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清经管EMBA75班——我们开学啦

UPDATETIME:2021-11-07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1月19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清华大学科技园上课,一年制,分9阶段授课,每月学习2-3天。
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者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北清经管高等研究院清大工商管理EMBA卓越总裁75班首次开课了!荷塘清清,静水流深。韩秀云和汪大正老师的课程开启了我们在清大EMBA中心这段有意义的美好成长时光!

0.jpg

清华大学韩秀云教授独家、重磅解读《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韩教授带着企业家同学们,从八大板块切入。对当前形势,共同富裕、从效率到公平等一系列新国策进行了深度思考,透过现象分析本质,穿透当下与未来;并带来从当前经济形势、国家政策走向,到未来十大发展产业、五年发展机遇,一系列独到见解、精彩观点。

1.jpg

深受同学们尊敬和喜爱的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韩秀云教授课间与EMBA75班企业家同学们签名留念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行动为始!

9月26日清大工商管理EMBA卓越总裁75班百余位企业家同学迎来了著名领导力专家、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贡献奖”获得者汪大正老师带来的《重塑管理者-提升领导力》课程,何谓企业家?何谓领导力?何谓管和理?何谓情商和素养?汪大正老师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国内外前沿资讯为同学们逐一解答。风趣幽默、直击痛点,句句引发同学深思!

1.jpg

繁华落尽尘归土,百战归来再读书。课堂上全情投入,静心读书,深入思考的EMBA75班同学们!

十四年后,汪大正老师和刘洋同学—师生课堂喜相逢!十四年的时光,是一场“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之旅!

汪大正

师生课堂喜相逢

春华秋实是一个同时表现两个季节的形容词。

它既概括了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炫丽多彩,也描绘了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的收获景象。

同时,它还揭示了自然界春天耕耘播种与秋天喜获丰年的周期律。

然而,昨天我在北京清大工商管理卓越总裁班75期的开班课堂,却同时感受了耕耘与收获

的双重体验。

一位四年前曾在中国海洋大学听过我课程的同学,欣喜地走过来和我打招呼,还拿出手机让我看他们当时课后分享学习体会的照片。那张照片里教室的黑板上,还写着“汪大正老师课程课后分享”的字样。

特别是十四年前,曾在西安交通大学的课堂,多次听过我课程的刘洋同学,这次不仅事先就兴奋的告知我,她报名参加了这个班的学习,而且一定要在开学典礼的课堂上,重温十四年前听我课程的感觉。

昨天,由于课间休息时间短暂,我们师生再度重逢却未能做深度的交流。

但我在她课后晚间朋友圈发出的文字里,看到了她在本次课堂上获得的新感受和新体验。

在当下浮躁的社会环境里,他们这些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或管理层成员,在多年后依然能够选择“百战归来再读书”;而当年的老师其课程依然能够历久弥新,从而促成了这种因缘际会,使双

方都以当年的角色,再度相逢于课堂。这其中的深意,要比相逢本身更加值得回味。

其实,我十分期待过去听过我课程的学员,在多之年后,能够再次走进课堂聆听我的授课。

因为他们是对我目前的授课内容与水准,是在提高还在退步,是时刻“保鲜”,还是在“炒冷饭”,最有话语权的评判者。

因为有比较才有鉴别。

比如:在昨天的课程中,我就以刚刚发生的“孟晚舟归来”这一重大新闻事件,从国家、社会、个人等不同的角度与层面,用自己的观察与思考,进行客观理性

的解读与诠释。以启发同学们领悟其中的深刻涵义。

这种鲜活生动的案例教学,自然会产生不同的教学效果。

所以,耕耘与收获虽然是横亘不变的自然规律,但是如何对待这两个不同的阶段,却一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对此,我永远记住曾国藩的那句话,并时时告诫自己:但问耕耘,莫问收获。

因为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反之亦然

课后感

第一次听汪老师的课是在2007年西安交通大学的那个秋天。那时的汪老师思维敏锐、言语犀利。对待事物问题一针见血。在场的同学对老师的评价即惧怕又十分喜爱。时隔14年,岁月在他的脸上没有留下太多的痕迹,只是满头黑发换了一个时尚造型。多了一些智慧的光芒。今天的课依旧如当年一样惊艳!时事教材孟晚舟的报道作为课题。引领我们做一个大爱充满能量合格的管理者。从改变自身做起,做一个身体力行、拥有品格魅力,值得信赖的管理者!汪老师更是几十年如一日的专一讲这一门重塑领导者课程。以身作则、坚持健身、诗词创作、徒步骑行、摄影爱好。用实际行动给我们赋予榜样的力量。他活力充沛,才学渊博,幽默风趣,带给我们无限的能量。今天一天收获满满,意犹未尽。深刻感受到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无比充实的一天!感谢汪老师!

十四年的光阴,转瞬即逝,但我们师生能够再次以同样的角色在课堂再次相逢,这说明我们虽天各一方,从事不同的职业,但我们都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这样的重逢颇有寓感恩清大75届全体大家庭!让我们往后岁月中,共同学习成长和进步!奥利给!

刘洋于2021.9.26.星期日

我们时刻牢记这样的同学情谊—空杯心态,低调谦和,多元交融,坦诚开放,纯粹!

EMBA 75班的首次迎新晚宴

1.jpg

多才多艺的企业家同学们

1.jpg

让我们同班主任彭老师一起举杯庆祝这珍贵的师生情谊,开启一场教学相长之旅!

1.jpg

有爱的同学们

感谢在班级首次课程和活动中,为班级做出奉献的同学:

赞助红酒—姚岚同学

赞助班级茶歇咖啡—蔡遇迟同学

为班级同学签到—刘阳、刘儒林、赵海枫、詹磊同学

为班级同学整理汪老师课堂讲义并分享—詹磊同学

为班级晚宴主持—张悦&詹磊同学

我代表75班同学们,对以上同学为班级的暖心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习心得分享——这是一场关于心灵的沉淀之旅!同学们逻辑条理清晰,以独有的视角做到了辨学思道,2天的学习心得下来,大家的提炼越来越有深度!当我们看其他同学心得时,其实也是重新学习和加深思考的过程。EMBA75班的家人们,我们已经坐上静心成长的列车上了。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