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副教授 《登上财务管理金字塔》《EVA与企业价值管理》《基于战略的企业全面预算管理》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3-06-01 23:19:33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目标

 沙盘课程起源于二战后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课程,仿真模拟企业的决策与运营全过程,与传统培训方式相比,互动性、实战性、对抗性、趣味性很强。目前沙盘已成为国内外商学院和500强企业的经典课程。

 亲身体验一个企业管理的完整流程;包括: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协同,理解企业实际运做中各个部门和管理人员的相互配合。

 理解企业的“血液系统”-- 现金流控制的重要性,体验企业财务管理全部流程以及贷款、融资、资产回报率(ROA)、权益回报率(ROE)、速动比率等因素对绩效考核的作用。

 理解企业的“消化系统”—销售定单、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生产、库存等物流管理的相互协调、以及产销排程、成本控制、合理开支、JIT 生产等概念的理论和方法。

 理解市场战略、分析与预测企业营销环境、找准市场的切入点、合理进行市场投入、品牌建设的作用,以及深刻剖析你的竞争对手 ------ 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重要性。

 理解企业的“神经系统”—各种基础数据信息的获得流程,以及信息流对企业决策的关键作用,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和急迫性。

本课程的最经典之处:将根据所有学员的实际操作数据,动态分析成败原因和关键因素。

学员对象

l CEO(总裁/总经理)/CFO(财务总监)/COO(运营总监)/CIO(信息总监)/CHO(人力资源总监)及CXO(其他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30-40人

培训时间

l 2天(可根据需要调整)

学习形式

学员沙盘模拟操作训练+网络版分析工具软件配合+动态数据分析+专家讲师分析点评

关键知识点

1 全面阐述一个企业的概貌

1  企业经营的本质

1 市场战略和产品、市场的定位

1  生产管理与成本控制

1 全面计划预算管理

1 现金流预算

1 成本管理与控制

1 人力资源管理

1 企业管理信息化(ERP)

标准课程表

日期

时间

内容

第一日

上午

08:30-09:30

引言、企业经营决策模拟沙盘课程介绍

09:30-10:00

组建经营团队,确定经营战略目标

10:00-12:00

沙盘规则讲解(讲师带领学员模拟操作一年沙盘

第一日

下午

13:00-15:00

模拟企业第一年业务经营:感性经营时代

讲师结合经营数据点评:企业经营本质;企业如何盈利;企业利润增加的“关键”问题;如何评价企业经营的“好与坏”;为什么财务指标是根本……

15:15-17:00

模拟企业第二年业务经营:理性经营时代

讲师结合经营数据点评:经营战略的解析、产品市场细分、定位与信息技术;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产能的计算与销售的吻合;市场费用效益分析的作用……

第二日

上午

08:30-10:00

模拟企业第三年业务经营:科学经营时代

讲师结合经营数据点评:企业产供销平衡的达成(以销定产,以产定购);科学的现金流预测;生产计划管理;物料需求计划管理;采购计划管理;现代化信息工具对企业全面计划运营的重要性……

10:00-12:00

模拟企业第四年业务经营:全成本核算时代

讲师结合经营数据点评:费用成本效益、全成本核算策略;信息化工具对经营决策执行的监控;管理改进的动态实现;企业精细化管理与信息化……

第二日

下午

12:30-14:30

模拟企业第五年业务经营:化战略为行动时代

讲师结合经营数据点评:竞争策略;人力资源管理;如何提升企业的“无形资产”价值;团队协作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现代职业经理人的评价标准之一就是团队协作精神;创新与学习能力对业务流程的支撑意义……

14:30-16:00

各组战略目标执行情况盘点,经营复盘

16:00-17:00

颁发优胜团队奖、优胜岗位奖,学员分享经营体会    结束


杨奕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