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EMBA75班共读一本书计划——《京瓷哲学》读书分享会

UPDATETIME:2022-01-22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大学科技园上课,一年制,分9阶段授课,每月学习2-3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者

      感恩节是一个饱含温度的节日,伴随着“要把事情简单化+静心明心”这最后一个音频的录制完成,我们共读一本书计划—《京瓷哲学》也接近了尾声。在我们共同坚持读完一本书的宁静喜悦时刻,感恩节也如天使般走进我们这个有温度的班集体。

      说到这31天的读书时光,可用这样的一句话概括:“学的是稻盛哲学,品的是EMBA75师生的持之以恒。”

        能不间断的走过这31天的读书时光,对我们师生而言都算得是一场挑战。人生没有回头路,生命中与同学们的相识和相知需感恩,我们遇到的艰难和挑战亦需感恩。感恩疫情让我们有了停课不停学的读书计划,感恩同学们的坚持给了我不言放弃的力量。当需要平衡工作、家庭和读书时,想到同学们的期待与信任,一种无比强大的责任感告诉我,身为老师,无论到几点必须完成今天的任务!所以,在特别的节日里,感恩同学们的期待与陪伴,感恩同学们的信任与坚持,是你们让我克服了困难,挑战了自己!未来路上让我们继续成就彼此的真诚。

      由于线上的读书分享会达不到高品质思想互动和知识沉淀,所以请同学们提前预留出12月24日,下午13:30-16:30pm的时间,我们来进行《京瓷哲学》线下分享会。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请还没有读书的同学,抓紧时间读书,迎头赶上。(一个月时间,每天半小时,刚好把书读完);读过一遍书的同学要继续把书读薄,即把书读透。我们既然选择做这件事,就把它做好!加油

       圣人无常师,关于学习方式我们也需多种多样。除了共读一本书,我们还要课堂上向教授学习,课下里向同学学习。最近分享的班主任走访笔记,就是带同学们向优秀企业学习,向优秀个人学习的开端,之后的教学安排中,我会带着同同学们一起走进优秀的同学企业进行游学参访。相信在EMBA75班,在简单纯粹的班级文化中,我们会遇到不一样的自己,成就Win-win solution 的彼此!

读书分享会

      12月24日,一个平和宁静的下午,EMBA75班的读书分享会在静思与讨论中,开启了一场思维之旅。

同学们把掌声送给穿越挑战,用心成长的自己

彭老师带着同学们从四个角度,打开了《京瓷哲学》读书分享会的思考模式。

1.jpg

1.jpg

在读书分享会前,姜校统同学就提交了笔记。虽然因为航班延误,最后无法参加读书会,但这种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机会的态度,让我们为之动容!

1.jpg来自EMBA75班,用心学习,向阳成长的姜校统同学的读书心得!

1.jpg

阳光、自信、正能量、的EMBA75班人每一次的用心投入,都是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放一颗温和的心,照亮我们前进的路!

同学们现场分享

 【董华健同学】

我来自云南,欢迎大家来云南玩。我从创业到巩固期,经历了心酸和很多的困难。做到现在,感到企业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做到一定程度,经历了原始的资本积累,最初是想改善生活,让自己过的更丰富。企业做到一定程度,我开始思考:“企业到底为什么要走下去?”现在做企业更多的是为了回馈社会,为了跟着一起打拼的好兄弟,给他们好的生活。我们的企业有1000多人,走到现在就是为这些员工在做,还有为自己的合作伙伴而做。还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感恩、回馈社会。还要有空杯的心态,跟着彭老师一起,把学习坚持下去,充实自己的成长。

学习的方式多种多样,我们可以向教授学,向同学学;也可以通过读书或商战片中思考学习!

【黎芝祥同学】

很高兴跟大家在一起学习《京瓷哲学》。这本书对企业经营管理非常有用,它把人性和企业管理进行有机的结合。无论对管理者还是参与者,都有帮助,是对自己的拷问。在完成基本的资本积累后,现在应该去思考怎么去实现社会价值。稻盛和夫先生不仅是优秀的企业家,也是一位得道高僧。其中印象最深的利他精神和七十八条,涉及到人性的方方面面,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通过彭老师的组织,此次收获非常大。我们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不断的学习和参与,就一定会有很多的收获。


【王宸同学】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完整读过书,这本书用了几个周末全部完整读完。有的章节读了第二遍,可以称之为指导手册,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是做安全和智慧安防的,我们和员工在待遇方面发生有过争议。其中稻盛和夫讲到,在京瓷成立的第三年,员工们找到他说:“如果不能给员工五年的保障,就集体辞职。”从这一刻,稻盛和夫先生改变了理念,在追求员工精神和物质满足以外,要对社会有贡献,这一点启发了我。还有一个很深的感触,我们的销售都写工作日志,每日反省自己。老板可以通过日志的方式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员工可以通过日志告诉老板想说的事情。

【于娟同学】

我在金融业打拼20多年,很有幸跟大家一起学习。这本书帮助企业学习经营之道,企业家学习做人之道。思维方式非常重要,做企业最重要的是看人品,用正向的价值观去影响身边的人。做企业,不仅是对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注,也要对人类社会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现在的社会功利心很强,对精神方面关注很少,企业家要进一步追求精神上的满足。过去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和利润最大化。很多人在这方面迷失了方向,疏忽了精神的追求。在新的时代中,不仅要满足物质追求,更要满足精神方面的需求。有了利他之心,就会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史威同学】

这本书读过第二遍。读每一遍感受都不一样。人生方程式的理解感受深刻,热情就是我们的人心,在工作中,没有心就没有热情,就不会把工作做到极致。我们要提高心性,企业成败,在于经营者的动机;企业成败,在于企业经营者和员工是否为一条心。自私自利的心,只能成功一时。进取之心能让社会进步,我们要做一家有温度的企业,让员工感受到爱和热情。

EMBA75班读书分享会圆满而有温度,愿《京瓷哲学》给同学们内心深处,注入长久的平安与向阳之力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