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0 09:45:2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本课程面向企业的CAO审计负责人和审计与风控负责人设置,经过三年疫情,裁员破产企业比比皆是,面对如此状况,作为内部审计人员,如何破局,是摆在CEO和董事长面前的难题,中国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还不完善,真正实现所有权,管理权,监督权的企业少之又少,那么,在管理创造效益的今天如何辅助CEO企业家精神得以实现,在利益相关者的角度实现共赢,是摆在企业生存的一条红线,冲出重围,审计职能能够帮助企业家的是什么?除了纷繁复杂的报表,数据,资料,如何深度理解审计的确认个受托责任的职能,摆脱对审计的偏见,让企业一把手,CEO,部门高管,利益相关人,对审计工作支持,达到双赢思维,多赢思维,帮助企业商业决策过程中有的放矢,降本增效。

本次课程,刘老师通过概念解析,共创式探讨,结合企业实践中的痛点,亲自操作过的案例,模拟商业环境中企业中内控,审计,合规监督职能、面临的业绩管理的难题,拨茧抽丝,让每一个学员了解价值床在对于审计的要求,形成自己的落地化的思想方法论,使学员学之解惑,学之能用,用之有效。

【课程收益】

Ø  深刻理解审计在经济管理过程中的职能,掌握内控,风险管理,绩效管理的实质。

Ø  体会企业效率,效益,效果产生的文化逻辑和管理实践。

Ø  倡导风险管理文化和实践是一把手工程,CEO责无旁贷。

Ø  掌握审计与高管打交道的技巧,提升个人领导力,实现共赢的心法。

Ø  现场解答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财务问题,传道、授业、解惑

【课程特色】

咨询式培训,哲学思辨,亲操案例,教练辅导,现场答疑。

是亲手操作,不是道听途说;是深入细节,不是浮皮潦草。

是真实经验,不是网络信息;是标杆企业,不是神话偶像。

【课程对象】

企业CEO、总裁,审计负责人,CAO,CFO,事业部总经理等。

【课程时间】

1天,干货分享(6小时/天)

2天,50%干货与50%训练结合(12小时/2天)

【课程大纲】

案例导入:以客户的现实案例Workshop讨论风险管理与审计职能发挥的用,遇到的难点。

1.     审计的职能与职责的演进历程

1、 审计的诞生与风险的关联

2、 探讨审计存在的必要性和价值点

3、 COSO框架与公司治理的三道防线

4、 探讨审计的工作范围,工作对象,工作逻辑,工作成果

5、 会计与审计的内在逻辑,效益,效率,效果的探索


2.     推进审计为企业赋能创造价值

1、 以XIAOMI审计案例导入战略风险管理的重要性

2、 战略规划,解码,实施和风险管理与审计之间的关联和支撑

3、 目标管理OKR与考核对于审计工作的影响

4、 财务风险,经营风险,合规风险的案例分享与结论探讨

5、 数字化审计对于企业的价值创造的影响


3.     审计工作的重点和监督

1.     公司价值衡量是谁的责任,探索审计与经营的博弈

2.     监督和管理权如何通过内控和审计落实

3.     如何获得CEO对审计的支持,探索领导者支持和指导象限的具体形态

4.     审计是一把手工程,审计工作从有为到有位

5.     合规监督体系的组织框架如何设置来支持运行效率提升


4.     全员风险管理的意识提升之路是创始人的责任

1.     以投资人,创始人的视角探索审计管理范围是什么?

2.     中国公司的常见审计模式,谁在主导审计风险文化形成

3.     3A启示,亏损了,没达标,做错了和风险管理的损失责任是什么?

4.     审计案例探讨审计创新之路与公司的商业模式之变

5.     沟通的艺术,过程与结果之辨,谁成了替罪羊?谁成了功臣?


5.     公司治理与公司管理还给审计工作的启示

1.     审计工作的利益相关人和审计职业经理人自身的矛盾?

2.     审计之道与审计之术,带给审计管理者的启发

3.     从业务的风险管理到公司治理带给我们的长远布局思考

刘少顺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