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答辩 | 企业家的学术素养与家国情怀——光亚-EU DBA论文答辩

UPDATETIME:2022-01-02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欧洲大学商学院(EU)博士学位DBA项目
开课时间: 2023年11月18日  学习费用: 29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36个月分个阶段进行,学位课程模块、研究准备、调研实施、论文撰写与答辩
参训对象: 硕士及以上学历、学科专业不限,具有3年以上中高级经验,具有研究生同等学历及学士学位者,应具备5年以上高层管理工作经验。

2021年12月20日早8时30分始,又一批EUDBA学员面临着论文答辩的挑战,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将可能迎来获得博士荣誉的高光时刻。

1.jpg

评审导师

本次博士论文答辩评审导师:

孔德涌院士

光亚—EU商学院DBA项目答辩委员会主席,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工程专家,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原驻联合国科技参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岳昌君院长

光亚—EU商学院DBA项目答辩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奥维涅大学经济学博士后。

李义虎院长

光亚—EU商学院DBA项目答辩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

1.jpg

答辩流程

本次博士论文答辩共有六个环节,具体如下:

1、自我介绍环节

答辩学员介绍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时长1分钟。

2、论文阐述环节

参照预先准备好的论文答辩提纲,介绍论文重点及论文中的创新之处,时长 15—20 分钟。

3、导师提问环节

在陈述论文观点后,由答辩委员就论文介绍进行提问,请认真做好记录,然后离开答辩教室,至休息室做回答准备。

4、回答问题环节

待接到答辩通知后,再次到答辩教室回答问题。答辩时,要求语言简洁,阐述清楚。

5、答辩委员决议

参加答辩的所有学员离开答辩教室,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决议讨论。

6、宣布答辩决议

学员再次进入答辩教室,听取答辩点评,并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答辩决议。

(本次答辩由于受疫情政策影响,部分学员采用线上直连方式进行答辩。)

答辩风采

答辩委员以严谨甚至苛刻的风格进行提问,提问的方向涉及甚广,包括行业趋势理解、细节深究讨论、专业技术质疑、扩展案例说明等,甚至还有关于基本概念辨析的考验。经过逾一年的论文写作与学习,参加答辩的学员们有备而来、信心满满,在答辩过程体现出较高的学术水平,答辩委员就各位同学的论文内容与答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答辩委员还就各位同学撰写论文的研究领域给出一些积极性的持续探索建议,同学们亦表达将秉持学术精神继续学习与坚持深耕。

值得一提的是,答辩委员会主席孔德涌院士就企业使命提出相关问题时,让在场的所有人意识到,光亚商学院EUDBA项目所培养出的学员,不仅有深厚的学术水准与专业素养,还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内努力探索提升,同时对于在国家经济建设高效、有序、科学发展中能够尽微薄之力,他们有着与生俱来的强烈的使命感,他们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及外交这一国计领域进行着推动改革与进步的思考、实践。


地产不是一味降本,品质化是国人共同追求的目标,这是未来地产发展的一个大趋势。通过立法手段推动房地产建设工程档案的全痕迹管理,将使整个行业规范运营,政府、地产开发商、业主均将因此受益,也会对国家城市未来的规划提供重要参考。

闫晋《房地产建设工程档案的全痕迹管理模式:万维博通案例研究》


教育就是要通过提供知识提升人的思维方式、改变命运。教育所提供的核心价值是提供甚至引发个人成长过程的某一特定阶段的特定学习需求。我们要解决二个问题:商业教育的发展效率及学员的培养效果。培养出于社会发展有益的人才,是我们的使命。

孙群田《教培企业使命反思与商业模式实践研究》


我们一直与大学、医学院合作,为该项目提供算法及医疗专业支持。通过信息化处理后的医学影像信息更精准、形态更利于下一步治疗。这是一个多方受益的项目,在大部分城市经济可行的情况下,会由政府部门来做医疗投入,遇到经济不够好的区域,我们会帮助承建。

张炎德 《一种支持医学影像处理及利用的云平台架构研究与实践》


公共外交与民间外交对树立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有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只有进行不断的探索与研究,才能不断改善援助等外交方式。

陆雁 《中国与马达加斯加的公共外交与民间外交比较研究》

1.jpg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