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地产开发与投融资高级研修班8月课程回顾

UPDATETIME:2019-12-23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新房地产开发与投融资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20年10月23日  学习费用: 6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科技园上课+标杆企业游学。2年,每2月集中授课一次,每次2-4天,共九次课28天,...
参训对象: 1房地产企业;2投资公司;3房地产研究人员;4房地产经济公司等
2018年8月31日至9月2日,新地产开发与投融资高级研修班在学研大厦如期开课。
 
名师寄语
 
对于中国的房地产业,从产业特点看,杠杆率高于其他产业。未来三到五年,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现金流风险是地产开发商的核心问题,需要注意防风险。
 
——刘东
 

上课现场
 
三天的课程,8月31日由刘东讲授《地产业走势与转型投资》,9月1日、2日由许豫宏讲授《养老地产开发与经营策略》。
名师简介
 
刘 东
 
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亚洲投资者学会秘书长、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邀专家。近十年投融资运作及投融资教育研究工作经验,从事众多投资项目调研和投资后管理全国城贸联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家。
 
许豫宏
 
天津商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房地产总裁班培训导师。著名的旅游产业与区域经济顾问。城乡战略与旅游地产规划专家。先后主持《天津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西湖风景名胜区(世界遗产)旅游战略规划》《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镜泊湖风景名胜区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
精彩语录
 
1、投资一个项目的最高目标是实际收益与预期收益不偏离。所有偏离预期的都叫做风险,如何控制风险,需要加强一定收益下的风险控制能力。
 
2、养老地产是一门难做的生意,对于已经习惯了房产行业快回报模式的开发商而言,如何在慢回转的养老产业里做好市场化运作的养老产品,仍是每一个房企需要攻克的难题。
 
3、中国股市的实质,先是为国有企业改革脱困服务,后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
 
4、新地产行业未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专家认为,(1)新地产开发商的并购:市场集中度将提高,中小型开发商将走细分化、专业化道路;(2)物业公司并购;(3)租赁市场将稳健发展;(4)不动产并购;(5)PPP模式下的地产并购;(6)房屋改造修复;(7)新型地产:装配式房屋及特色地产,如园林地产;(8)针对不良资产处置领域的地产投资;(9)二三线城市与人口净流入城市的不动产投资;(10)被动式房屋;(11)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12)复合地产与片区开发、产城融合等。
 
知识锦囊
 
1、产业地产:是以工业、物流仓储用地等为主要载体,以企业为投资、开发、运营主体,以满足服务企业、员工、政府等多方需求为主要内容的一种空间形态。产业地产在提升土地的产业价值、提升城市产业能力、聚集人口与资本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房地产企业转型、实体企业多元化及金融资本投资的新蓝海。
 
2、产权的魔力:产权理论奠基人科斯认为,一个没有产权的社会,将是一个效率绝对低下、资源配置绝对无效的社会。产权具有明确性、专有性、可转让性和可操作性,产权人为占有更多利润,就会着魔般地提升经济效率,激发要素活力。
 
3、中央公园的源起:纽约·中央公园的建设想法首先形成于1850年代。当时的想法是为所有的曼哈顿居民谋得一处清闲幽静之处,躲避城市喧嚣。 最初的计划是在东河岸叫做琼斯森林Jones Woods的地方建一个小一点的公园。但是后来的建设者们选择了一个面积更大,位置更靠近市中心的地址——曼哈顿岛的正中央。于是一个经典诞生了,纽约中央公园被认为是世界公园的典范,如今的中央公园已成为曼哈顿的市中心。 公园地产是城市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人生观的转变。要想在一个城市中真正健康地居住,购买公园地产是一个相对明智的选择。
 
课程评价
 
开课期间,一位来自河南的企业家王俊伟向笔者讲述了他眼中的养老地产,及其对未来养老地产的规划。他希望从课堂中汲取更多的商业知识,为自己的企业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本期的课程,老师观点新颖、视角独特,全方位、多角度讲述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公园地产、体育场馆的运营建设、山地改造项目,以及地下工程项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探索,以法院判例深度解析“明股实债”的潜在风险;以海外酒店并购,说明投资模式和运营思路;以“包租婆”为例,说明住宅租赁市场的创新和裂变发展。信息量大,案例富有启示性,深受学员好评。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