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7 11:28:13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中华文化渊源流长,博大精神,其间不乏修身、养德、齐家、治国之策,本专题围绕领导干部和企业管理者的中心工作,从国学的角度,建构了一个领导者如何把握自我,分析和认识问题的思维体系。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  韬略是一个领导者和管理者具备的基本的人文精神。宋代大儒张载讲:“欲事立,须是心立”,一个管理者如果立不住自己,没有足够的胸怀与境界,就不可能科学地分析和判断问题,而每一个人都生活在滚滚红尘之中,往往会受到各种诱惑,影响到生命的格局,本部分内容将就这个问题进行分析。

第二  什么是韬?古意是指胸怀。怎样才叫胸怀,本人认为一个领导者需要从四个方面去修炼自己:公天下之心、容异己之量、明进退之德、知死生之义。

第三  什么是略?古意是经略天下之意,即目光。本人认为一个领导者要做到有目光,必须具有四大思维能力: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艺术思维。

第四  韬略的基本思维逻辑。一个内有格局,外有目光的领导,他对问题的处理一般都会沿着四个维度展开,即道、本、势、术。这是处理问题的一个基本法则。凡事如果能够沿着这个思路前行,一般不会有大的失误。

李清泉课程
李清泉观点
李清泉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