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7 12:12:01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随着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尤其是传播业正在面领着深刻的变化,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自媒体的蓬勃发展,人们对信息的掌控模式正在从过去的被动接受,向今天的主动发声深刻变革。
现代企业对社会经济的影响非常广泛和深入,正因为如此,现代企业也难以避免的面对着各种突发事件的威胁,百年品牌一夜被毁的现象比比皆是,因此加强现代企业危机公关与预警就显得十分重要。
本课程就是要全面解析危机的类型,发生的原因,应对的策略,以及传统媒体、现代媒体和舆论在危机发生其间是如何发生作用的,从而彻底提高解决危机的能力与水平。
刘大洋博士研发的这一课程,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宗旨,通过大量的案例,尤其是刚刚发生和正在发生的案例进行剖析,针对性十分强。课程还会引用丰富的视频资料,以及生动的课堂互动,深入的现象分析,使受训学员受到一次全面的危机公关的思维与实践培训。
刘大洋博士是经济学学士,传播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具有完善的学科背景,危机公关就属于传播学的一个子学科,因此在国内具有这一专业背景的老师是少之又少,再加之刘博士长期从事新闻媒体工作和大型央企的管理工作,对危机管理有着切身感受和理论素养,具备着国内不可多得高素质课程。
刘大洋博士的课程,案例丰富、互动深入、风趣幽默、底蕴深厚,必然是收获颇丰。在一些单位的培训后,学员反映,以前的培训课程是太不够了。
 
课程大纲
 
第一章    突发事件
1.什么是突发事件
2.突发事件的4大特征
3.突发事件的3大类型
4.案例分析
 
第二章    突发事件应急管理
1.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制建设
2.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流程梳理
3.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
4.新闻发言制度与新闻发言人
5.突发事件新闻应对原则与技巧
 
第三章    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方针
1.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总原则
2.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3C原则
3.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3T原则
4.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5S原则
5.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8步骤
 
第四章    舆论及其管理
1.什么是舆论
2.舆论的特点
3.舆论的作用
4.舆论的管理
 
第五章    公众与网络民意
1.什么是公众
2.公众心理分析
3.公众态度与流言
4.公众从众心理与逆反心理
5.网民心理分析
6. 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中的网络舆情管理
 
第六章    新闻媒体及其应对
1.新闻媒体分析
2.编辑与记者的采访偏好分析
3.正确把握与记者的关系
4.如何维护与记者的关系
5.如何接受采访以及注意事项
6.与记者的沟通法则
7.战略性媒体关系的建立
 
第七章    主动传播新闻
1.撰写于己有利、有用的新闻稿
2.组织新闻发布会
3.策划宣传正面形象的新闻事件
刘大洋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