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模式你真的懂吗?看这里!《PPP模式的若干问题》课程回顾

UPDATETIME:2017-08-15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建筑施工与ppp实战CEO班
开课时间: 2017年09月16日  学习费用: 39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每两月集中授课2天(六、日)。
参训对象: 地产企业董事长、总裁高层管理者及投融资项目负责人、上市委员会成员
秋意渐浓,北大燕园的黄叶悄悄传递着秋天的讯息,泛红的爬山虎点缀着北大,给神圣的燕园在不经意间换上了秋装。然而,春去秋来,景色更替,唯有我们北丰资源的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决心是不变的。
 
金秋十月,为了提升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在新政策、新形势下的竞争力,提升其对PPP政策体系和运营模式的认识,10月21日,房地产开发与建筑施工CEO实战班特意邀请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项目管理研究室主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小丁教授为我们讲授《PPP模式的若干问题》课程。
 
课程一开始,马老师就抛出了现下高层管理人员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如何准确认识投资项目?为了解决对这一问题的认知,就必须先从理解“什么是PPP模式?”这一切入点开始:PPP模式即政府、营利性及非营利性企业基于某个项目而形成的相互合作关系的形式,通过这种合作形式,各方可以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有利的结果。马老师特意强调,企业在与政府合作的过程中双方的地位是平等的,在合作理念方面,双方是“合作”而非“恩赐”的关系。
 
 
接下来,马老师从什么是PPP模式、为什么要做PPP项目、怎样做PPP项目三个方面,对PPP模式的起源、定义、实用范围、运作方式、回报机制、典型结构以及PPP项目的操作流程、具体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整个课堂中,马老师通过案例对实际项目操作中政府与企业的角色定位及利益分配机制作了生动且全面的分析,理论联系实际,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总体方向、目标要求和精神实质都起到了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马老师专门从事投资项目评价理论和方法、投资项目管理体制以及相关政策研究工作,在投资项目评价、项目管理的研究与实际应用方面都有较高的指导水平。在课堂互动交流的环节中,马老师语言生动,用富有哲理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也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下,同学们也表示,通过马教授的授课,自己对新常态下政府与社会资本公私合作(PPP)模式实务操作有了清醒的认识,真是醍醐贯顶、豁然开朗!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