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EMBA93班4月份课程回顾

UPDATETIME:2024-04-11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4月20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大学科技园上课,一年制,分9阶段授课,每月学习2-3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者

在最美4月天,4月6-7日,清大EMBA93班同学们迎来了第四次课程。

未标题-4.jpg

本次课程是由北清经管管理实践教授、企业转型升级系统(CTU-Model)创始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  钱栋玉教授带来的《企业价值创新增长战略》精彩内容。

 

钱栋玉教授曾任A 股金轮股份(002722)CEO、搜布中国纱线网等互联网百强企业董事。兼任工信部千人领军计划企业家导师,西安交通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苏州大学客座教授。

曾带领与指导多家不同类型的企业成功突破发展瓶颈和创建新项目;带领外资企业AT株式会社大中华区五年内实现效益的十倍成长,从1000人发展至15000人,名列中国电子制造业百强;帮助A股上市公司金轮股份(002722)实施战略转型,一年从4.5 亿到20亿,并实现企业价值的十倍成长(市值从15亿到127亿)!成功投资国联股份(B轮,已上市,600613)、棉联(天使轮,已被慧聪网收购)、搜布(A轮,已C轮)等产业互联网项目。因卓越经营成果及投资业绩,获 A股2016年 “十大金牛奖”。

未标题-4.jpg

增长是企业的核心课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疫情影响的环境变化下,在科技日新月异、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大背景下,无数原本优秀的企业失去了业绩增长的动能,陷入了停滞乃至衰退。   

民营企业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和挑战,企业家们不得不,殚精竭虑寻找生存发展之道。如何能够找到新的增长点?抓住新一轮的增长机会?是企业家、CEO和管理者们面临的核心课题,也是本课程的精华所在。

未标题-4.jpg

企业价值创新增长战略是一种通过创新和增长来提升企业价值的策略。这种策略通常包括识别和开发新的价值创造机会,以及优化现有价值创造过程以提高效率和效果。它可以帮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未标题-4.jpg

价值创新是通过挖掘时代红利、产业红利带来的商业机会,从业务、产业、技术、产品及组织等各个价值链上打破传统边界,重构商业模式,为利益相关方创造新的或更高的价值的过程。  中小企业在企业发展时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与大企业的竞争。企业经营有几大的资源:人、财、物、信息、时间。跟大企业竞争,对中小企业最有利的就是时间,如何提升时间的使用效率显得特别重要。高时间投入更有机会获得更大的回报。

钱教授课程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

1、增长的意义与增长困境:理解增长的重要性,同时认识到增长的困难和挑战;

2、价值创新驱动增长的逻辑:通过价值创新来推动增长,这包括对现有业务的改进和新业务的开发;

3、时代红利和产业红利洞察方法:识别和利用时代的红利和产业的红利,以促进企业的增长;

4、各类价值创新案例举例:通过具体的案例来说明价值创新的实践和效果;

5、价值增长战略的实战应用:将价值增长战略应用于实际的业务操作中,以实现企业的增长。

未标题-4.jpg

成功属于抓住行业微光的人,企业要想成功,首先是要抓住“时代红利+产业红利”的成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今天努力工作,打好基础,就是为以后做好铺垫,一旦机会来临才能紧紧把握,并逐步走向成功。

 

课程结束之后,班主任孙金荣老师进行了班会环节,向同学们介绍了93班近期班级规划同时对为班级做贡献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未标题-4.jpg

良好的班级文化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付出,正是因为同学们的付出,让93班成为一个团结、包容、共享和终身学习的班级文化。

未标题-4.jpg

未标题-4.jpg

班会结束后,班主任孙金荣老师组织同学们继续做课中作业。同学们将钱教授一天的授课内容融入到课中作业中,深度思考,深度复盘自己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寻找企业的价值增长曲线。

未标题-4.jpg

课程结束之后,93班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小组欢聚活动。飞翔队、卓越队、金龙队、雄鹰队四队优秀的队长们带着队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也进行了跨组沟通。

未标题-4.jpg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同学们上完课一直在感概,以前一直很迷茫,听钱教授的课程一下子就点通了,回去特别有动力。同学们相聚非常开心,感觉不是来上课,而是来放松的。

 

最后,分享罗振宇2024”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的一句话,“发大愿,迈小步,走远路,磕长头,不停顿、不着急。”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