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16:38:07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收获】:
“谁”扼杀了公司的合同课程又叫做“关键时刻”MOT(Moment Of Truth)是全球排名TOP十领导力精品。课程一系列简单又超级实用的辅导员工、服务客户、赢得利润的方法,最初来自于IBM内部管理者培训,这也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IBM转型的成果之一,帮助IBM培养了全球“蓝色经理人”成功的走向了“云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MOT专注于如何将管理者自身的价值在与客户(内部员工)的交流过程中传递给客户。
课程的核心:管理者学习把握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每一个“关键时刻”,赢得客户的信赖;建立一个积极的团队文化,相互支持,提高团队整体绩效;建立面对客户的共同目标,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学习与客户沟通的思维模式与行为模式,透过态度和技巧影响客户的感知;掌握一套实用的顾问咨询和项目运作的方法论,提高战略项目运作成功率。
【学员对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企业CXO、等高级职业经理人
【课时】2天
【需求情况】:
作为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从管理者到一线员工,甚至是临时聘用的工作人员,都面临着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关键时刻。而对于企业经营而言,创建使企业员工人人都能充分施展聪明才智的环境和平台,才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赢得客户的合同是企业经营的核心目标。但同时企业每一天都会把合同丢掉(竞争对手所得)。在所有解释和借口的背后,如何找到丢掉合同的根本原因是企业管理的根本。透过企业日常不同部门在处理紧急工作时,突发而至的重要工作,该如何处理?如果按照企业流程做好表面的工作,而无视客户的感受时,将会对企业会产生什么影响
每一次服务客户后留给客户的是正面的价值?还是负面价值?是让客户远离你的企业?还是让客户喜悦给予合同?员工与客户交往的过程中,如何去理解客户潜在的需求?知道需求背后有哪四种期望?如何满足?当所有员工与客户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无法高效沟通时会给企业带来什么后果?当企业高管和销售经理、产品经理服务经理认为取得客户合同是理所当然的时候,客户会如何想?竞争对手会做什么?
铸造企业的高绩效沟通文化,学习高效沟通的方法,改变员工思维方式,理解服务客户不仅仅是做“事”,更重要的是做“人”。不是按部就班按照企业流程做事,而是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为客户着想、理解客户期望。积极倾听客户。了解客户的感知,客户提出来的需求背后,洞察客户的内心期望。为客户创造价值,点点滴滴形成为客户服务的意识,铸造企业为客户服务的核心价值观。 掌握《关键时刻MOT™》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型。 
【课程特色】
《关键时刻》课程作为全球著名TOP10领导力版权课程之一,是IBM蓝色经理人培养项目的核心课程,获得ASTD大奖。也为全球500强企业:微软、英特尔、思科、爱立信和中国移动、华为公司以及各大银行等培养了无数的高级职业经理人。用一个贯穿两家科技企业竞标项目始终的故事录像分场景展开,通过两家科技企业不同人员服务客户的正反行为对比,从思维模式、能力提升、行为技巧三个层面深入细致探讨和客户接触中“关键时刻”创造价值的模式。通过看似相同行为确产生不同效果的事件,结合学员的实际工作,引发员工思考,如何通过服务行为体现企业核心价值观,落实公司战略并为客户创造价值。课程内容严谨,系统完整紧凑,确保应用先进的理念。高质量录像案例,极为生动、逼真,再现IT企业实况。学员参与度高,且具启发性,正反对比,说服力明显。贴近学员实际工作的练习设计,行动导向,启发学员思维模式转变同时促使学员行为模式的转变。
【培训方式】案例讲授、案例播放、分组研讨、分享感受、角色扮演、学员点评、老师点评
【主要内容】
一、 谁扼杀了这个合同
 什么是客户的感知?如何产生?
 客户的感知与一线员工的接触
 为什么对客户如此重要?
 客户服务的本质?
 为什么有需要?
 发现客户需求的能力
 哪些为客户增值?
 关键时刻的意义?
二、 案例:无辜的留言者
 客户看法和你想法的差异?
 给客户造成了什么后果?
 为什么看不到客户需要?
 如何洞觉客户需要?
 关键时刻行为模式
三、 关键时刻的行为模式:第一步:探索
 为客户着想与客户利益分析
 寻找及确认客户的期望
 培养倾听客户的能力
四、 案例:好心的同事 (结合企业案例
 同样的方法也适合内部顾客
 同一价值链向客户传递价值
 为什么按照要求做反而客户不满意?
 为什么客户期望可能是错误的?怎么办?
 什么是真正为客户着想?
 为客户和公司双嬴创造条件
五、 必要的影响技巧(结合企业案例)
 挖掘客户需求的提问技术
 聆听的关键
 面对客户异议如何处理?
六、 案例:繁忙的客户经理(结合企业案例)
 分析客户的职位诉求
 珍惜客户的信任
 挖掘客户潜在的期望
 满足期望为客户创造尽可能大的价值
七、 案例:专业的竞争对手 (结合企业案例)
 管理客户期望的能力
 让客户感受到增值
 如何把细微的线索转化为商业机会
八、 关键时刻的行为模式:第二步:提议(结合企业案例)
 什么是恰当的提议
 平衡客户的需求与公司的支持能力
 确保你打算处理的是一个双赢的机会
九、 关键时刻的行为模式:第三步:行动(结合企业案例)
 5C原则:帮助你实现对客户的承诺
十、 案例:不倾听的业务副总裁(演练)
 洞察客户的心理期望
 通过探索客户需求满足客户期望
 巩固客户关系
 如何呈现利益:帮助你实现承诺的准则
十一、 关键时刻的行为模式:第四步:确认
 画龙点睛的一笔:
 最后的补救机会:完整满足客户的期望
 让客户把满意说出来
 确认用语
十二、 案例:于事无补的求助热线
 复习和运用关键时刻模式
 复习分析客户的期望和需求
十三、 总结
 个人行动计划
 学员寄语
【授课语言】:中文
【授课方法】:面授
常兴课程
常兴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