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国际会计师(AIA)公会会员。 《税收筹划》、《财务信息化管理》、《财务报告分析与企业财务诊断》《成本管理与控制》、《公司信用管理》、《新会计准则》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2-12-25 13:52:08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 —将问题解决落地方法搬上课堂

一、 【背景】

为什么企业小的时候赚钱?因为每个企业小的时候都在做精细化管理,都能做到精细化管理。企业小的时候老板能够看得见企业的每个角落,了解每个细节,老板总在不自觉地进行着精细管理:每一个订单都会亲自审核,每一个员工做的事情都几乎是超负荷的,每一次采购都亲自过目。老板关注经营从收入到支出的每一个细节,他天天都在算账,他时时刻刻知道公司是否赚钱。

企业大了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每当企业规模增加20%,企业要管理的事情就会增加1倍。老板如果管太细了,老板忙得团团转,还是管了这个丢了那个。老板管粗了,企业就只追求他们最容易做成的一件事情,例如追求规模。所以很多企业规模做上去了,效益却大幅下降了。

要么我们不让企业变大到自己无法控制,要么我们学会精细化管理。如果我们选择后者,我们的管理就必须转型,成功转型离不开数据的支持。

古希腊数学家和哲学家毕达哥拉斯言简意赅的指出:“万物皆数”!数据作为我们这个时代最为重要的资产之一,能够帮助企业应当挑战,确保其高效、敏捷、更具竞争力。其中财务数据的及时、准确、细致至关重要,财务部门要能够发挥关键的领导作用,帮助企业适应数字浪潮带来的诸多变革和挑战,释放数据能量、打造赋能平台、提供决策支持。

二、 【问题和困惑】

1、财务团队组织庞大,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财务核算不规范,标准化流程难以推广?

2、财务部门自动化程度不高,核算工作量大、标准化程度低、差错率高、数据滞后?

3、财务数据分析的维度少、颗粒度大,难以对业务发展和战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4、间接成本费用没有进行分摊或分摊方法不合理,难以核算客户、项目的全成本,影响业务报价和绩效考核的准确性?

5、财务人员有限的精力时间被繁重琐碎的事务占据,难以释放财务价值,财务部门难以作为、不被理解?

6、财务管理课程没少听,可是回去依然实施困难!

7、虽然我们都知道财务分析的重要性和存在的问题,却处于不知如何下手和落地的状态!

8、学了太多的财务管理思想和方法,可是我们更需要实际操作的技能和方法!

三、【课程特色】

1、这里有领先的财务管理理念;

2、这里有高效的成本核算工具;

3、这里有适合学员企业的问题解决方案;

四、【课程价值】

 帮助企业管理者全面系统认识财务,树立财务管理意识,理解财务如何在经营中发挥作用,理解各部门的经营活动如何影响企业。运用财务分析解读经营管理,提升效率和效益。 

 学习先进的管理思想,避免落后思想导致的重复性变革,节省了1次变革成本(提前采纳了更先进的思想);

 侧重于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经营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借助老师的经验、洞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五、【课程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副总、财务负责人、IT负责人、财务核算、分析负责人员。

六、【课程大纲】  

1、 管理者应当具备的财务思维

1) 数据思维

2) 成本思维

3) 现金思维

4) 预算思维

5) 风险思维

2、财务管理转型与企业价值创造

1)从任正非炮轰华为财务部门说起……

2)企业财务管理转型与管理会计

3)管理会计落地之“道法术器势”

4)管理会计发展面临的挑战

5)管理会计成本分析应用举例

3、企业内部“三划小”与阿米巴经营

1)阿米巴经营的意义

2)为什么阿米巴经营在中国失败率高

3)阿米巴经营的“明道”与“优术”

4、企业财务精细化管理应用

1) 精细化材料成本管理

2) 精细化人力成本管理

3) 精细化应收账款管理

4) 精细化库存管理

5) 精细化费用管理

6) 精细化资金成本管理

5、业财融合与信息化平台的构建

1)业财融合的概念和意义

2)业财融合的难点及应对

3)如何做好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

贾虎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