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M107班开学典礼

UPDATETIME:2024-04-09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4月27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年、每月1次、每次2天,共计8次
参训对象: 各类企业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决策者、行长、会长、总经理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2024年3月24日,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M107班在北京迎来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篇

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清华校友总副会长韩景阳、北清教育集团董事长/北清智库商学院院长/清大华商EMBA研究院院长吴树江、清大华商EMBA研究院副院长聂丽红、老生代表杭州莱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云、新生代表鄂尔多斯金天平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崔培峰及M107班所有同学们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嘉宾致辞

未标题-4.jpg

韩景阳书记

清华大学原党委 副书记

现任清华校友总 副会长

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韩景阳书记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新生开学的祝福,结合AI的迅速发展,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下环境形势,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发展建议,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此专心学习,主动思考,深入研究,建立研究型学习团队,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


院长致辞

未标题-4.jpg

吴树江院长

北清教育集团董事长

北清智库商学院院长

清大EMBA研究院院长


吴树江院长发表致辞,向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抱以殷殷期望,并嘱咐了三个学习心态。吴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过去的工作和成就与当前的学习结合在一起,将以往的经验萃取出来,让这种体系化的学习能更好地融入到实践中去,道术结合,以道驭术。同时希望大家能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自律和读书的好习惯,不断进修,重新蝶变,珍惜同学情谊,丰满自己的人生。


副院长致辞

未标题-4.jpg

聂丽红副院长

清大EMBA研究院副院长

合作部总监


聂丽红副院长发表致辞,提出:每一位学员都是北清智库商学院这片土地上最最宝贵的种子,而商学院的使命就是助力这些种子,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聂院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不忘初心,保持自信;其次坚持学习,求真务实;最后常怀感恩,勇于担当。祝愿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收获知识与智慧,建立深厚的友谊与情谊。


老生代表致辞

未标题-4.jpg

欧阳云同学

北清PE20班 班长

清大华商M36班 副班长

资本后EMBA董事长高端项目五班 优秀学员

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DBA博士 1班 优秀学员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全球创新发展高级访问学者(GIDF)

中国社科院金融学博士高级研修班

杭州莱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688298)副总经理

 

欧阳云同学发表致辞,分享了多年来在北清智库学习的收获。学到了新的知识,革新了新的思维,拓展了更广的视野;收获了友谊,增进了情感;积累了资源,拓展了人脉。衷心祝福同学们在北清智库商学院学习的日子里,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学成归去再战商场,事业更加辉煌!


新生代表致辞

未标题-4.jpg

崔培峰同学

清大华商M107班 同学

鄂尔多斯金天平联合会计师事务所 总经理

内蒙古盛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崔培峰同学发表致辞,希望通过北清的学习平台,以开放心态拥抱变化;进取心态奋发博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无畏心态开拓未来。对于接下来的学习生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从今天开始,共同携手,向全新的自己出发。

任命仪式

未标题-4.jpg

开学典礼上,吴树江院长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M107班班主任【孟苗苗老师】颁发了任命证书。班主任孟苗苗老师对于未来班级管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同学们在北清智库学有所获,保持学习的初心与热情,怀揣持续性发展的意念,在新时代的时局中获得 新格局,新思维,新认知,新创新,新发展。希望同学们以同学相称,真诚相待,惺惺相惜,互帮互助,彼此成就,成就更好的自我。祝愿所有的同学们学业有成!

未标题-4.jpg

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学习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愿北清的学习之旅,大家能够拓宽基础、学深专业,成为真正具有国际视野、卓越经营管理能力的优秀管理者,成为从容应对未来竞争的商界精英。

课程篇

3月23日 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主讲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中国教育电视台《师说》、山东教育电视台《名家论坛》主讲人赵玉平教授带来的《中国管理思想与经营谋略》精彩课程。

未标题-4.jpg

《中国管理思想与经营谋略》-课程金句汇总

1、在人生的路上,一定不要以偏概全,不要拿考试当教育,不要拿考核当管理,不要拿金钱当财富,不要把欲望当成爱。

2、在孩子面前要表现出能量的状态,积极的状态,阳光的状态,如果有你就拿出来,这叫真实人生,如果你没有人状态,请你装出来,这叫艺术人生。

3、把人的心理状态放到第一位,叫人本管理。

4、人文管理主要研究人心、人性、人际关系、人的需求,这4件事。

5、硬管理还是软管理取决于成熟程度,不成熟的时候硬效果好,成熟了之后软效果好。

6、软管理的三种手段:文化手段、心理手段、清单手段。

7、管理不是一个人类现象,管理是个进化现象。

8、管理像冰山一样古老,管理学像花朵一样年轻。

9、局部强大不是健康,整体平衡才是健康。

10、用文化理念防范不可预测的风险,用技术方法防范可预测的风险。

11、孩子成才的三个因素:家长因素、禀赋因素、个人学习因素。

12、员工干活用能力,领导干活用能人。

13、了解人就是了解他的需求,掌握人就掌握他的需求,培养人就是引导他的需求,吸引人就是满足他的需求。

14、硬管理就是当警察当法官,软管理就是当园丁当教练。

15、人要有长远的目标,人不能有长远的注意力,注意力只放到今天放到当下。

16、人生只有一天就是今天,人生只有一下就是当下。

17、领导有多快队伍就有多快,领导有多高队伍就有多高。

18、小团队管理看西游;大团队看水浒;人际关系复杂看红楼梦;斗争、谋略看三国演义;职场看大观园。

19、人人都有一番道理,人人都有自己的方向,但是作为一群人,我们只能有一个道理,只能有一个方向,道理没有对错,方向也没有对错,但思想必须统一。

20、团队必须要统一思想,锁定方向,才能做正确的事情。

21、领导扔鞋,上下团结,方向一致,做成大事。

22、方向原则不是对错原则,是对其原则;发展原则不是速度原则,是抱团原则。

23、尊重定数,修炼变数,这叫精彩人生;定数叫命,变数叫运。

24、表情是原因,心情是结果。

25、规律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规矩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26、合作的两个经典的智慧,先引导身体,再引导思想,先学规矩再学规律。

27、分权制衡、体外监控、当众承诺、荣誉锁定。

28、稀缺的才是资源。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绝,人绝我学。

29、在人生的路上,用索取的方式,一辈子做不成的事,用付出的方式一转眼就能做成。(方式比方法重要)

30、吃亏是福,本质在于付出的方式才能够让你持续进步。索取的路越走越窄,付出的路越走越宽。

31、用帮人的方式求人,用付出的方式进步。

32、人生最大的考验不是一无所有,人生最大的考验是曾经拥有。

33、人生原则:短板是有办法及格,长板上有办法冒尖。

34、用打枣理论替代木桶理论,用人事手段补短板。

35、经营管理思路:俗人扶利益,高人扶修养,低姿态有收获。

36、为低层需求看的叫职业,为高层需求干的叫事业。

37、不要高估人性,不要低估人生。

38、低层需求不可忽略,高层需求不要求。

39、文化建设的关键词:故事、仪式、模式、人事。

40、带团队的五种具体策略:拔高策略、平衡策略、文化策略、授权策略、清单策略。


3月24日 由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领导力”主编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程冠军教授带来《向中国共产党学领导力》课程。

未标题-4.jpg

《向中国共产党学领导力》-课程金句汇总

1、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强的领导力。

2、党的十九大上十九大报告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4力(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的基本的理论逻辑):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3、企业的领导者,要具备判断力、决策力和行动力;团队的员工要有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

4、领导力是领导者领导一个团队实现共同目标的能力以及所产生的结果。

5、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体现在三个方面:1)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2)必须提出党的正确的政治纲领和政治路线,并且为之实施奋斗3)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

6、做企业领导者,一定要有组织力,要把组织变成一个团队,一个自上而下的分有层级的组织体系,这样才能达到无往而不胜。

7、人类社会经济三大革命: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

8、中国共产党领导力的密码:初心的力量、梦想的力量、学习的力量、文化的力量。

9、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0、36字的企业家精神: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

11、做企业的5个对得起:对得起国家、对得起社会、对得起员工、对得起股东,对得起脚下这方土地。

12、学习型组织的5项修炼: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愿景、团队学习、系统思考。

13、行动学习法:找出问题、组建攻关小组、攻克问题。

14、企业文化实现3个任务:团队认同文化,客户认同文化,社会认同文化。

15、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发挥主导作用”的生产力。

16、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去成本、去杠杆、降库存、补短板。

活动篇

一个卓越有凝聚力的班级,一定离不开班级的课外活动,3月23日晚,师生共聚,欢歌热舞,星火燃梦,聚力前行,开启M107班新征程!

未标题-4.jpg

未标题-4.jpg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