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投融资实战专家 互联网思维与商业模式创新、商业模式与战略规划、企业价值评估与并购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6-08-23 17:20:56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一个问题的解决,往往在本层级系统里无解,需要到更高一级的系统里才能找到答案。企业—产业—宏观经济,是三个不同层级的系统。企业的很多问题,需要在更高层级的产业系统里才能找到答案和出路。所以,思考企业的问题,必须建立产业思维和产业认识。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当前中国经济的集中现象
1. 艰难:一个企业家说:“糟透了,比08年还让人难受”,这反映了什么?有多少企业有这种感觉,都是什么类的企业,遇到了什么类的问题?
2. 成长:并购海外企业,不断走出省、走出中国,交锋与国际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
3. 迷茫:各种乱象
4. 希望:产业政策的助力,能回头看多远,就能面向未来看到多远。
5. 思考 :大家评说,大家思考
 
第二部分:怎样修炼产业知识底蕴:12345法则
1. 理论:产业经济学的知识谱系和理论流派,人类产业体系及其循环关系、大国国民经济的产业体系及其循环关系、产业的技术经济特征。
2. 产业史:人类产业结构变迁史、大国产业结构变迁史、特定产业变迁史(美国烟草产业百年史、欧洲珠宝百年演义等)、企业史、GDP与产业变迁相关史、技术与产业变迁相关史、人口结构与产业变迁相关史。
3. 实态与实情:产业链考察,公司参观、考察和调研,访谈明白人,得到行业高人点拨,拜师内行看门道,深入商业原生态,行万里路,阅人无数,阅企业无数。
4. 感觉:一个高手的直觉,胜过万千数据和无数论证(sense、intuition、方向感)。真正高妙的感觉怎样炼成?是“一万个小时”之后的临界突破,是千锤百炼、万般磨难之后的灵光乍现,是漫长职业生涯的沉淀和结晶,是高手之所以是高手的本能与灵感。
5. 逻辑:逻辑思维怎样炼成?逻辑本身与逻辑之外。识大体、看本质,结构化思维,逻辑化解读,去芜取精、化繁为简、纲举目张;一叶知秋,识别信息,解读意义;让混沌的变得清晰、让杂乱的变得有序、让不知所以的变得意义明显。
 
第三部分:企业家和投资家必须建立的N个产业思维和产业认识(节选3-4个)
1. 沿着人均GDP的变迁轨迹寻找产业机会、规避行业风险
2. 沿着经济时差的轨迹寻找产业机会
3、从产业政策里寻找黄金屋和颜如玉
4、以产业代表的身份寻求“产某结合”
5、以历史性远见看到中外产业竞争态势的大趋势
6、沿着人口结构的变迁轨迹寻找产业机会、规避行业风险
7、利用上市、再融资和资本市场估值中的产业偏好
8、确立“产品竞争--产业链竞争--产业生态竞争”的竞争思维
9、洞察“产业边界清晰--产业边界模糊—自设产业边界”的企业演变趋势
10、产业是“想”出来的
11、从问题中发现产业机会: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产业机会;哪里问题大 ,哪里机会就大。
12、产业集中是历史必然,产业整合是大势所趋
贾奕琛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