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清华大学总裁班、上海交通大学总裁班特聘教授 《资本运营与投融资实务》 《企业并购重组实务》 《私募股权投资实务》 《公司治理实务》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0-06-24 14:37:21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儿女结婚后,不再是父母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所有权和控制权也开始分离。作为“老股东”,父母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哪些事情“婆婆”应该管?哪些事情该让“儿媳妇”做主?《红楼梦》中的贾母和王熙凤就是很好的榜样。其实,学习当婆婆的过程就是在学习“公司治理”。公司治理是世界性的难题,而在实施了2000多年“中央集权制”的中国,这个问题表现的更为突出。从国有企业“所有者缺位”导致“内部人控制”最终出现了管理失控,到“家族企业”导致“家族化管理”最终遭遇“天花板”,公司治理问题层出不穷。公司治理的本质,就是要由“能人治理”变为“制度治理”,然而这在中国将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程。大道至简,这里没有华而不实的商业故事和枯燥晦涩的理论模型,只有扎根于实践的经验教训和生动幽默的课堂语言。来吧,各位学员,您的课堂收获将物超所值。
 
课程目标
本培训的目标在于为学员引入现代企业公司治理的的理念和体系。文化是公司治理的土壤,中国社会是人情社会,“关键人控制”无处不在,大家应共同遵守的治理规则尚未建立。我们将基于对中国企业治理的深刻认知,与学员共同探讨可能的方向与出路。
到本课程结束时,学员将能够:
• 领会公司治理的现实意义;
• 了解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的运行与管控;
• 了解如何通过制度安排,保护股东权益。
• 如何通过股权激励让经理人变身合伙人。
培训方法
授课逻辑严谨,注重实战。内容丰富广博,演讲生动,富有感染力。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讲授为主,辅以研讨。借助多媒体教学手段,引导学员掌握企业并购的的要义和精髓。
培训内容
1、“婆媳关系”与公司治理
-  电视剧《双面胶》的启示
-  股东(控股、参股)的艺术
-  母子公司治理规范
-  公司治理-世界性的难题!
案例:DH的管控艺术
2、董监高的责权划分
-  《章程》-公司的“宪法”
-  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与经理层
-  董事、监事和高管的培养、选派与考核
案例:JDHL控股解析
3、公司治理的常见议题
-  董事会话语权
-  关联交易公允性
-  财务信息监控
-  文化融合
-  经营指标考核
案例:H公司控股J公司的困局
4、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探讨
-  《党章》与《公司法》的平衡
-  国有体制的利与弊
-  “一把手”模式
案例:上市公司XN的治理解析
5、股权激励:让保姆变身主人
-  《乔家大院》的启示
-  股权激励的三个核心命题
-  股权架构设计的要点
6、文化-公司治理之魂
-  东西方的治理文化差异
-  总部与子公司:管控、支持和服务
-  部门协作与制约
课程适合对象:
本课程前瞻性很强,适合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对该题目有兴趣的大学或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员等。
课程时间:
本课程的最佳讲授时间是一天(共6小时)。
崔凯课程
崔凯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