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 22:30:52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税务稽查年年有,“严稽查”成不二法则,税务稽查正逐渐从“执法督查”转为“以抓收入为主”。2013年的经济形式不容乐观,税务稽查力度仍将加大,税务稽查将越来越深入,并且税务系统还不断研究和运用新的稽查手段,使企业一些以往常见的节税应对方法失效!在这种大背景下,企业面临着巨大且莫测的涉税风险!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盲人摸象必败无疑!对企业财务人员来说,关键是换个角度未雨绸缪,了解税务稽查的新风向,掌握税务稽查的新方法,做好相应的改变和应对,这样才能使自己的企业财务工作无忧!
  为帮助会员企业有效控制涉税稽查风险,网校特开设了“税务稽查全程应对秘籍与账证表异常纠正”精品面授课程,全面讲解税务稽查流程、对取证主要环节进行分析演示,重点介绍稽查新风向、新方法,使您快速了解税务机关如何“查”,本企业涉税问题“症结”所在以及纳税人如何“做”的技巧;从而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最大化减少税收风险。
  【受益对象】财务总监、财务部长、财务经理、税务总监、税务经理、财务主管等
  
  【讲师介绍】徐箐
  从事税务业务工作三十多年,主要从事过集体企业财务制度管理,税务稽查、税收征收管理、企业所得税管理、税收政策法规研究、重大税务案件审理、税务行政处罚裁定、税务听证、税务行政复议、涉税文件审签、税收政策辅导、税收普法教育等多方面的税收业务工作。
  讲课特点:按照税务机关税收征管、税务稽查工作流程,以税务实务案例操作为主线条,企业涉税问题剖析为辅,将每个问题通过站在税务机关和纳税人不同角度进行解析,使学员快速了解税务机关如何“查”,本企业涉税问题“症结”所在以及纳税人如何“做”的技巧;从而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最大化减少税收风险。
  【课程大纲】
  前言:2013年国税总局最新税务稽查动态解析
  (一)2013年国税总局税务稽查指令性项目及指导性项目解析
  (二)2013年税收检查与往年税务检查的异同
  第一部分:最新税务稽查流程演示
  此环节主要通过相关流程图讲解,使大家了解和掌握税务机关执法前置基本的法定程序,以便企业做好稽查事前应注意的细节。
  1、 税务稽查对象的确定审定的基本流程
  2、 税务稽查实施四大环节
  3、 税务稽查对象外部信息了解的基本环节
  4、 税务稽查针对被查单位调查基本内容
  第二部分:税务稽查过程中取证环节演示
  此环节主要通过演示与讲解,使大家进一步掌握税务稽查过程中稽查人员取证方法、内容、程序。以便企业财务人员做好税务稽查之前相关资料的准备。
  1、 财务人员应知道的税务稽查取证的六大种类
  2、 哪些证据不能作为税务稽查给纳税人定案依据,企业如何应对
  3、 哪些证据可以直接做为认定事实的涉税证据,企业应注意哪些?
  4、 纳税人主要涉税违法行为取证四各环节
  第三部分:税务稽查基本方法演示
  此环节主要通过相关流程图示、案例讲解,使大家通过表格、图示数据展示进一步了解税务稽查过程中,税务人员如何判断纳税人涉税异常问题以及确定问题的方法。以便企业做好税务稽查前的自查准备工作。
  一、 税务稽查基本方法
  (一) 账务检查方法中,企业应关注环节和应对办法
  1、 按照检查会计资料的顺序(两个方法)
  增值税检查的主要环节与内容(三个环节)
  营业税检查主要环节与内容(四个环节)
  2、 按照检查资料的范围(四种方法)
  3、按照查账应用的技术(两个方法)
  (1)利用虚开发票或人工费等虚增成本的检查
  (2)资本性支出一次计入成本检查的主要环节与内容
  (3)基建、福利等部门耗用材料检查的主要环节与内容
  (4)擅自改变成本计价方法,调节利润检查的主要环节与内容
  (5)收入和成本、费用不配比检查的主要环节与内容
  4、企业如何做好各种检查方法的应对
  (二)盘存检查方法
  原材料计量、收入和结存检查的主要环节与企业应对方法
  (三)税务稽查调查(三个)基本方法
  各种检查方法的综合运用 发现问题的切入点
  1、哪些奇异数字容易被发现疑点,如何自查
  2、哪些异常业务往来单位容易被发现疑点,如何自查
  3、如何规避从账户之间异常对应关系被查
  4、哪些异常时间容易被发现问题,如何调整
  5、哪些异常地点容易被发现问题,如何规避
  6、从逻辑矛盾中发现疑点,企业如何规避
  第四部分:会计账证表稽查主要环节分析演示及企业异常业务自查技巧
  此环节主要通过纳税人涉税资料流程图示、案例讲解,使大家通过案例、图示数据展示进一步了解税务稽查过程中一些判断纳税人涉税异常问题以及确定问题的环节。以便做好税务稽查事前规范资料准备工作。
  一、会计账证的检查(三个方面)
  (一)会计凭证的检查
  1、原始凭证检查的环节与内容
  2、记账凭证检查的环节与内容
  (二)会计账簿的检查(6个方面7各环节)
  (三)会计报表的检查
  税务稽查中财务预警主要指标分析
  1、资产负债表的检查环节异常分析
  固定资产检查异常分析、无形资产检查异常分析、待摊费用检查异常分析
  流动负债和长期负债检查异常分析
  (1)税务稽查主要财务指标采集方式
  (2)税务稽查主要财务指标采集分析方法
  2、利润表检查常用的三种方法
  (1)分析收入和支出项目内容的真实性
  (2)根据财务资料间的勾稽关系,检查财务成果的正确性
  费用检查的主要6个环节与应对措施。
徐箐课程
徐箐观点
徐箐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