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家高端培训课程讲师 《顶级领导力》《点评“乔家大院”》《四柱预测学》《中国风水学》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4-01-30 21:52:08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从“辛亥革命”到“三面红旗”

解读中国共产党成功路线图

解读毛泽东领袖成功路线图

中国红色管理

当我们学习了西方MBA的理论和中国古典文化并用于当代企业管理实践之后,不要忘记和忽视在我们身边的另一套完全本土化并且已经证明是成功的管理理论,这套理论的形成和现在企业管理理论的形成几乎走过了一条完全相同的路径,即先外后古,经过无数次惨痛的失败教训,最后回归到当代中国实践道路上的管理理论体系,即中国近代革命历史的经验和理论体系——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相结合的理论体系。

很多人认为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只是能够指导革命成功的政治军事理论,这是一种偏狭的认识,其实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实质是一种先进的哲学,目前被证明仍然是最先进的哲学,哲学的目的是探索和描述事物的本质,而先进的哲学是指导一切事物发展的工具,有了这种人类大脑的工具才能让人不犯错误。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也同样是可以使企业“盈利”,给产品准确定位“市场空间”的哲学和企业家大脑的工具。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领导人数最多的组织的管理经验和理论,一个组织能力、执行能力、理论建设能力都是最强的组织的经验和理论难道不能指导一个比起国家来说规模要小得多的企业的实践和发展吗?这个组织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套理论就是中国近代革命的实践和理论。

让人不得不思考的是,当美国“次贷”危机转变成严重的金融危机、经济危机的今天,资本主义世界突然最畅销的书居然是马克思的《资本论》,为此我们不得不钦佩资本主义的务实和冷静,在《孙子兵法》被日本和美国企业家拿去之后,《资本论》又成了资本主义拯救经济的“头脑”。克林顿竞选总统时说:“蠢货!最重要的是经济!”,现在我们不得不说:“蠢货!最重要的是思想!”企业管理最重要的是思想!也就是“思路决定出路”的最高级版本,中国的企业缺理念,更缺少思想。

这套课程的核心目的就是让我们来学习一套成功的路径和思想!

中国共产党,是当代世界上最杰出的政党;她以其无可比拟的精神力量和战略、执行、舆论宣传、理论建设能力塑造了新中国的素质;她是独特的,亦武亦文的文化自觉,从众多党派中脱颖而出;她同时又是唯一的,把群体需求转化为物质积累的社会创新;她88年的光辉革命实践与毛泽东思想至今仍然是我国现代企业管理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中国共产党凭其战略愿景何以爆发出如此超强的创业动力?如何建立起高效的价值体系和价值链?如何实施巨大的领导力和创新力?如何具备震撼人心的沟通力和亲和力?如何定位她的市场空间?如何培育这个市场?如何占领并扩张这个市场?如何可持续地发展核心竞争力?……

  毛泽东为什么秋收起义后上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为什么又放弃井冈山?井冈山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一个政党的发展与一个企业的发展在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市场条件,这些条件是什么?又是由什么决定的?

  毛泽东为什么确定农民是红军的主要力量?为什么农民愿意参加红军?揭示出企业如何定位市场消费者群体的基本原理,另一个方面又揭示出团队建设的主要力量的选择与培育的路径,中国共产党如何高效地完成了市场“营销”的全过程?

  第五次反围剿中,红军为什么失去了58%的控制区域,“市场”份额减少了一半以上?博古和李德的“左倾”路线体现了什么样的市场竞争原则?对于一个企业来说,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竞争原则和策略?


  长征所面对的是三种斗争,第一是与蒋介石和地方军阀的斗争,第二是与大自然的斗争,第三是与革命队伍内部的思想路线的斗争,这也是企业发展中所必然面对的竞争环境,与竞争对手的斗争是必然的,与地域环境的文化习惯斗争也是每个企业家所面对的,还有企业内部的不同意见的斗争,如何面对经营环境中的这三种不同的斗争?

  红军长征途中,为什么没有在遵义建立革命根据地?预想和现实之间有什么差距?预想的缺失是什么?当一个企业开辟市场的时候需要从中吸取什么经验和教训?

  遵义会议上毛泽东批判博古和李德“防守中的保守主义、进攻中的冒险主义、退却中的逃跑主义”,对于今天的企业决策有什么启示和重大意义?企业的防守应该采取什么积极对策?企业的市场发展应该如何规避风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如何做减法?

  丧失与起义的十九陆军联合的机会对企业管理有什么启迪作用?

湘江战役后,红军摆脱了辎重,恢复了快速和灵活的特色,这个速度超过了蒋介石的用来对付红军的任何军队。这个速度是怎么形成的?速度的意义对企业经营起到什么作用?企业如何来创造速度?

朱、毛制定的十六字诀“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兵法意义是什么?企业管理学的意义是什么?

  博古李德周恩来、张闻天周恩来毛泽东、毛泽东刘少奇康生、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毛泽东林彪周恩来等各个时期的三人团合作中,哪个三人团的合作是最理想的?从周易的文化视角如何看团队高端合作结构?

  毛泽东为什么选择了走夹金山的中路过雪山?如何进行风险分析,冒险与避险的决策关键是什么?

  长征中张国焘与毛泽东的分歧说明了什么?战略方向的选择需要什么客观的条件?

  混编的张毛部队造成什么后果?如何领导来自两个不同分歧意见领导人属下的“混编”团队?

  张国焘电报危机的现实性与处理企业内部力量不对称危机的谋略。

在榜罗会议上公布前往陕北与刘志丹会师的必然性阐述了战略方向确认的必须条件。

毛泽东个人成功的路线图是什么?

蒋介石个人成功的路线图是什么?

国民党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毛泽东和共产党的“阳谋”蒋介石和国民党无法应对?

个人成功需要哪些基本的素质和外部条件?

组织成功需要哪些基本的素质和外部条件?

上述这些问题都将在这个套课程中尝试给出我们的答案。

  许伯源老师在
7年底教育部工作会议上阐述,我国的企业管理教育此前经历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1995年到2

3年,主要以引进外国先进的管理经验和MBA教育为主,对广大的企业家群体和企业管理者进行了开闸放水式的普及式教育冲击,起到了很好的启迪作用,在我国企业管理界已经搭建起了一个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的平台,此举对今后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第二阶段从2

3年至今,在吸收外国经验和理论的基础上逐步发现了其不足之处,企业管理者开始把目光回顾到中国的古典文化精华上来,寻找更加深厚的本民族文化根基,在学习《论语》《孟子》《道德经》《三国演义》《孙子兵法》《周易》等古典精华的过程中体悟到中国文化对于企业管理所蕴涵的深刻哲理;许老师预见,今后,我国企业家必将把管理理论和实践的目光转向到中国近现代所发生的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的成功经验和理论上来,必将从现在起出现第三个阶段的企业管理学习热潮,也就是先国外,后古典,再近代的中国特色的企业管理学习浪潮。

  许伯源老师具有丰富的马列主义理论基本知识,通读《资本论》、《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列宁选集》、《斯大林选集》、《毛泽东选集》及《联共(布)党史》及大量中国近现代革命史的理论书籍和革命回忆录文章,在讲授《MBA战略管理》、《商战动静兵法-中国古典八部兵法解读商战谋略》、《儒墨道法论管理》、《周易象数学》等我国古典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的教学实践基础上,继续成功撰写了《中国红色管理》这套崭新的企业管理课程,尝试用马列主义和中共近百年成功与失败的实践和理论来指导我们现代企业管理的新实践、新发展,这必将把我国企业管理教育的视角和层次提高到一个新的、本土的、脚踏实地的高度。


  许伯源老师为能切身体验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程和无数革命先贤可贵的献身精神,历时两年的时间北上延安《枣园》、《杨家岭》、《凤凰山》,西攀太行山武乡《八路军总部》,南下广州《黄埔军校》、赴赣州、瑞金、吉安、井冈山,河北西柏坡、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内蒙古乌兰浩特蒙古族革命发祥地,并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过湘江、赴通道、遵义、茅台、古蔺赤水河、娄山关、大渡河安顺场、泸定铁索桥……通过实地考察和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成功的革命理论与实践有了更加刻骨铭心的理解和体验,在此体悟之上,加之许老师27年的私营外企管理实践经验及中国古典文化的深厚基础、MBA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在本套课程中提出了很多对我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

课程介绍:

  本课程通过总结并提炼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成功及自身辉煌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深刻阐述管理学的真谛,指导我们今天的企业管理实践。课程中将通过分析《中共的十次会议》、《中共的七大事件》、《毛泽东与列宁的十五篇文章》、《中共的十位人物》、《国民党的十位人物》等,深刻探讨毛泽东领导谋略所揭示的管理真谛,提炼列宁、毛泽东著作中有关管理的指导思想,尝试用我国近代革命史中最成功的管理实践和理论来指导当今的企业管理。

课程培训目的:

1. 学习马列主义世界观、唯物辩证法与方法论。

2. 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的革命理论与实践。

3. 学习毛泽东的政治军事战略思想。

4. 培养企业家理论建设能力、战略制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市场定位能力。

5. 阐述企业家的领导力成功路线图。

课程面向:企业家及企业高端管理干部、各级政府官员及党员干部。

课程设置:

第一模块 百年的民族抗争

中日甲午海战与马关条约

戊戌变法:带血的思想解放

八国联军与辛丑条约

孙中山先生与辛亥革命成败

五四运动的新文化觉醒

团队旧文化的颠覆与新文化的塑造 法则

第二模块 红色理论建设-马列主义的理论基础与核心

马列主义的根基——价值观

马列主义的核心——世界观

十大红色经典理论

唯物辩证法的三大规律

企业经营的实践观

企业发展的五大矛盾

第三模块 国民大革命的回顾与启迪

大革命兴起的社会原因分析

国共合作的双赢原则

北伐战争与市场开拓

军阀混战是市场垄断力的争夺

国民党派系斗争的团队权利解读

蒋介石崛起路线图

第四模块 红色市场定位与营销

从秋收起义看市场机遇的预测

为什么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

选择市场的十大原则

客户定位与原则:谁是我们的朋友?

市场开发需要具备的条件

创业期企业经营环境与策略探讨

第五模块 红色创业的进退哲学

红军为什么撤离井冈山?

第五次反“围剿”失败教训

湘江战役血的经营五教训

长征面对的三种斗争

遵义会议的批判与纠正

四渡赤水对企业发展期的启示

翻越大雪山三条路线的选择

毛张分裂的必然性分析

张国焘功过评说

第六模块 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策略解读

战略学的任务

中国共产党各时期的政治战略转变

中国共产党各时期的军事战略转变

革命阶段性的转变条件

企业升级的台阶与管理转变

企业家随机应变的六个前提

中共十次大撤退的意义

企业经营退却的三个原则

企业的聚焦战略与积极防御战略

第七模块 红色法宝的管理学意义

中国革命成功的三大法宝

建立统一战线的可能性与必要性分析

企业“统一”的文化五要素

中共的法统“命根子”:土地革命

土地革命的目的与两个基本原则

为什么农民成为中国革命的主力?

第八模块 新民主主义的回归-嘴皮和肚皮的官司

毛泽东《新民主主义革命》与《论联合政府》的科学论断

三面红旗与彭德怀庐山蒙冤

七千人大会功过评说

中苏大论战的核心目的

历史沉重的循环:生产力与生产关系

毛泽东争取到民族独立权的基础

历史沉重的脚步

第九模块 毛泽东领袖成功路线图

八大转折点

王船山与曾国藩

毛泽东早期国学思想路线图

毛泽东的法家思想渊源

毛泽东的理论建设步骤

毛泽东文化构筑步骤

毛泽东组织建设:延安整风运动

毛泽东领导力发展路线图

研讨题(选择)

你的悼词如何写?

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主要矛盾是什么?

什么是“彻底需要”的市场?

林彪与杨成武的执行力表现在哪些方面?

为什么红军会出现张国焘的分裂问题?

张国焘如果不叛变后果将是什么?

为什么红军到达陕北后没有再次出现分裂问题?

四渡赤水对企业转变经营方向有哪些启示?

企业家渡过创业艰难期需要哪些素质?

企业需要建立“统一战线”吗?

毛泽东如何逐步建立起他的领导权威?

毛泽东和邓小平谁更热爱中国人民?

毛泽东与谁合作最理想?(张闻天、王稼祥、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康生、林彪……)

42年延安整风的终极意义是什么?

中国的未来是帝国主义还是共产主义?
许伯源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