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后 《战略视野与思维》《企业战略决策与管理》《战略管理过程解析》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9-10-31 22:37:24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战略的概念
 ◆一个人的个性由以下一些因素决定: 自我认知 期望的认知 外部认知
 ◆一个公司的个性特征取决于以下因素: 公司的自我认知 公司所期望的认知 市场认知 
◆从六个维度重新解读战略: 
观念——向上看:战略是一种观念和意向。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命运。 
未来——向远处看:战略是向远看,以未来为主导。 
模式——向后看:企业战略是一种连续一致的决策模式。
定位——向下看:企业应该明确其在自身环境中或市场中的地位,即通过战略使 其与外部环境相匹配和融合。 
计策——向近处看:战略就是计策。
 计划——向前看:战略是一种事先的计划,是对未来行动方案的说明和要求。 
◆公司管理要从产品经营向理念升华过渡,从产品到概念化品牌、理念化品牌再形成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 
在产品阶段,企业销售的仅仅是一个功能化的物件,没有任何附加的价值。 
形成概念化品牌是产品在情感价值基础上得以运行,消费者对概念化品牌有较高 的认同度。
 第三阶段理念化品牌是消费者是对公司理念的认同和赞许。
 品牌文化意味着一个品牌已经获得了强有力的市场地位,消费者认知该品牌与其 所代表的功能具有一致性与等同性,他们会将对品牌的认同折射到与品牌相关的 所有产品中去。
 ◆战略管理过程 
课程收获 
《企业战略管理过程解析》:金占明教授从战略基本概念着手,结合丰富案例的剖析, 引导同学们构建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并从战略管理概念、过程、行业结构 的变化与分析、公司文化与竞争能力分析及企业竞争战略与成长战略五个方面解 读企业战略管理的核心内容。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将“宏大高远、 虚无缥缈”的战略课程讲得妙趣横生。战略管理要有所为,也要做所不为,相信 金教授睿智的战略思想带给同学们众多启发和思考。
金占明课程
金占明观点
金占明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