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12:01:08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中国企业的发展在学习西方现代管理理念的同时,更要领悟东方传统哲学智慧的伟大力量,建立基于中华文化基础之上的战略思维。作为中华文化的继承者,我们必须重新审视博大精深的中华思想宝库,汲取深邃的文化管理内涵,让中华文化在促进管理科学发展、推进中国崛起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自己应用的巨大作用。
视野、格局、思维模式和人文底蕴决定了组织发展最终所能达到的高度,这不仅需要西方管理学,更需要东方大智慧。
刘大洋博士作为管理学的博士,十分精通西方管理学理论,尤其是领导科学。同时,刘大洋博士还曾经担任国家驻香港中央企业高管,有着极为丰富的领导实践。因此,刘大洋博士的课程既有学院课程的严谨、科学、系统,又有实战课程的经验、案例、技巧。
刘大洋博士长期醉心于国学与历史的学习与研究,形成了刘大洋博士独特、独到的课程风格与魅力。刘大洋博士将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华传奇历史,游刃有余的与现代领导科学体系融会贯通。在东方智慧与西方理论间,指引悟道,体会深邃的思想与精髓的国学,以东方文明积淀的哲学思想,审视现代管理中的领导艺术、战略布局、团队聚合、文化建设,让学员在平静、从容、正念的熏陶下进行深层的内观与重塑、自省与升华!
本课程的独到之处在于,将传统中华文化的精华抽丝剥茧,有机架构在现代领导力建设的理论体系之上,使学员充分感受到思想精髓、学术体系、理论力量的魅力和收获。而不同于那些只是简单地把诸子百家的观点盲目堆砌在一起,没有领导力思想体系贯穿的做法。从而使学员能够够迅速理解领导力的科学涵义,快速掌握领导力的关键要点,迅速学习领导力的基本技巧,扎实有效的提高领导力水平!

课程大纲

第一章 国学的含义与魅力
1. 什么是国学?
2. 国学在人类文明中的辉煌地位与影响
3. 国学与人类文明发展的关系
4. 国学对领导力的三维提升
5. 中国历史上的优秀领导者对今天人们的启发
第二章 国学领导力的内涵
1.什么是国学领导力
2.从国学角度对领导力进行深刻认知
(国学讨论:通过课堂提问,老师引导学员从国学典籍中,思考、分析、研究,让学员们集思广益,通过自己的思考,深刻认识到国学对领导力的精辟见解,让学员对领导力的内涵有了新的、全面的深刻认识)
3.从国学角度提升领导力的“5阶段法”
(视频学习:通过国学视频学习,老师会通过不断递进的提问,引导学员不断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国学提高领导力的5阶段法,彻底解决过去学习领导力总是不得要领的困惑)
4.掌握国学领导力的方法与工具
第三章 领导力的国学智慧修炼
1.易经是人类文明的源头
2.易经早于人类文明轴心时代
3.易经的哲学思想是领导力的思维源泉
(易经学习:易经思想对学员思维启发与升华,既有易经卦象的详解,也有中国历史上的领导力的案例加以佐证)
4.易经的思想内涵是领导力的修炼法宝
(易经学习:通过对易经的解读,让易经的阴阳智慧修炼领导力,掌握领导的影响力、凝聚力塑造)
第四章 国学领导力的修炼
1.儒家思想的诞生、发展与历史地位
2.儒家思想的核心要义
3.儒家思想对领导力本质的认识
4.儒家思想指出培养领导力的八字箴言
5.儒家思想衡量领导力的秘诀
6.儒家思想的领导力三重境界
(论语学习:经典国学思想对领导力的培养)
第五章 国学领导力的授权与控制
1.道家思想认为“道”是领导的原则
2.无为而无不为是道家领导思想的总体原则
3.为、无为、无不为,蕴含着领导授权与控制的奥秘
4.有所为有所不为是领导力的辩证法
5.无为而治是领导的最佳方式
6.授权与控制是领导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与艺术
(道德经学习:通过国学经典与历史案例的结合剖析,深度领会授权与控制的技巧与方法)
第六章 国学领导力的识人用人智慧
1.如何认识纷繁复杂的人
2.学会从文化、地域、时代、秉性等多个维度去认识人
3.国学领导中有关识人用人的基本理论
4.学会把握和运用国学领导的识人用人理论
5.国学理论中识人用人的精髓
(通过国学经典和历史视频案例,详解刘邦、毛泽东、曾国藩、李鸿章等人的国学识人用人的原则与方法)
第七章 国学智慧与领导情商
1.智商、情商、逆商与灵商
2.情商对于领导者的重要性
3.国学智慧中的情商要领
4.古往今来优秀领导者的情商分析
5.国学情商的“九段”修炼法
第八章 国学领导力的战略之道
1.国学智慧中包含着丰富的战略思想
2.孙子兵法的战略之道
3.孙子兵法领导战略的“1+2+3”模型
案例分析:集中分析历史上,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经典案例,从中剖析这些成功案例的战略之道,让学员掌握、领会并善运用战略“1+2+3”模型)
4.国学领导力的战略智慧
5.立于不败之地的国学领导战略之道
刘大洋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