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教授 《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培训》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22-11-24 15:30:31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本课程可以使学员了解基本的人力资源法律规则;通过制订、实施合理的公司规章制度、劳动合同来完成对公司人力资源的总体管理;在繁琐庞杂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抓住关键的细节;在发生劳资纠纷时能采取有效的方式解决问题。培训课程计划从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制定合法性、劳动争议事项处理原则、考勤记录技巧、计时计件工资争议问题、未婚生育员工处理、生育保险缴交问题、女工三期内违纪违法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使相关管理人员能识别劳动法律风险、管理风险。

【课程目标】培养企业经理人具备劳资法务的基本概念,规避劳资风险

【培训方式】采用列举式教学法,对比案例及劳动合同方式进行讲授

【课程大纲】

1. 劳务派遣公司使用问题

(1)本、外地劳动派遣公司在进行劳动争议仲裁的区别

(2)劳务派遣公司应具备的相关资质

2. 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经济处罚的问题

(1)在何种情况下允许用人单位对员工进行适当的经济处罚?

(2)如进行处罚,该员工剩余工资不能低于什么标准?

3.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合法性

(1)用人单位在制定规章制度时,必须在哪两个方面都合法?

(2)内部规章制度是否需要跟常识常理相符合?

案例分析:部分企业规定员工上班时间上厕所不能超过多少次、多少时间是否可行?

(3)用人单位在制定规章制度时,需要经过什么样的程序?

(4)用人单位在规章制度制定后,应通过何种方式告知员工?

案例分析:用人单位将公司规章制度制定后,如何举证证明已经告知?告知后一定免责吗?

(5)用人单位规章制度是否需要在劳动部门备案登记才有效?

(6)用人单位规章制度是否溯及力?

4.劳动争议事项处理原则

(1)劳动合同与规章制度冲突时处理原则为何?

(2)关于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内容不细致引起的劳动纠纷有哪些细节?

案例分析:张某是单位员工,在本年内,已经累计三次无故旷工,但每次都不超过3天,用人单位忍无可忍,与张某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因此张某一怒之下将用人单位告上仲裁机构,结果用人单位被判败诉。如何才能胜诉?

(3)劳动争议举证责任规则为何?

5.相关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处理技巧

(1)考勤的方式都是通过指纹打卡、AC卡打卡等等,一旦员工因出勤天数、工资计算与公司发生争议仲裁时是否有证据效力?

(2)关于计件及约定工资:是否可以在劳动合同中与员工采用约定工资形式支付员工薪酬?约定工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什么标准?

(3)女工未婚怀孕(生育)情况、单独二胎及缴纳生育保险政策该如何把握?

案例分析:劳动用工法律风险识别及管理


罗楚湘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