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特聘讲师;资深管理咨询顾问 《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与智慧银行》《领导力》《管理沟通》《国学管理》《周易与现代企业管理》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4-10-16 13:54:23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简介:
唐太宗说:“观诸兵书,无出孙武。”
拿破仑被流放时读到《孙子兵法》叹息说:“早读到就不会失败”。
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说:“孙子兵法是我们成功的法宝,我要求职员对其灵活应用,这样企业才能兴旺发达。”
《孙子兵法》是我国,也是世界现存最古老的一部兵书。涉及管理学、哲学等诸多方面,一直为历代政治家、军事家、商人、学者奉为至宝。日本企业把《孙子兵法》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必读书;哈佛大学商学院把《孙子兵法》融入MBA的战略课程中,作为《战略管理》、《成本管理》、《市场营销》以及通过竞争获取事业成功的指导思想之一。
本次课程从兵法、哲学、文学及管理等多方位,对《孙子》进行讲解。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以《孙子》哲学为核心,有机的结合西方管理学及管理实践。
目标学员: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及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授课方式:本课程运用理论讲授、角色扮演、小组讨论、场景模拟、游戏体验等多种培训形式。
内容提要:
第一部分   《孙子兵法》纵横读 
■ 孙子其人与时代背景
■ 《孙子》成书及历史发展
■ 《孙子》十三篇精讲
■ 《孙子》的哲学思想
■ 《孙子》的管理思想
■ 《孙子》的竞合之道
第二部分 《孙子兵法》与中国传统文化
■《孙子》与《老子》
■《孙子》与《周易》
  ■《孙子》与《三十六计》
  ■ 应用
第三部分 《孙子兵法》与企业战略
■商业信誉、商业秘密、阳谋、阴谋
■兵以诈立、商以信立
■企业家的意志
■《孙子》与企业战略管理
■《孙子》与企业管理、市场营销
■《孙子》在日本及其他国家的应用
 
学员收益:
■全面了解《孙子》十三篇大意,为深入学习《孙子》奠定正确扎实的基础。
■了解《孙子》的哲学思想、管理思想、竞争策略及执行方法。
■了解西方管理思想和方法,及战略管理、市场营销、成本管理等。
■对《老子》、《周易》思想有个概要了解。
■全面提高文、史、哲修养及学术品位。
方修广课程
方修广观点
方修广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