导师请教。毛丞宇导师耐心回答,并分享了自己在投资界的心得和经验。

1.jpg

学习创投
工夫在课堂,更在课堂之外
沙丘人正在路上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