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变化中前行,2022我们这样走过 | 沙丘学院年终盘点

UPDATETIME:2023-01-21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沙丘投研院股权投资实战课程(黄埔13期)
开课时间: 2023年12月24日  学习费用: 27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5年,每月2-3天,结业后可以终生免费复训
参训对象: 企业家,新兴科创型企业管理人员
「2022 年虽然是魔幻之年,也确实是划时代的时间点,在大变局中把握机会的人,都能有更大的收获和成就。」在今年的开学典礼上,沙丘创始院长倪正东先生这样说道。
「变化」是今年的主题,而在变化中寻求进化,是企业家与投资人们逆流而上的勇气。
在2022年这艰难的一年里,沙丘凝聚了仍然驰骋于一线的顶级投资人的经验智慧,汇聚起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与投资人,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共筑确定性,共同迎接股权投资行业的新时代。

悲观者正确,乐观者成功

7 月 22 日,沙丘投研院 · 黄埔 11 期开学典礼于杭州举行,沙丘又迎来了 51 位新学员。


此次主题为「再出发 正当时」的典礼,沙丘有幸邀请到多位重量级嘉宾导师到场,为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 弘毅投资总裁、沙丘黄埔 12 期带班导师 曹永刚导师
  • 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 蒋纯导师
  • 合力资本管理合伙人、沙丘黄埔 11 期带班导师 张敏导师
  • 浙商创投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总裁 陈越孟导师
  • 道生资本创始合伙人、沙丘黄埔 5 期带班导师 吴彬导师
  • 清科创业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沙丘投研院创始院长 倪正东院长
  • 清科创业高级副总裁、沙丘投研院执行院长 胡之光院长

0 (12).jpg

沙丘投研院黄埔 11 期同学与导师合影

本次杭城相聚,11 期同学在南方 40 度的溽热中,携手走过茂林修竹、流水淙淙,也走过怪石林立、峻峭峰峦。每一次相聚,都是一次新的命运相交,也是一次重启「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旅途。

在沙丘,与新朋携手,见广阔天地,见众生百态,也一起见更好的自己。

无论创业还是投资,都是人生漫漫长路的一种样态。无论如何行进,对生活心怀热爱的人总能坦诚率真、永葆青春,充满勇气和激情,对未来充满希望。

沙丘投研院_20230103160536.jpg

沙丘投研院黄埔 11 期开学拓展
今年沙丘面临重重困难之下,邀请到了近三十位导师,与学员朋友们对当下环境、未来发展趋势坦诚交流。
这其中有火山石投资章苏阳、前海股权投资基金陈文正、创东方投资肖水龙、英诺天使基金李竹、合力资本张敏导师、旦恩资本凌代鸿、济峰资本余征坤、星陀资本刘泽辉、清科创业倪正东 等众位导师来到沙丘课堂,传授了自身多年扎根科技、医疗、消费等赛道的投资经验。

寓教于战、注重实践是沙丘办学的特色所在,而独家教学模块 投资实验室 中,学员可以在导师亲自指导下参与真实项目投资实战演练,在实践中锻炼投资能力,而且有机会参与高质量项目跟投。

这一年,达晨财智傅忠红、英诺天使基金祝晓成、青松基金董占斌、联想之星冷艳、天图投资李康林、联新资本朱音、火山石投资杨晓诚、翰颐资本周颖华、盛山资产沈强等众位导师加入实验室,带领学员共同分析思考。

0 (11).jpg

导师与学员们热烈讨论

在不确定性中成为确定性

在无法相见的日子里,沙丘依然努力创造一线大咖导师与学员交流的机会。

今年沙丘开设了线上 panel「沙丘大咖说」系列直播,邀请了源正投资杨向阳、火山石投资章苏阳、华盖资本许小林、中科创星米磊、英诺天使基金李竹、合力投资张敏、盈动资本项建标、清科创业倪正东等「重量级」导师们,以及分众传媒江南春、丰元创投李强、清华领导力学者徐中等嘉宾导师,分享交流了对当下的思考与对未来的展望。

0 (6).jpg

沙丘如今有近 600 位校友,可谓藏龙卧虎、人才济济。今年沙丘开设了「云分享」,有超过 20 位沙丘校友从各领域专家的角度,为同窗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经验。

步履不停,坚毅必胜

「春江水暖鸭先知」,今年沙丘投研院依然与最前沿的创投土壤紧密相连,扎根行业,广泛汲取各方经验,让每位学员真正生长出属于自己的投资智慧。

5 月 26 日,沙丘校友会拜访了沙丘名誉院长、源正投资董事长杨向阳导师,与导师交流探讨「后疫情时代投资思路」。

沙丘投研院_20230103160545.jpg

杨向阳导师(前排左三)与校友合影

11 月 18 日,沙丘北京校友会共同参访鼎晖投资,探讨前沿投资理念与投资趋势。

沙丘投研院_20230103160548.jpg

11 月 15 日,沙丘校友参观慧眼资本拓璞投资,并以「从投资人的角度看财务报表」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各位校友收获颇丰。

沙丘投研院_20230103160551.jpg

企业参访是获取一手的产业信息的重要机会。

8 月 15日,沙丘走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大创小镇,参访了浙江宜格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知名国民美妆品牌「花西子」),聚焦新消费赛道,学习新消费赛道的投资逻辑,感受企业历程与先进产品品牌。

沙丘投研院_20230103160554.jpg

沙丘走进大创小镇

9 月 17 日,沙丘走进苏州锐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度理解医疗大健康产业的投资逻辑,体验当今投资方向的变化。

沙丘投研院_20230103160557.jpg

沙丘走进锐讯生物

沙丘汇聚了众多创业有成的企业家,校友交流、互相学习更加增进了行业认知。
9 月 2 日,沙丘校友会以「生命科技创新创业新物种」为主题,齐聚校友王强宇同学「壹生检康」项目,参观交流。王强宇同学创办企业已获得沙丘导师机构创始伙伴 CCV 投资,创始合伙人周炜导师出任企业董事。

沙丘投研院_20230103160600.jpg

10 月 14 日,沙丘北京校友汇齐聚,以「探索制造行业,感受传感器的魅力」为主题,参访黄埔 8 期校友张宗慧同学企业——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股市代码:LEHN)。

沙丘投研院_20230103160603.jpg

10 月 27 日,沙丘北京校友共同参访参访黄埔 10 期校友万奕同学企业——宁波脑环路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沙丘投研院_20230103160607.jpg

每一次相聚,都是一次新的命运相交,也是一次重启「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旅途。
在沙丘,与新朋携手,见广阔天地,见众生百态,也一起见更好的自己。

未来中国投资界将会有新的霸主,创投的历史就像一部春秋战国史,只有在变革中不断拥抱变化、在竞争中不断赢得新机会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才能成为未来的领导者。

穿越 2022,我们收获逆流而上的勇气

拥抱 2023,我们期盼春暖花开的未来

沙丘与你一路同行!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