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数字能源家研修项目

UPDATETIME:2024-02-27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开课时间: 2024年03月16日  学习费用: 4980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本课程学制1.5年,每两个月周末集中授课,课程讲授和企业参访相结合,共计23次课(...
参训对象: 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的企业家
近期课表: 3月16-17日中国数字能源家研修项目开课通知    

课程简章

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数字能源家招生简章.jpg

课程背景 PROGRAM BACKGROUND

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动数字能源高质量发展受到广泛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党的二十大将能源资源作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点领域,作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数字化、绿色化成为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两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正深刻改变全球产业发展竞争格局。

数字化引领绿色化发展,以绿色化带动数字化升级,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两化协同”意义重大!这场任重而道远的数字革命和能源革命背后,蕴藏着广阔天地,身处其中的企业都将迎来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和战略转型的商业机遇!

本课程集结国际、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涵盖诺奖获得者、院士、知名学者、政策制定者和业内实战专家,经过深度调研与实践,依托新加坡国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优势,重磅推出中国数字能源家课程,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传统企业的绿色转型以及新能源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等,助力企业家布局低碳与数字经济结合带来的全新的万亿级赛道,共建绿色美好未来!

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数字能源家百年未有大变局.jpg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数字能源家课程特色.jpg中国数字能源家课程内容.jpg

行业课题组

由院士、知名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和业内实战企业家组成的行业导师团,以闭门研讨的形式从多个维度深度赋能中国数字能源家。按照企业细分领域组建学习小组,精准辅导。

数字能源家研修项目课程老师.jpg数字能源家研修项目专家导师.jpg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数字能源家研学之旅(游学之旅).jpg中国数字能源家学习生态入学申请.jpg

数说新加坡国立大学

   No.1 亚太诞生超级富豪最多的大学  
   No.1 2023 年 QS 亚洲大学排名第 1
   No.1 2022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 1
   No.11 2023 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11
   No.1 2023 年 QS 可持续发展榜单(WUR)排名第 1

新加坡国立大学/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成立于 1905年,是一所新加坡公立大学,国大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且最赋声望的大学,也是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连续多年位列OS 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十一位、亚洲第一位,超过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普林斯频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共有 17 所学院,分布在新加坡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三大校区,有来自 100 个国家的 38000 多名学生。因入学条件严苛,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全球最难进大学前 20 位,同时该校最富有校友的数量居亚太地区第一名。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拥有 13 家国家级别、12 家大学级别和超过 60 家的院系级别的研究学院和研发中心。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盛名。在科研方面采取跨领域整合方针,与业界、政府和学界均建立伙伴关系。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 /Lee Kuan Yew Schoolof Public Policy

前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联手创办的公共政策硕士课程。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不仅云集了全球的顶尖学者,更有来自著名国际组织的业界专家。国际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 80%,主要来自东南亚、中国、印以及欧美地区。全球七十多个国家的文化、观念和专业背景,在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课堂里得到充分展现。校友遍布全球七十多个国家,他们中有驻外使节、国会议员、政界领柚、企业及社会菁英,宝贵的校友资源将赋予你得天独厚的机会和优势。

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ESI,Energy Studies Institute

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ESI,Energy Studies Institute)是新加坡政府制定能源和环境政策的重要智囊机构,在亚太地区具有重我影响力,是全球领先的重要的能源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的使命是成为领先的战略研究机构和能源政策的全球思想领袖。对能源政策及其对国家、区域和全球的影响进行研究。促进有关能源政策制定问题的讨论和增进集体理解。价值观包含: ESI 为分析师和决策者拥供了准确的数据和最新信息,以对能源趋势做出现实而合理的判断:ESI 对能源稳势和问题进行严格而发人深省的分析,ESI消除了偏见,并试图平衡广泛的观点。

绿色低碳产业高速增长.jpg

投资新能源,就是投资大趋势。

《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数字能源家》链接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精英资源,与诺奖获得者、院士、知名学者、政策制定者和业内实战专家,共同打造新能源产业创新经营联合体和投融生态。助力企业家转型升级,抓住数字新能源赛道的巨大红利!

Q&A

1. 项目名称?

A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数字能源家》项目

2. 项目是属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还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下设的学院

A属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二级学院(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项目

3. 颁发什么证书?有无学位,承认学历吗?

A按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并经过考核合格后,将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颁发的中国数字能源家结业证书。结业证书不同于学历学位证书,属于非学历学位教育。(必要时请和学员解释清楚,以免学员误解。)

4. 项目的课程性质如何?

A是目前市场上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主打数字化+绿色化的实战课程中国数字能源家》课程是最具风口性的课程!请一定要把握商机!

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党的二十大将能源资源作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点领域,作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数字化、绿色化成为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两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正深刻改变全球产业发展竞争格局。

5. 项目的学费学制和上课安排?

A本课程学费为39万元人民币;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字能源创新之旅的游学课程10.8万人民币;共计缴费49.8万元。本课程学制1.5年,每两个月周末集中授课,课程讲授和企业参访相结合,共计23次课(含游学)

开学典礼及开学课程模块将于2023年5月27-28日开启。

6. 证书的发证单位?查询途径?

A课程学完会颁发结业证书,发证单位: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项目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官网查寻,证书暂时没有查询途径。

7. 适合什么层次的人来参加?

A:   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的企业家:

 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控人和董事长、总经理等;

 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以及清洁技术相关的产业上中下游的相关企业的实控人和董事长、总经理等;

 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的实控人和董事长、总经理等;

 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企业的实控人和董事长、总经理等;

 对产业投资和布局有战略眼光的投资家

 医疗行业的实控人和董事长、总经理等;

 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的实控人和董事长、总经理等;

 新兴产业和创新商业模式企业的实控人和董事长、总经理等;

8. 对学生的前置学历要求?(如学历不符,是否需要额外支付资质费用?

A本科及以上(如不符合可灵活解决,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9. 对申请者的语言要求(TOEFL, 雅思,或者其他语言类成绩)

A没有要求。

10. 项目对英语水平有要求吗?授课语言是?

A:项目对英语水平没有特别要求。以中文授课为主,英文授课时会配备同传翻译。

11. 申请材料清单

A:  

 报名表1份(电子或者纸质版本)

 身份证扫描件1份(电子或者纸质版本)

 照片(1寸标准照,着正装,底色不限、电子或者纸质版本)

12. 提交齐全的材料后,多久下发Offer?

A1周左右

13. 项目的全流程是?

A提交个人完整电子报名材料→材料初审→导师组面试→新加坡国立大学终审→缴费通知书→学员缴费→发放Offer→开学典礼→课程学习→毕业典礼→颁发结业证书(结业典礼时颁发)

1. 是否有出境课程?如果学生想丰富个人背景,能否出境?

A出境是选修模块,单独收费,学生可以自愿参加新加坡研学营,丰富个人背景,在新加坡研学营会安排丰富的课程和企业参访等活动。

2. 是否有毕业要求及考核,分别为?

A结业要求:参加课程学习和企业参访等活动,请假次数少于等于5次。

3. 是否有结业证书的模板?

A

4. 授课地点在哪里?

A北京、低碳经济发展重点省市、新加坡国立大学。开课前班主任会通知学员具体上课地址。

5. 是否有出勤率?如学生无法准时出勤,是否可以请假?或申请延期?延期毕业是否有额外费用产生?

A有出勤率要求,如学生无法准时出勤,可以向班主任请假补课。原则上请假次数不超过5次,特殊原因除外。项目一年半内结业,不可申请延期。

6. 独立成班是否对人数有要求?

A60人以上

7. 每年有几期开班?每年什么时候开始上课?最近一次开班是什么时候?报名截止时间?

A每年2期,全年滚动开课。最近一次在5月开课,报名截止日期5月27日。

8. 是否需要入学面试?

A需要面试,根据学校的面试时间表统一安排面试。递交入学申请后会收到面试通知。

9. 该项目学校官网是否可查?学校官网网址为?

A学校官网https://lkyspp.nus.edu.sg/home可查。

10. 提供学生服务都有哪些?

A配有专业的教务班主任老师,全程负责学员学务方面的所有安排,包括但不限于通知上课、企业参访、校友活动、国际游学等事宜。

11. 是否可以试听?

A:无试听安排。

12. 与其他项目相比,中国数字能源家的特色、优势、亮点?

A:《中国数字能源家》课程是中国数字能源先行者!

① 百年名校,学术高度!

携手亚洲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且最赋声望的大学,也是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国大的教育兼收并蓄东西方之所长,堪称世界一流!

② 师资雄厚,提质增效

诺奖学者,顶尖师资,聚焦实战,做企业家的实战导师,帮助企业家打开视野的同时,提高效率,提升效益!

③ 权威解读,信息量大

权威机构政策解读,提升市场洞察能力,把握趋势,以低碳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新一轮能源变革开启转型升级,同时抓住新能源赛道的巨大红利!

④ 资源整合,协同发展

汇聚优质的政商学界资源,聚焦优势资源,人脉扩展,发现商机,助力企业业绩指数级增长!

⑤ 科技金融,展翅齐飞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引擎助推产业腾飞,金融助力企业掘金数字经济,企业学习科技金融最新咨询,借助科技和金融的加持,实现两翼齐飞!

13. 部分师资展示?

A:课程部分师资如下:

诺奖、院士领衔

朱棣文,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第12任能源部部长,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刘燕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可持续发展学部副主任,地理学家,国家气候变化与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

国内外知名教授

许连斌(Koh Lian Pin),新加坡杰出生态学家,新国大自然气候方案研究中心主任、新国大理学院生物科学教授;

卢耀群(Lawrence Loh),新国大商学院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CGS)所长

Mikkel Larsen全球碳资产交易所( Climate Impact X)首席执行官;

王元丰,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碳中和科技与战略中心主任 ,国际金融论坛(IFF)学术委员会委员;

王笑楠,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副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兼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世界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2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50榜单。

潘家华,现任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代理党委书记、所长、研究员,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气候变化委员会委员、国家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14. 除了课程本身,课堂之外还会有什么收获?

 企业互访:同学企业互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平台搭建:搭建合作平台,精准链接资源

 案例学习:优秀企业入选案例库深度研究

 方案落地: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形成企业专属落地方案

 资源整合:整合校友资源,增进校友情谊;为校友们提供互享资源、互帮互助的平台

15. 课程采用什么样的教学方式?

A:课程采用线下导师面授+案例教学+训战结合的教学方式,除传统课堂讲授之外,还将采取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商务模拟、小组讨论、小组PK、体验式教学、角色扮演将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及时运用到企业的经营实践中。

16. 能源和我们企业没有关,还要学习这模块吗?

A:凡是以下领域的企业,都适合参加本课程的学习:

 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以及清洁技术迎来发展机遇;

 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以及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重点节能领域面临挑战及绿色低碳改造机遇!

17. 读完该课程,是否就取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友身份?

A:新加坡国立大学对校友资格审核及其严格,但对于本项目优秀的企业家学员,如有意愿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身份的,我们将后续推出课程,帮助达成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友要求申请。

课 程 表

3月16-17日中国数字能源家研修项目开课通知
3月16日 《中国式现代化和全国两会精神》郭强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 3月17日 《双碳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傅成玉 敢闯的央企“掌门人”
1月13-14日中国数字能源家研修项目课程安排
1月13日 《双碳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傅成玉 美国南加州大学石油工程硕士学位 1月14日 《企业的创新与转型》宋志平 管理工程博士
9月7-8日中国数字能源家研修项目雄安游学
9月7-8日,中国数字能源家项目将在中国电建地产总经理李端同学邀请下走进“未来之城”-雄安新区,共同探秘雄安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密码!
7月28-30中国数字能源家首期模块暨“名企有约”日程安排
王元丰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碳中和科技与战略中心主任、国际金融论坛 (FF) 学术委员会委员 李云飞 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 廉玉波 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 姜海洋 深圳市明源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大 CEQ
5月27-2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数字能源家开课
5月27日 《新能源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李俊峰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红杉碳中和研究院院长 5月28日《宏观经济形势与数字化、绿色化发展》贾康 经济学博士,著名经济学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
5月27-2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数字能源家研修班课程安排
5月27日 机遇与挑战:“数字化+绿色化”战略 ​上午:《国际经济局势》授课老师: 严文斌(副部长级) 《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及习思想解读》授课老师:冯俊 (副部长级) 下午:《能源功业四十年》授课老师:李俊峰 5月28日 机遇与挑战:“...

核心师资

宋志平

宋志平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

学员企业

学习感言

课程相册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推荐课程
学费9万以上高端班 学费6-9万总裁班 学费4-6万总裁班 学费3-4万总裁班 学费2-3万研修班 学费1-2万培训班 学费1万以下短期班
授课老师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