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数字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

UPDATETIME:2024-04-17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开课时间: 2024年05月18日  学习费用: 79800元   
咨询报名: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每⼀个半⽉上课⼀次,每次集中授课2天,共计授课20天,160课时
参训对象: 创业型企业、新型互联⽹企业、数字化升级的传统企业董事⻓/总经理、资深投资⼈
近期课表: 5月18日北大数字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开课通知    

课程简章

北京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是国家 “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是北京大 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也是中国高等院校中最早建 立的专门的经济系科。  1898年,北京大学的前身京师大学堂成立时就有 经济学课程。1912年,京师大学堂改名国立北京大 学,严复先生是首任校长,始建经济学门(系)。无论 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传播与研究,还是西方经济学的 引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系)在国内都是最早的。 1901年,严复先生翻译《国富论》,标志着西方经济 学在中国的正式传播的开始。李大钊教授在国内最早系 统介绍马克思主义。1931年,陈启修教授开始翻译 《资本论》。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百余年的历史中,涌现出很多在 学界享有崇高声誉、学养深厚,影响深远的大师级人 物,可谓“大师如林,贡献卓著”。如李大钊、马寅初、 赵迺抟、陈岱孙、樊弘、陈振汉、熊正文、杜度、赵靖 等。数代学者为我国经济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 献。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是国家教育部确定的“国家经济 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和“全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 区”。其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学术底蕴、重要的学术地 位、不断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吸引着来自全国乃至世 界各地的优秀学子。

研修背景Educational Background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 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撑。回眸新时代的⼗年,电⼦政务、 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场数字变⾰如⽕如荼地在神州⼤地上演。 数字政府治理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建成了全球规模最⼤的线上教育 平台和全国统⼀的医保信息平台,数字便⺠利⺠惠⺠服务加快普及 党中央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 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就,数字中国建设欣欣向荣,华夏⼤ 地焕发出新时代多彩数字之美。  数字化转型是最伟⼤的⼀次社会经济转型,是以数字智能时 代为标志的第四次⼯业⾰命。在这个时代,数字化企业对传统企业 的跨界打劫不可预测和避免,⽽传统企业只有⾃发觉醒,早⽇转型 成为数字化企业,才能实现持续发展和指数式业绩增⻓。 

研修⽬的 Educational Aim

培养具备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的宏观和中观的思维框架, 增强政府及企业领导⼲部的数字思维、数字认知和数字领导⼒;为 企业培养创新型、应⽤型、复合型⼈才,加强数字经济能⼒建设, 提升数字化机会识别能⼒、数字化能⼒、数字协同能⼒;填平数字 化转型从战略规划到执⾏落地之间的鸿沟,让管理者理解数字化转 型“转什么”、“向哪转”和“如何转”。 数字化转型是由⼈驱动的、业务驱动的、管理驱动的,数字 化技术是⽀撑。在这个意义上,数字化的关键在于技术、⽽数字化 转型的关键在于⼈、在于⼈的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转型是基于企业 战略⾃觉基础上的企业变⾰,⼀定是从⾼层发起,统⼀规划、统⼀ 推动的,所以说,数字化转型是“⼀把⼿⼯程”,推动数字化转型 的“关键先⽣”,必须要有⼀种新的能⼒——数字化领导⼒。

课程价值 Curriculum Value

 在整体思维上,理清数字化转型的本质特征,正确判断数字化转型的未来趋势;理解数字经济下的主要商业模式, 以及需要具备的核⼼数字化能⼒;理解如何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正确的规划数字化转型路径;理解数字化转型的中⾼级 ⽬标,如何参与产业数字化和实现产业链和产业效率升级。
     在操盘步骤上,理解数字化转型实践⽅法,聚焦智能化⽣产、⽹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和个性化定制4个核⼼场景 的通⽤业务能⼒,如智能供应链、智慧物流、数字营销、C2M反向定制、产业电商、供应链⾦融、⼤宗线上化交易等。
     在执⾏层⾯,通过实操演练数字化转型的总体规划过程,理解如何从0到1构建数字化企业,和从1到10构建产业 数字化服务平台。
    在⼯具价值上,以数字化转型创新要素和数字化转型商业模式思维为基础,为学员提供转型落地的具体表单⼯具、实 现从全⾯规划到细节落地的数字化创新业务。
     在衍⽣服务⽅⾯,协助政府与企业对接从数字化转型咨询、数字化⽅案实施到数字化业务运营的企业服务资源,选择 优质外部合作伙伴为企业家提供1对1的陪跑服务。
     经济学院多年来吸引了万余名来⾃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家,每年组织各类⼤型论坛,成⽴校友会,为同学们打造⼀个 ⾼质量的学习交流圈,增进学员交流、提升企业竞争⼒。

课程安排Course Arrangement 

升维篇:数字化领导者战略升维 

  ⼀、数字战略与中国经济政策解读 
   ⼆、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业融合发展 
  三、数字经济本质认知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问题

组织篇:数字化组织核⼼战⼒养成 

   ⼀、数字化领导⼒、洞察⼒、组织⼒、突破⼒ 
   ⼆、数字⽂化与数字时代品牌传播 
   三、数字化敏捷团队的组建和养成 
   四、数字化转型经典案例分析与数字化转型路线图

突破篇: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突破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突破:场景、运营与模式突破 
   ⼆、数字时代企业运营管理与能⼒建设
   三、产业互联⽹与数字供应链

师资介绍 About Our Teachers

董⽼师:北京⼤学党委常委、副校⻓,经济学院院⻓、教授、博⼠⽣导师,《经济科学》主编。
   张⽼师:北京⼤学经济学院副院⻓、⻓聘副教授、博⼠⽣导师,北京⼤学校产办副主任,北京⼤学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主任。
   曹⽼师:北京⼤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师、北京⼤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
   陈⽼师:北京⼤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师。
   刘⽼师:国务院参事,北京⼤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教授、博⼠⽣导师,中国财税研究中⼼主任。
   冯⽼师:北京⼤学经济学院⾦融系教授,北京⼤学⾦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主任,硕⼠⽣导师,博⼠⽣导师,新经济杂志副主编。
   苏⽼师:北京⼤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学国⺠经济研究中⼼主任,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
   ⻩⽼师:北京⼤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北京⼤学数字⾦融研究中⼼主任。
   吴⽼师:北京⼤学经济学院⻓聘副教授。
   李⽼师:北京⼤学经济学院教授,国家资源经济研究中⼼主任。
   章⽼师:北京⼤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中国信⽤研究中⼼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薛⽼师:中国著名战略管理与营销管理专家、北京⼤学经济学院EDP讲席教授、中国市场学会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
   张⽼师: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咨询部⻓、学术委员会委员。
   单⽼师:国家信息中⼼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正司局级)、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主任,新世纪百千万⼈才⼯程国家级⼈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师: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北京⼤学中国战略研究中⼼执⾏主任,曾任科技部农村与社会发展司副司⻓、中国⽣物技术发展中⼼主任
   ⻩⽼师:数字化领导⼒专家,⼯信部重点领域数字化⼈才培养基地教研组⻓,DO-CMM数字化运营成熟度模型标准委员会委员。
   姜⽼师:⼩⽶⾦融科技原总经理⼩⽶供应链⾦融模式设计⼈。
   杜⽼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席数字官,京东原副总裁。
   夏⽼师:深圳⼯业总会主席团主席,全球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硅⾕)秘书⻓,深圳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
   吴⽼师:腾讯研究院智慧产业研究中⼼主任。
   ⽩⽼师:京东科技,《数字化转型模式与创新》作者。
   袁⽼师:亚信咨询|艾瑞数智⾸席咨询顾问、中国信息协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席专家。
   倪⽼师:中国信息协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会⻓。
   董⽼师:北京⼤学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主席、北京⼤学光华管理学院荣休教授。
   郭⽼师:神州数码董事⻓、《数字化的⼒量》作者。
   ⻰⽼师:优势资本合伙⼈,研究领域:传统企业数字化升级的顶层设计与系统实施。
   韩⽼师:原乐村淘执⾏总裁、原A股启迪桑德(000826)创新中⼼负责⼈,互联⽹⾏业协会新零售分会特约专家。

教学管理 Teaching Management

学习时间 

每⼀个半⽉上课⼀次,每次集中授课2天,共计授课20天,160课时。 

招⽣对象

创业型企业、新型互联⽹企业、数字化升级的传统企业董事⻓/总经理、资深投资⼈ 

服务管理

由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专职管理,确保良好的教学质量及教学环境。班主任组织选举班 委会,组织学员听取专家讲座、参与同学沙⻰、参加丰富多彩的学⽣活动,使您的学习 经历更加充实。 

授课地点

北京⼤学 

证书管理

学完全部课程并考核合格后,由北京⼤学颁发学校统⼀编号的培训结业证书,证书编号可登陆北⼤⽹站查询。 

学费标准
   培训学费:¥79800元/⼈/期,上课期间⻝宿及其它费⽤⾃理。 培训学费由北京⼤学财务部在开班前统⼀收取,开具中央⾮税收⼊统⼀票据,并严格 执⾏有关财务规定。 请学员将学费汇⾄北京⼤学帐⼾,不要向其他任何个⼈或组织交费。 

报名⽅式 Registration method

报名缴费和汇款⽅式

报名形式采取⽹上报名及微信报名,可任选⼀种。学费在⼊学注册时⼀次交清。汇款需注明“经济学院+数字化创新管理+姓名”字样。报名录取并缴费之后,学员将与经济学院签订《北京⼤学社会招⽣⾮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项⽬协议书》。

汇款信息

⼾名:北京⼤学 
   开⼾⾏:⼯⾏北京海淀西区⽀⾏ 
   帐号:0200004509089131151 
   在汇款单“⽤途”栏⾥务必填上“经济学院+数字化创新管理+学员姓名”。汇款后请将银⾏汇款回单复印件发送给教务组。

联系⽅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学经济学院

课 程 表

5月18日北大数字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开课通知
5月18日《组织与管理心理学》姚 翔 5月19日《人工智能:数字化时代的新质生产力》王喜文
4月13-14日北大数字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开课通知
4月13日 《迈向卓越领导力一战略思维与人格魅力》梦晓驷 经济学博士 4月14日 《数字经济时代下金融科技的模式创新》冯科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教授
3月9-10日北大数字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开课通知
3月9日上午 《2024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应对》刘伟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一级教授 3月10日 《数字化背景下的企业战略管理》章政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12月9-10日北大数字化创新管理班开课通知
12月9日 上午 《传统文化与领导谋略》张亚光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长聘副教授 12月9日 下午 《大数据与AI时代的融合发展与数字化领导力》黄洁 九三学社社员,再造独角兽作者
12月9-10日北大数字化创新管理班开课通知
12月9日 上午 《传统文化与领导谋略》张亚光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12月9日 下午 《大数据与AI时代的融合发展与数字化领导力》黄洁 九三学社社员《再造独角鲁》作者。
10月28-29日北大数字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开课通知
10月28日 上午 《当前市场经济若干问题分析》董志勇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10月28日 下午 《数字经济与未来产业》单志广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 10月29日 上午 《科技创新趋势与企业发展机遇》王宏广 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
9月23-24日北京大学数字化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课表
9月23日 《当前市场经济若干问题分析》董志勇 《数字经济与未来产业》单志广 9月24日《科技创新趋势与企业发展机遇》王宏广 《传统企业数字化升级的顶层设计与系统实施》龙平敬

核心师资

学员企业

学习感言

课程相册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课堂图片
相关PPT
推荐课程
学费9万以上高端班 学费6-9万总裁班 学费4-6万总裁班 学费3-4万总裁班 学费2-3万研修班 学费1-2万培训班 学费1万以下短期班
授课老师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