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介绍

徐莉.jpg
徐莉 绩效提升与人才管理专家


· 曾任世界500强LG集团HRD

· 曾任中集集团天然气装备业务中国区HRBP高级经理

· 曾任医疗互联网独角兽企业集团HRD

· 樊登博士《可复制的领导力》授权讲师,书籍版权课全国认证导师

· 第二届《可复制的领导力》授权讲师大赛全国四强

· 樊登读书翻转师认证训练营全国认证导师

· 猎聘认证简历顾问、面试教练

· “莉姐懂职场”IP知识博主,全网00后粉丝4万+

· 香港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

· 高级经济师,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 AACTP国际认证培训师

 【老师简介】

 徐莉老师拥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工作经历,凭借二十余年丰富的管理实战经验(电子/机械/化工制造业,医疗互联网行业,其中超过10年企业集团高管工作经验),在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方面取得显著工作成绩。特别在组织变革和绩效管理方面,针对企业业绩增长速度达不到老板预期,中高层战斗力弱,创新不够,无法承担高目标,做过绩效考核但流于形式效果不好,激励没有依据,都是事后拍脑袋再定等绩效管理方面的老大难问题,徐莉老师熟练应用多种组织诊断和组织发展工具,大力推行“极简绩效设计”,回到企业经营本质,从收入和利润增长两个根本逻辑出发,从业务端出发,梳理业务战略,组织架构,业务流程,拟定“绩效硬仗和极简KPI”,结合人才盘点和激励机制优化,成功帮助多家不同行业的集团企业找到业绩增长的新动力,并在多个行业中成功复制推广,通用性极强,并良性运转至今。徐莉老师圈内口碑很好,成为全行业绩效管理的引领者。

1、徐莉老师在中集集团任职期间,作为集团HR高管,管辖企业8家,员工人数超过5000人,年销售额超过100亿人民币。 以内部咨询顾问的身份辅导集团内部多家企业进行组织变革和绩效改善,以年度组织与人才盘点以及后续的管理变革为抓手,逐年提升公司人力资源向专业化,国际化,年轻化方向发展。其中:

· 组织管理:为避免内部恶性竞争,降本增效,打造品牌效应,将四家企业的同质化产品整合为产品线运营模式,统一销售,统一研发,统一协同产能,统一售后服务,充分发挥协同优势,打造敏捷作战组织。此模式为集团内首次尝试,试运行一年,毛利率提升超过10%,设计人效,运营管理成本方面得到明显改善。作为标杆模式将推广到其他产品线。

· 绩效提升:配合集团海外扩展策略,两年间整合6家下属企业的海外营销团队,海外营销团队人均营业额从1000万提升至1500万。

· 人才管理:通过成立组织业绩改善小组帮助两家处于亏损状态的下属企业“瘦身”减员,重塑组织架构、业务流程以及目标与绩效管理考核体系,调整关键岗位人员,建立职业发展双通道,用一年半时间另两家企业成功实现扭亏和止亏,营业利润累计从从-2000万到+300万,企业氛围大大改善。

2、徐莉老师在中集集团,LG集团和明基集团分别组建内训师团队,搭建培训体系,开发设计中高管管理系列课程,企业内训数百场,学员数千人。

3、徐莉老师为中建一局上海,江苏,合肥等地项目经理团队定制管理能力培训《可复制的项目先锋》得到一致好评,多次返聘;为中信银行年度合作讲师,定期返聘;为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吴江区等多区政府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长期合作讲师。

4、徐莉老师作为樊登博士版权课《可复制领导力》的授权讲师,获得第二届全国授权讲师大赛全国四强,担任书籍版权课的全国认证导师。

5、徐莉老师作为樊登读书翻转师认证训练营全国认证导师,全国主推导师之一,认证翻转师学员超过800人/年。

【授课风格】

实用落地:凭借二十余年甲方丰富的实战“手感”和成功案例,成为管理实战、实操、实用、实施专家;

专业性强:凭借在国内外学习的先进理念、高超的专业技术、过硬的实操技巧、成功推广的实战经验,成为全行业绩效管理的引领者;

引导启发:案例逐一解析,复盘失败原因;分享成功经验,点评一针见血;问题举一反三,技巧现学现用。通过线上+线下丰富的互联网化学习方式,利用“翻转式”引导教学技术,以学会为目的,以学员为中心,变知识性记忆为身体记忆,让课程轻松有效,学员学到用到;

对症下药:愿意且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定制课程内容,找出问题原因,彻底解决;分享技能工具,授之以渔;量体裁衣设计,落地实施。有效改善企业培训“成本高,运营重,参与少,转化低“四大难题!

风趣幽默:轻松愉快,深入浅出;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谈笑风生,印象深刻。

 【主讲课程】

一、管理类:

《可复制的领导力》《游戏改变领导力》《中层干部综合管理技能提升》

二、思维类:

《结构化思维与沟通》《结构化问题分析与解决》《高品质结构化公文写作》

三、HR类

《用OKR打造高绩效团队》《激发动机,共创自驱型团队》《极简绩效管理体系设计》《招聘面试技巧》《云端蝶变 - 数字化人力资源转型实务》《嗨翻课程的企业内训设计》

 【学员评价】

      徐莉老师的培训性价比极高,而且简单实用、易于实施操作。不需要企业额外成本与单独预算,安排在日常工作与沟通即可,不给员工与部门带来任何负担,便于集团内部子公司迅速复制推广。

-----时任达能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Kitty Wang   

    徐莉老师的“极简”绩效管理体系课程的确给集团公司带来了很大帮助,我们从以前的经验化管理、人情化管理实质上是反人性的,不仅不能促进业务增长,反而让团队逐渐“温水煮青蛙”,硬仗设计和极简KPI的导入,真正实现制度导人向善,除了让绩效管理向数据化管理、规范化管理方向转变之外,还让业务团队在短期内迅速凝聚士气,实现业绩增长。

-----时任盖睿健康科技CMO 谭桂前

        徐莉老师培训的管理工具与管理技巧落地性与针对性极强,不生搬硬套,可以根据不同企业或个体的需要进行量体裁衣设计。员工反馈良好,工作品质提升明显;

----长风绿能(苏州)科技有限公司 张发宇

徐莉老师总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不仅能够为企业定制课程,而且每次课程都有迭代,课程内容逻辑性强,深入浅出,举例生动务实,一看就是在实战中锻炼出来的讲师。

-----时任樊登读书(帆书)培训业务负责人 缑玉洁

【书籍翻转课堂】

个人工作效能提升三步曲:《金字塔原理》、《用事实说话》、《用GTD搞定时间管理》

个人职场素质提升三步曲:《终身成长》、《逆商》、《掌控精力》

其他:《关键对话》、《高绩效教练》、《瞬变》、《掌控习惯》

 【服务客户】

与中集集团、中信银行、樊登读书、中建一局上海公司、江苏分公司、安徽分公司、三星电脑、云南电网、达能、惠普、戴尔、长风绿能科技、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吴江区等多区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张家港经开区管委会

浏览

课程PPT

暂时没有上传徐莉老师的课程PPT!如果您有老师的课程大纲,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视频

    暂时没有上传徐莉老师的视频资源!如果您有老师的视频,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老师观点

暂时没有上传徐莉老师的文章作品!如果您有老师的最新文章,请Email给我们,感谢您的支持:271916126@qq.com。
师资导航
相关老师
总裁课程
内训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