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华商EMAB八月第三周开课纪实

UPDATETIME:2023-08-24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1月21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年、每月1次、每次2天,共计8次
参训对象: 各类企业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决策者、行长、会长、总经理

NO.1 开课纪实

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

总裁高级研修班知行班


“八月长江万里晴,千帆一道带风轻。”清大华商EMBA知行班开课啦,带您感受知识的力量,领略殿堂级的大师课程,践行“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古训。祝愿您在清大华商EMBA研究院收获一段有意义的美好时光!

未标题-1.jpg

本次是由:于洪波老师带来的《项目化经营管理之道》课程。

未标题-1.jpg

于洪波老师


工商管理博士

项目管理实战派专家

北大、清华等高校

《项目化经营管理之道》特邀主讲教授


于教授把“西方先进的项目管理技术”➕“东方经营智慧”通过“时空变幻”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课堂上还结合了大量的实用工具➕生动案例➕练习题,手把手教会同学们如何进行系统全面的项目化经营管理。

未标题-1.jpg

重复性、一致性的活动,称之为“运营”;独特的、临时的活动,称之为“项目”。项目可大可小,治大国如烹小鲜,人生亦是一个项目的运行。

未标题-1.jpg

如何做好项目管理,此为时间、成本、范围、质量的学问。准、快、好、省是项目管理的四项管理要求。


 
图片 课程中,我们还详细的学习到以下内容:
1项目立项:定事要准
2项目规划:谋事要细
3项目执行:干事要快
4项目监控:督事要严
5项目收尾:了事要美

图片 系统论和统筹论是项目管理的关键因素
1.系统思考:顶层设计
2.统筹安排:科学发展

“一切都在变,唯有学习不能变”,通过两天的课程,相信各位企业家能在项目管理中,以整合资源为核心,以综合效果效率最优为目的,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NO.2 开课纪实

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

总裁高级研修班厚德班


“八月秋近,犹梦盛夏,且听风吟,且盼丰收,只要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8月课堂如期而至。



同学们带着饱满的学习热情相聚课堂,课程由晨读开始,晨读的意义在于读晨~
未标题-1.jpg

现代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企业财务活动日益丰富、繁杂,企业管理者如何有效进行企业财务管理,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本次是由霍振先老师带来的《决策者的财务管理》课程。
未标题-1.jpg

霍振先教授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总裁班特聘教授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

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总裁班特聘教授

未标题-1.jpg

霍振先老师曾在多家大型企业担任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职务,具有丰富的财务管理及培训经验。为一汽集团、上海航天机电、南京医药、法尔胜集团等近百家大型企业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


 
课程从宏观到微观论述财务管理的重要性,阐述财务管理的七大财务思维,针对决策者如何看懂财务报表、如何进行有效的财务分析与诊断、如何开展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如何进行有效的业财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的探讨,从多角度给出具体工具和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霍教授注重与学员的互动,鼓励积极参与讨论和提问。通过岛屿式、小组活动等方式,激发大家的思维和创新能力,并且耐心倾听每一个学员的观点和疑问。整个课堂充满了活跃的讨论和思维碰撞,使对财务管理的理解更加深入。
未标题-1.jpg
霍教授以其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让整个课程充满了活力。他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和形象,将抽象的财务概念生动形象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他的诙谐幽默不仅让课堂氛围轻松愉快,而且让复杂的财务知识更加易于理解和记忆。他的幽默感不仅带给我们欢乐,更能激发我们对财务知识的兴趣和热情。

NO.3开课纪实
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
总裁高级研修班M88&101班

8月19日-20日,清大华商M88+M101班潜心求学,迎来了“政学研企”四体合一的管理专家,中国营销界最高奖项“营销金鼎奖”获得者,清大华商EMBA研究院管理实践教授,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高校的EMBA课程教授刘春华老师带来的《营销突围的创新体系》课程
未标题-1.jpg
课程由晨读开始,晨读的意义在于读晨~
未标题-1.jpg
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是有一定道理的。
未标题-1.jpg
刘春华教授
著名管理实战专家
国内知名高级职业经理人
华商智业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
未标题-1.jpg
本次课程刘春华老师开篇从新营销体系的9个要素:即营销战略、产品、价格、渠道、促销、品牌、客户、服务、团队做总体概论,从营销管理学习的“N+1+N”模型为切入点,以现场同学案例进行开题分析,非常细致地讲了新经济时代下的新营销5要素,分别是IP、场景、社群、体验和传播。
未标题-1.jpg
课程介绍了新经济时代,如何利用营销高管需要的素养模型进行营销创新,如何进行营销体系与营销团队建设。通过有趣的、浅显易懂的案例分享,从8个突围点(拐点)引导去做营销模式创新,学员们都沉浸其中。
未标题-1.jpg
在每个板块中,穿插内容详实、具体的知名企业案例分享,例如:阿里、华为、海尔、京东、可口可乐、钟薛高、茅台等,并从案例中萃取共性与值得学习对标的特点,对本次授课主题“营销突围的创新体系”进行启示、指导与借鉴学习。
未标题-1.jpg
现场参与人数众多、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培训期间积极主动思考做笔记,休息时间也积极互动探讨。
未标题-1.jpg
在一天的学习结束后,参与讲座学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有助于提升营销模式创新的核心能力;课程内容非常具有针对性、课程环节紧密相扣;刘春华老师授课风趣幽默、妙趣横生。

NO.4开课纪实
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
总裁高级研修班M92班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M92班于盛夏八月在齐鲁大地济南迎来郝军龙老师《战略目标与落地执行》精彩的课程。
未标题-1.jpg
课程由晨读开始,在晨相遇,以读相识。
未标题-1.jpg
在商业世界中,“战略”是一个经常被提及但可能被误解的词汇。但对于创业者、企业家和管理者来说,真正理解并实施有效的战略是成功的关键。本次课程就是主讲战略目标与执行落地,由著名的郝军龙老师进行细致讲解。
未标题-1.jpg
郝军龙老师
清大华商EMBA中心管理实践教授
中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常务委员
原和君咨询合伙人、理实国际合伙人
原今典投资集团今典环球(数字化影视龙头)副总
未标题-1.jpg
郝老师曾帮助多家不同类型的企业成功突破成长瓶颈、达到业绩倍增。独创的转型升级、战略落地模型指导多家民企业绩增长,亲自指导的企业首年增长率平均不低于40%,有超过20%的企业第二年业绩翻倍。基于中国中小企业现实问题,并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创新“弱管理”思想、“335”管理模式、“S-APC铃铛“模型、“瓶颈循环突破”理论,并在数十家企业深度实践、效果显著。用专著详细论述理念体系、工具模型及案例应用,获得众多企业家及管理机构的高度认同。主讲课程《战略目标与落地执行》《成长型企业战略落地
未标题-1.jpg
开场郝老师用一种别开生面的开课方式首先快速增加了同学间的熟悉度。
本次课程围绕以下几点展开:

常见的三种战略状态

企业从战略到执行,关键是要实现什么?

目标设计的依据是什么?

明确企业战略的价值。

未标题-1.jpg

学会战略值得的框架。

学会如何把战略目标层层分解,形成公司目标体系。

帮助学员找到与组织战略高度匹配的执行方案。

学会分析战略落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瓶颈障碍与常规解决方法。

未标题-1.jpg


NO.5开课纪实
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2021级DBA班



时光荏苒,转眼间已经来到了八月,18-20日,法国诺曼底2021级DBA班迎来了最后一次课程。

本次课程是由李继延教授讲授的《创新思维与战略管理》。



未标题-1.jpg
李继延教授
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
课程主要围绕企业战略制定的新背景、企业战略体系的框架、战略管理过程、企业家与道德困境展开

未标题-1.jpg
2021年4月10日,美国政府提出支付搬迁回美国企业的所有费用,100%报销,包含厂房、设备、知识产权、基建、装修等。一个小时后,日本政府同时宣布启动“改革供应链计划”,拿出22亿美元支持日本企业撤出中国,返回日本和东南亚国家。外资企业大规模撤出得到西方政府强力支持,通过对全球现状分析,引发疫情后反全球化浪潮及市场环境再思考。
未标题-1.jpg
从全球经济走向、市场环境、中国经济现状、战略管理、战略决策等方面分析,让同学们对目前全球环境有更深入地了解。

同学们在课堂上分3个学习小组进行讨论,李继延教授引导同学们深度剖析,通过重点解析战略管理过程,经典按理研讨等,引导每一名学员在充分理解战略相关理论的基础上,对自己以及自己的企业发展有所启发。
未标题-1.jpg
通过课堂的问答、讨论、交流,李继延教授给大家总结出三不“不敢、不能、不值”。

课程最后,回归初心,企业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企业的使命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企业家的境界也随之会上升到新的高度。这就需要企业家们提高自我修养,自主承担一些社会责任。

曾有人说:“生命本就是一个状态,状态对了,人生就会向好的方向改变。”

想要人生变得更好,我们就要掌握好自己的人生状态,走出消极状态的束缚。

时时审视自己,及时修正,积极改变,人生才能不断升级,从容前行。

往后的日子里,愿我们都能掌控好自己的状态,经营出向好的人生。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