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艺术史与艺术品投资收藏研修班

UPDATETIME:2023-05-04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开课时间: 2023年05月20日  学习费用: 100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小班授课;学制一年,每两个月上课1次,每次周末2-3天。外出实践考察按具体行程安排。
参训对象: 热爱艺术并希望提高艺术品审美、鉴赏及收藏能力的企业家; 希望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增强文化内涵的精英人士; 从事艺术品家族传承的高端人士等。
近期课表: 5月20-21日北京大学艺术史与艺术品投资收藏研修班课表    

课程简章

  • 项目总览

    从全球数据来看,中国艺术市场经过高速发展二十多年,规模已经进入全球前列。中国一级艺术市场目前每年的总交易额约3000亿,未来5年内将达到万亿级别。面对当前国际形势和未来经济走向,艺术品成为继股票、房地产、美元之后,最安全的投资避险工具之一,也是家族资产代际传承的重要载体之一。因此,培养和提升对艺术品的鉴赏能力,成为当前企业家和精英人士之必需。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根据艺术品鉴赏和投资的市场需求,推出“艺术史与艺术品投资收藏研修班”项目,旨在培养学员专业的艺术鉴赏能力、精准的艺术品价值投资和卓越的家族传承远见。课程采取渐进式的模块化设置,将北大、清华、央美等国内知名院校及艺术品鉴赏领域资深专家进行整合,组成优质的师资力量,并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非遗传承人、艺术投资领域资深研究与经营管理人士进行现场研讨交流,使学员提高艺术审美水平及艺术品鉴赏能力,把握国内外艺术市场的最新动态,发掘具有艺术市场投资价值的艺术门类和艺术作品,成为艺术品投资领域的精英人才。

  • 课程费用

    培训学费:100,800元/人,包括学费、教材及资料费;交通、食宿等费用学员自理。

    培训学费由北京大学统一收取,开具中央行政事业单位统一收据。

  • 培养对象

    热爱艺术并希望提高艺术品审美、鉴赏及收藏能力的企业家;

    希望提高自身艺术修养增强文化内涵的精英人士;

    从事艺术品家族传承的高端人士等。

  • 课程设置

    模块一 美学素养与艺术审美

    有“感”而发的“痛快”——美与审美对象

    中国美学理论概略

    中国文物表——大美中国

    模块二  中外艺术史与杰作赏析

    中国艺术史与杰作鉴赏

    西方艺术史与杰作鉴赏

    模块三 艺术鉴赏与艺术鉴定

    中国绘画鉴赏

    中国书法艺术鉴赏

    中国书画鉴定实例解读

    玉石鉴赏与鉴定

    模块四  艺术收藏与投资

    艺术收藏的投资目的与家族传承

    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分析与未来趋势

    经典艺术品收藏成功案例解析

    艺术品收藏大家对话与经验交流

    模块五 大师对话与艺术品观摩

    从中国花鸟画看中国自然哲学

    中国美学视野下的“风景如画”

    从人物画看中国近现代史沿革

    诗经中的玉文化

    模块六  艺术实践研讨

    知名文博艺术馆、美术馆管理实践考察

    私人藏馆藏品鉴赏与实物交流

    艺术大师工作室观摩

    艺术品收藏咨询与实践

    注:课程安排如遇调整,以实际安排的为准。

    完善的课程体系:课程是在高校现有的系统课程基础上,依据艺术品投资精英及收藏人士的需求进行研发,内容涵盖人文修养与艺术审美、中外艺术史与艺术品赏析、艺术品鉴定、艺术品投资与收藏、艺术品观摩、艺术投资实践等专业课程模块。

    权威的师资团队:课程师资团队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联合其他艺术院校教授和艺术研究机构及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艺术机构的专业学者,通过对话的形式进行现场授课,共同探讨发掘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规律。

    严谨的学术气质:授课内容汇集多方学术研究和行业实践成果;任课教师的聘请强调学术背景、实践经验和理念出新;以历史学系的严谨的学术传统为指导思想,将艺术鉴赏、艺术品收藏传承与人文素养相结合。

    艺术投资交流平台:凝聚同学友谊,成立艺术收藏同学会,定期组织班级内部的各种联谊活动,并推进本届学员与往届学员交流活动。

    专业增值服务:从培养学员扎实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出发,除了课堂讲座以外,还将设置国内艺术展导览、大师工作室探访、慈善艺术沙龙等多元化的互动性艺术体验活动。同时,还联合国内知名艺术投资平台,为学员提供专业化的艺术品投资与收藏现场咨询。

  • 部分师资

    【师资构成】(拟邀部分)

    朱凤瀚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雅讲席教授

    朱青生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张   帆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中国史学会副会长

    史   睿   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中心副主任、副研究馆员

    韩   巍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长聘副教授

    李   霖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长聘副教授

    王锦民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

    白    巍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李    溪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

    丁    宁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王    浩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艺术理论系主任

    耿    朔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

    刘曦林  中国美术馆、美术史论家、书画家

    唐    恺  国宝档案首席鉴定专家,擅长玉器、青铜器鉴定

    唐    辉  荣宝斋画院常务副院长,擅长文人山水画

    付保世  央视书画鉴定评论专家

    张立辰  原中央美院国画系主任,中国大写意花鸟第一人

    赵建成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委会会主任,擅长中国人物画

  • 研修安排

    小班授课;学制一年,每两个月上课1次,每次周末2-3天。外出实践考察按具体行程安排。

  • 证书颁发

    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考核通过者,由北京大学颁发《北京大学艺术史和艺术品投资收藏研修班(第1期)》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北京大学网站可查。

  •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老师 13439064501(同微信)

  • 报名缴费

1.咨询:电话咨询,填写《申请表》

2.审核:审核(必要时面试)通过后,向学员发送《入学通知书》;

3.交费:学员收到《入学通知书》后,将学费汇款至北京大学账户;

4.入学:学员交费后,按规定日期报到入学。

备注:

1.学员入学后,与历史学系签订《北京大学社会招生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协议书》;

2.北京大学指定汇款账户:

 户  名:北京大学               账号:0200 0045 0908 9131 151

开户行:工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      金额:100,800元/人 

用  途:请在附言栏中注明“历史学系+学员姓名+培训学费”字样

课 程 表

5月20-21日北京大学艺术史与艺术品投资收藏研修班课表
5月20日 《“美”与“美学”的纠结》、“艺者,道之形也”一-兼谈作为新儒家的徐复观及其《中国艺术精神》王浩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5月21日 《中国文物表:大美中国》耿朔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核心师资

学员企业

学习感言

课程相册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相关PPT
推荐课程
学费9万以上高端班 学费6-9万总裁班 学费4-6万总裁班 学费3-4万总裁班 学费2-3万研修班 学费1-2万培训班 学费1万以下短期班
授课老师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