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境家学》学习回顾,一人读国学,百人都受益

UPDATETIME:2022-09-29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中国国学百家讲堂与智慧传承高级研修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3月23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每月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学习两天
参训对象: 热爱传统文化以及渴望名师引路的个人或企事业单位高层管理人员

国学是最好的教育,文化是最好的传承,《参境家学》一所企业家的国学院。

1.jpg

冯宇奇老师

冯宇奇老师,喜好诸子百家,并以《管子》为起点,对《大学》颇有心得。1997年上香山,闭门研读《资治通鉴》、《续资治通鉴》等著作,兼学党史、现代金融学。2008年下山,开始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与践行,并拜佛、道高人和文化泰斗为师,逐渐形成了“持枢智慧脊梁文化”的教学理论体系。他曾受邀在知名高校和商学院为企业家开课,并采用“私塾对谈”的方式对小众精英群体深入教授,其《参境人生》课程体系以家庭为对象,学生包括政界、企业界、教育界高层人士及其家人、子女,深受认可与推崇。

1.jpg

优清商学院王影军院长开班致辞,欢迎大家走进清华科技园品读国学经典,传承国学智慧,辅翼个人、家庭及中国企业成长。

1.jpg

并指出“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也是永远端在我们手里的精神食粮。因为她滋养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中华民族品格。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学业、事业功成的根本学问”。

     优清商学院源于清华十年品质高培,秉承清华大学继续教育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自2006年办学以来先后陪伴了两万余名企业家的成长。学院一直定位站在企业家角度设计教学和组织活动。指出中国的未来需要企业家,企业家的未来需要问道之心。经营与管理需要有术,有术可以走出混沌。更需要有道,有术无道终是小器,有术有道,终成大器。中国国学百家讲堂与智慧传承班创新开设:史、儒、道、佛、易、医、兵、法、家学九大教学模块,历史的借鉴才是最好的案例、儒家是华人精神的根基、道家思想看似虚无实为大用、佛家思想增智启慧、易经是中华文明的源头、中医可以帮您收获生产力、兵法可以让你不战而胜、家学助你实现富贵传承,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班级还安排以琴、拳、书、画、茶的等二课活动,为中国企业家搭建一人读国学,百人都受益,是我们的追求。

虽说读书重要,可为什么读,怎么把书越读越薄,就更为重要。今天我们要中国国学百家讲堂很重要的一门课程《参境家学》,我们把它叫做一本企业家的国学院,助力中国企业家人生幸福,事业发展和家学传承。课程内容分孝经、大学、资治通鉴、钱氏家训几个部分。

1.jpg

1、早课—临摹钱氏家训

“利在一身勿谋也,利在天下必谋之;利在一时不谋也,利在万世必谋之。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不可有愧于圣贤。子孙虽愚,诗书必读,勤俭为本,忠厚传家,乃能长久。”吴越钱氏是一个延绵千年未曾中断,且代代有人杰的典范。近代,钱家人才“井喷”式增长,成就突出,院士级的学者就有一百多人。科技界有钱三强、钱学森、钱伟长的“三钱”佳话,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国学大师钱穆、钱锺书等,太多的名字彪炳史册,如雷贯耳。

1.jpg

2、主课

传家有道|孝经

经过三代人的努力能成就像孔子一样的世家?孔子,曾子,子思三代人的著作:孝经,大学,中庸。给我们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孝是大义,不是仅仅针对一家一人,不是一私一我,而是经纶世务,修身齐家。

传家有道||《大学》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大学》以人的修身为核心,强调人的修身养性不只是内省的过程,更是同外物相接触,穷究物理而获得知识,培养道德品性、完善人格的过程。格物、致知、诚意、正心是修身的方法,为“内修”。齐家、治国、平天下则是修身的目的,为“外治”。而中间的修身一环,则是连结“内修”和“外治”两方面的枢纽,向内,就是独善其身,向外,便是兼善天下。

修身不外读经,经济不外读史。先读经,后读史,则论事不谬于圣贤;既读史,复读经,则观书不徒为章句。经史合参,修往圣之绝学,不亦乐乎!-—国学百家讲堂《参境家学》之《资治通鉴》篇

1.jpg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