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旗:基于战略的职责体系设计

UPDATETIME:2020-06-06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2019级MBA首席人才官(CHO)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19年06月29日  学习费用: 20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6个月,每月一次,每次2天,共12天。
参训对象: 人力资源总监、人力资源体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018年12月8-9日 CHO课程首席责任导师,北清智库绩效管理研究所 所长、首席专家,资深人力资源与运营管理资深专家李伟旗老师为清大EMBA中心首席人才官(CHO)高级研修班的同学们带来《基于战略的职责体系设计》。
李伟旗老师是绩效管理资深专家,是国内经典实战总裁课《绩效突破》《绩效梯队》《人才突破》主讲人,专业领域覆盖汽车、高铁配套、商业零售、建筑装修、酒店和物业服务等多个行业,在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文化管理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李老师还是国内“实战派”讲师的代表性人物,对管理哲学理论、知识体系和方法论有深刻的理解与创新,特别擅长运用实际管理工具和方法解决中国企业中的管理难题,帮助企业突破管理瓶颈。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案例讲解、细致的现场训练,提供高质量的培训与咨询服务,受到企业的广泛欢迎与好评。
课程大纲
组织架构的设计
部门职能的设计
岗位职责的设计
职责体系与绩效突破
美好的学习从晨读开始~
 
在课堂一开始,李老师即抛出一个讨论问题:企业遇到了哪些人力资源的难题?同学们分为四组开始了热烈的讨论,并一一写下了日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之后李老师对各小组同学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读。
 
通过对这些难题解析发现了有一些共性的问题,各企业在组织架构的设计中都稍显复杂,职责不清意味着权限不明。
首先,组织架构设计要遵循的原则是精简高效,可通过薪酬带宽设计,减少管理层级和沟通成本,从而提升管理效率;第二,不要因人设事,要因事设人;第三,要建立监控机制;第四,一个部门只能有一个领导;最后,组织架构的设计是动态的,会随着业务、战略的变化改变,是责、权、利的再分配。
企业内训体系建设:一个老师至少讲两门课,一门课配两个老师。通过这样的方法留下企业发展最保贵的经验,降低关键岗位人才流失带给企业的风险。
 
课堂上,老师讲解了和同学们企业相关的实战案例,并且对同学们课堂岗位职责说明书的练习一一进行了解析。这些都是同学们日常人力管理工作中非常需要的工具和案例,大家收获很多。

 
 
学员感言
非常感谢李伟旗老师两天精彩的授课,通过老师对我们企业组织架构和人资问题的解读、以及课堂岗位职责说明书的练习,使我了解了改进的方向和方法。
学习收益      
课程主要围绕企业的职责与绩效难题的解决。通过课堂小组学习可以了解到组织架构、部门职能、岗位职责的设计,以及如何通过职责体系设计实现企业的绩效突破。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