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与创新高级研修班宁夏堂学习、参观捐助活动记实

UPDATETIME:2013-09-15
2008年7月10-13日,清华大学营销管理与创新高级研修班的53名师生汇集到了宁夏第二大城市石嘴山市,在张作理市长、南华副市长等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热情接待、精心安排下开始了为期4天的移动课堂的学习生活。我作为班主任,在此次移动课堂中也有颇多的感受,愿和大家分享。
  清华大学营销管理与创新高级研修班从营销战略创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策略、品牌运作与媒体应对、打造高绩效营销团队、营销渠道和通路、营销国际化新视野、营销新技能六大模块倾力打造实战互动型营销班,每两个月来清华集中上课三天,其中特意安排一次移动课堂,搭建和企业和政府、企业和企业之间相互了解、互利共赢的平台,我们本次移动课堂走出清华园,走到被称为“塞上江南”的宁夏,并和石市政府企业联谊互动其意义也在于此。
  为了活跃思维、增强实战营销的效果又植根实际,我们本次移动课堂也邀请了石嘴山企业家行政学院的优秀企业家同我们清华学子一起上课联谊,特意把精彩课程和参观考察联谊结合在一起,国家行政学院李拓老师《管理创新与领导力提升》和凤凰卫视咨询台著名评论员曹景行老师关于《两岸经济动态与媒体发展趋势》的精彩课程让清华和石市的企业家受益非浅;我们的户外课堂,清华研修班学员在南副市长的陪同下参观石嘴山市的几家龙头企业:天地奔牛公司、大地集团、宁夏镁冶、东方钽业等。特别是天地奔牛公司的“劳模带头”企业文化氛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让我特别感动的是,当我们班学员得知石嘴山的希望小学没有电脑难以和外面的世界联系,还有五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08年高考高中却因家里贫困为学费发愁,班委马上召开班会,同学们积极相应,纷纷现出爱心,100、500、1000、3000•••向希望小学捐赠了3台清华同方电脑,向5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捐助了每位3000元的学费,同学们说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爱心无限,这是我们清华学子的爱心,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很好的诠释。
  回到清华园,回首宁夏移动课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我们清华的校训依然耵聍耳畔,“鼎立中国、迈向国际”我们清华营销管理与创新班的目标依然散发光环,我们清华学子在清华园学习提升管理理念和技能,在清华外同样以“行胜于言”展现着清华人的风采和责任,奥运盛事在即,愿诸位清华学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待九月再聚清华园!

班主任 盛岩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