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为学增长:战略制定特训班

UPDATETIME:2022-08-14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开课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学习费用: 16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9月21-23日,采用讲师讲授、现场研讨、讨论分享等互动式教学
参训对象: 董事长、总裁、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带队)

课程简章

 ——掌握先战后胜的战略工具,清晰企业战略意图 

学费: 12.8万/组(10人),16800元/人(含5餐)     

适合对象: 董事长、总裁、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带队)

地点: 中国 · 深圳

时间:9月21-23日

学习方式: 采用讲师讲授、现场研讨、讨论分享等互动式教学

剖析华为战略规划方法论,透过科学的战略制定工具,来规划出企业未来3-5年的战略意图,最终让企业带着问题来,拿着方案走,回去直接可以落地。增

课程特色:

1. 带着问题来,拿着方案走,现场和高层一同探讨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用科学的工具和方法,来对自己、对手、行业、客户进行分析,最终输出拿回去就能用的方案;

2. 华为实战专家现场辅导企业制定战略规划,为企业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3. 讨论公司与对手的优势点在哪里,找到它,并不断的放大,来抢占市场。

课程收益:

1. BLM的核心方法论及其应用场景(用科学式管理做战略);

2. 战略制定的关键流程和方法(现场输出企业自身战略规划);

3. 输出企业未来3-5年战略意图,并制定关键任务;

4. 打造领先对手10年的管理竞争力。

授课形式

授课+案例分析+现场讨论+现场评审+优化方案

课程背景

在复杂性显著增强的岁寒隆冬,以战略和组织的确定性,规划和计划的精准性,迎战不确定性、驾驭复杂性,已然是此时企业家和高管们的头号任务。

战略管理是指公司确定愿景和使命,通过外部的战略洞察,自身能够确定战略目标,制定中长期战略规划(指三到五年的战略规划),再完成年度业务计划(就是指第二年的战略规划或者叫年度业务计划),并推进资源的配置落实执行,监管、监控目标完成的动态管理流程。华为使用的是从IBM引进的BLM战略模型。

战略管理最后的本质是什么?

是让你资源配置最高效,让你的投资回报最高。这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

丢掉一次战略机会,可能就功亏一篑,而好的战略同时也是公司最大的“活力”牵引力,好的战略制定和战略执行,是一家企业不可缺乏的两个核心能力。

改善企业内部3大战略问题

看不清未来——

因环境和市场的变化,导致企业客户结构发生变化,提前没准备,要转型时发现内部能力、客户了解度、打法不清晰等变革问题;

(举例:以前家装是个人装修,现在都是房地产商来做。家装公司的客户从2C端变成2B端,打法自然也变了)

看不到危机——

没有危机意识,做一年看一年,发现自己的空间被颠覆性的模式打败,后悔都来不及;

(举例:康师傅泡面被饿了么打败、诺基亚被苹果打败。不在舒适圈内倒下,就在舒适圈外被干掉)

看不清差距——

缺少分析差距的工具,无法看清企业和对手比,企业的控制点有什么,如何放大自己的控制点,透过这个来放大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举例:二战结束是因为一颗原子弹,企业掌握了原子弹的技术,就掌握了市场)

讨论1:解决“看不清未来”

通过市场洞察(五看三定),看清并共识哪些是我们的机会点,哪些是威胁?并

输出产品/市场组合矩阵

1.1 PESTL宏观分析图

1.2 SPAN图

1.3 SWOT自我分析

讨论2:共识“未来3-5年战略意图 ”

公司未来的战略意图及2020-21年战略目标,输出未来的战略意图与年度目标

讨论3: 解决“看不清差距”

制定公司战略控制点与商业模式,输出战略控制点(你跟对手比优势点在哪里)  

讨论4:设计价值主张

此部分,通过掌握BLM模型业务设计模块的价值主张环节,明确与选择好了的客户进行现在满足的需求,将来需要满足的需求,以及未被满足的需求的匹配。

讨论5:将战略规划解码为关键任务

此部分进入了战规的战略执行的部分,参训高管结合前面2天战略制定的部分,研讨输出不多于15个的关键任务。

讨论6:从组织KPI展开

此部分在战略执行的人才、组织、氛围三个环节,进行学习和研讨推敲,并重点讨论从关键任务而进一步推导演进的组织KPI,落实在平衡记分卡的牵引点设计以及2022年各组织KPI设计上。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统一战略语言

此部分,拟在开场环节,与参加研讨的企业高管在思路上进行统一,用华为等业界标杆的战规实践和理论逻辑基础,对齐大家的思路和语言。

1. 什么是战略?华为公司战略发展历程

2. 打开战略思维,眼界决定世界

3. 战略的初心和原点,使命,愿景,价值观

4. 如何提升企业的战略能力

第二部分:识别战略机会

此部分着重解决市场空间问题,在市场洞察五看基础上,以“打麻将”的方式,让企业找到自己的粮仓,未来的土地肥力所在,以及需要调整资源投入的阵地。

1. 明大势,宏观环境分析,看清整体经济大趋势

2. 观外情,行业分析,新能源行业趋势分析

3. 恭自省,微观自我分析,自我评估优劣势分析

4. 洞察新能源行业政策、客户及技术等变化趋势

5. 通过PESTL分析和SPAN图结合自身SWOT分析锁定战略机会

第三部分:重构战略意图

此部分继续沿着市场洞察五看,抓市场机会,在行业/宏观的麻将桌上,打出自己三年/五年发展的算盘和意图,并继续完善SPAN图的相关输出。

1. 基于市场机会重构战略意图

2. 量化未来市场机会,结合机会确定战略目标

3. 不同机会用情景规划做战略推演,增加战略确定性

第四部分:市场洞察与战略意图现场点评

第2天上午,用半天时间,集中研讨和发表公司,以及各个业务单元的战略意图以及相关的市场洞察及SPAN图。

第五部分:抓住增长核心

此部分,通过掌握BLM模型业务设计模块的价值主张环节,明确与选择好了的客户进行现在满足的需求,将来需要满足的需求,以及未被满足的需求的匹配。

1. 明确价值主张,抓住战略增长核心

2. 通过构建战略控制点,建立竞争壁垒

3. 战略控制指数评估,确定增长能力

第六部分:强化创新焦点

通过学习BLM模型中创新焦点,以及相关的创新十型理论,应用在公司的实践中,找到合适的创新机制及维度。同时,在业务设计模块中,对重中之重“战略控制点”进行强化的讨论及输出,找到企业自身发展的杀手锏。

1. 通过创新管理及机制,构建创新门槛

2. 创新的来源

3. 四种常见创新维度

第七部分:明确关键任务

此部分进入了战规的战略执行的部分,参训高管结合前面2天战略制定的部分,研讨输出不多于15个的关键任务。

1.满足业务设计和它的价值主张的要求所必须的行动。

2. 将关键任务解码为年度重点工作,列出关键任务清单

3. 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化运作管理

第八部分:制定落地保障

此部分在战略执行的人才、组织、氛围三个环节,进行学习和研讨推敲,并重点讨论从关键任务而进一步推导演进的组织KPI,落实在平衡记分卡的牵引点设计以及2021年各组织KPI设计上。

1. 战略落地组织保障

2. 战略落地的干部保障

3. 战略落地的文化保障

总结:总结、建议、模板讨论分享,并输出后续行动建议

课 程 表

核心师资

学员企业

学习感言

课程相册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相关PPT
推荐课程
学费9万以上高端班 学费6-9万总裁班 学费4-6万总裁班 学费3-4万总裁班 学费2-3万研修班 学费1-2万培训班 学费1万以下短期班
授课老师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