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动环境中企业项目管理与创新”——北丰商学院王勇 教授分享

UPDATETIME:2019-12-26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北丰企业CEO国际班
开课时间: 2020年12月26日  学习费用: 7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学制一年,每月集中授课2-3天(五、六、日)。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CEO、总经理等企业高管;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的决策者及高级管理者
 “古之善战者,非能战与天上,非能战于地下;其成与败,皆由神势。得之者昌,失之者亡。”——《六韬》

  5月25日-26日,北丰商学院企业CEO研修班的《变的策略—变动环境中的企业战略思维与创新》课程在北大开启,商学院专门邀请到了管理学博士、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战略执行6+3理论体系的创立者、企业文化落地“钻石模型”创立者、管理者“六级进阶、三力修炼”能力开发体系构建者、北丰商学院访问学者刘洪兵老师进行讲授。

“变的策略:变动环境中企业战略思维与创新”——北丰商学院刘洪兵 教授分享

  刘洪兵老师在谈到变动环境中的企业战略思维与创新时,首先让同学们明确方向比努力重要,方向错了,前进就是倒退,努力就是浪费;路径比资源重要。局是一个静态系统,势是一个动态系统。每一次技术革命,必将引起企业结构和企业形态的深刻变革,必将带来管理模式的改革。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大数据必将导致管理与领域的巨大变革。刘洪兵老师认为,对企业管理而言,大数据既是一场技术革命,也是一场由技术引发的管理革命。作为信息革命的产物,大数据正在悄无声息地重塑企业管理生态,改变企业管理理念,创新企业管理手段,最终必然开创企业管理的新局面。

  对于近期引发热议的996问题,刘洪兵老师说到管理不到位,员工才谈996;管理到位,员工不会和领导谈996。管理需要反思,刘洪兵老师分析,对于每一个员工,企业管理者应该找到他们喜欢做的事情,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找到他们擅长做的事情,然后尽量把每一个员工安排到他们喜欢做、擅长做的岗位上,帮助员工找到自己舒服的工作姿势。

“变的策略:变动环境中企业战略思维与创新”——北丰商学院刘洪兵 教授分享

  一个人做喜欢做的事情和擅长做的事情的时候,他们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往往是他们最大的动力。一个好的公司和组织,是最能够平衡公司和员工的个人发展的。找到最好的双赢状态,是最长期和最高效的保持员工斗志的方式。

  刘洪兵老师说到,战略是企业面对外部环境变化时,结合自身能力和资源,沿未来的时间轴,设目标、选路径的过程,以达到创造独特客户价值、保持可持续竞争能力与盈利水平的效果。动态、周期、资源、挑战、竞争、价值,成为制定战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词。什么是战略?企业战略是统一的认知,战略的本质是企业中高层的群体适用模式。

“变的策略:变动环境中企业战略思维与创新”——北丰商学院刘洪兵 教授分享

  刘洪兵说到,战略思维作为总览和驾驭全局的思维方式,是一项科学的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战略思维的一个最基本的要素就是审时度势。“审”就是观察、思索、研究。“势”就是国内外的大局和大势,把握时代要求,大力拓宽视野。审势的重点是对自身的种种问题及条件做出优劣对比分析,科学的解决实际问题,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

  刘洪兵老师说变动环境中企业唯一的出路就是战略。战略包含三个内涵:定位、路径、连贯性行动。企业的战略必须要回答三大战略问题: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我怎么到那里?这三个问题一旦发生错误就是方向性的错误,方向性的错误是很难挽回的错误!战略哲学三个要素:使命、愿景、价值观。使命是为什么存在?它让工作变得有意义,使命是能带给核心客户、社会、自然的人文价值。刘洪兵老师提到,中国有两家企业的使命是值得揣摩的,第一个是阿里巴巴,第二个是百度。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百度的使命是让人们最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国际上迪士尼的使命很简单,但却非常明确,它的使命就是创造快乐;谷歌的使命是整合全球信息让所有访问人受益。使命不是为了挂在墙上展示,而是企业骨子里真正坚信的东西。

“变的策略:变动环境中企业战略思维与创新”——北丰商学院刘洪兵 教授分享

  企业愿景体现了企业家的立场和信仰,是企业最高管理者头脑中的一种概念,是这些最高管理者对企业未来的设想。企业愿景也不断地激励着企业奋勇向前,拼搏向上。何谓企业愿景?是指企业的长期愿望及未来状况,组织发展的蓝图,体现组织永恒的追求。企业愿景是企业的发展方向及战略定位的体现,聚焦企业管理八大领域,快速提升CEO自身领导力及管理能力,并借此达到推动企业成长的目的。

  企业的价值观是指企业在追求经营成功过程中所推崇的基本信念和奉行的目标,是企业领导者与企业员工判断事物的标准。企业价值观是组织文化的核心。组织的领导者和全体员工对企业的运作活动、组织及其员工行为是否有价值以及价值大小的总看法和根本观点,是各层员工广泛接受的、占主导地位的价值观。

  刘洪兵老师结合丰富的实例,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事件进行阐述,让企业管理者根据实例,结合外部环境变化和内部能力资源配置,周期性地对自己的企业实施战略假设、运营、动态检验和修正。

  课程的最后,刘洪兵老师让企业管理者确保公司战略与外部环境、内部能力资源的动态配置平衡,并兼顾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持续、机动和灵活的调整。公司战略调整后,企业管理者也必须从战略转型方向与路径选择;战略描述、衡量、协同、管理;战略共识与迭代以及战略转型管控与执行纠偏等方面着手,摆脱“习以为常”的战略惯性,做到身心合一。

“变的策略:变动环境中企业战略思维与创新”——北丰商学院刘洪兵 教授分享

  小 结

  ——如何进行企业战略思维管理与创新?

  ——一句话总结:审时度势!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