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清智库一月第一周开课纪实

UPDATETIME:2024-01-12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清大华商EMBA工商管理总裁班
开课时间: 2024年04月27日  学习费用: 298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年、每月1次、每次2天,共计8次
参训对象: 各类企业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决策者、行长、会长、总经理

“日月其迈,岁回律转,新元肇启,岁序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节,北清智库学院里桃李满园、群英荟萃,同学们团聚在课堂相互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3年,纵观世界,变化万千,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坚实,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一批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型支柱产业快速崛起。回顾过去的这一年,我们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经历了风雨的洗礼,也看到了怡人的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感慨一年来的辛苦,同时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清大华商EMBA共进班开课纪实


“人之所能,不能兼备,弃其所短,取其所长”2024年1月6日-7日,清大华商共进班携手共进,共同学习蔡毅臣老师的《决策者的人力管理》主题课程。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蔡毅臣教授 

⭐清大华商EMBA研究院     管理实践教授

⭐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   研究员

⭐管理学博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党政干部班特约授课老师、法家思想应用研究专家


蔡毅臣教授将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管理思想相结合,以提升现代组织效能,根据罗宾斯《组织行为学》、德鲁克《管理的实践》、库泽斯《领导力》、徳斯勒《人力资源管理》等经典,构建了严谨的课程逻辑,为三十多所高校的党政干部、企业家研修班和多个大型企业的近千个学习班授课,课程内容落地、讲课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互动性强、深受各界好评。

未标题-2.jpg

蔡毅臣教授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述两天的课程:

★ 选人:人岗匹配 决策者的人力资源管理思维

★ 育人:组织赋能 人力资源管理的开发于辅导

★ 用人:以人为本  制度化建设与人才权变管理

★ 留人:理解人性 建立人力资源管理激励机制

企业在追求业绩的过程中,人才是最根本的因素,蔡毅臣教授从人性角度帮助企业决策者,梳理企业人力资源工作的方向和思路,通过企业决策者的人力资源管理,有效提升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


蔡教授给大家三个建议:学以致用,以道驭术,见路不走。

在用人方面,强调制度化四要素:示众明法,率先垂范,信赏必罚,恩威得法。蔡教授从多角度给出了具体工具和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和现场同学互动,结合同学企业分析实际案例,给予贴近实践、恰到好处的指导建议。

未标题-2.jpg

课程中蔡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就以下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如:

★ 决策层的人力资源管理认知与人力资源规划;

★ 如何选人、培育人才梯队、组织、培训与开发;

★ 人力资源管理的授权辅导;

★ 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的计划、组织、目标与绩效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的制度化建设与权变分析;

★ 理解人性,建立有效的人力资源激励机制等等。

未标题-2.jpg

蔡毅臣教授知识渊博、出口成章,授课思维清晰、逻辑分明又不乏诙谐幽默,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课堂传来阵阵喝彩。课程是以中观视角、中小案例、中西结合的方式呈现,蔡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能够学会分析因果、探寻本质、优化实施、理解人性,让人力资源管理具备利润性。

未标题-2.jpg


项目化经营与管理之道

清大华商M101班&M103班开课纪实


“山高有行路,水深有渡舟,和气作春妍,新年胜旧年。”清大华商M101班&M103班的同学们踏着时代的节拍,伴着冬日和煦的阳光,满怀着喜悦和兴奋的心情,迎来了2024年第一次课程,本次是由于洪波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项目化经营与管理之道》课程。

未标题-2.jpg

未标题-2.jpg

于洪波教授 

工商管理 博士

项目管理 实战派专家

北大、清华等高校《项目化经营管理之道》特邀主讲教授


于洪波教授在授课中慷慨激昂,严肃中透着风趣,非常具有启发性,从事物的本质、起源为同学们一一讲述,以独特的视角,为同学们揭开项目经营和管理之道的另一层神秘的面纱。

未标题-2.jpg

课程的开始,于教授抛出一些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如:

★ 企业中哪些需要运营管理?哪些需要项目管理?

★ 企业经营中如何运用项目管理思维提高经营能力?

★ 企业家为什么需要了解企业的“项目化经营管理之道”?

★为什么有人会错误地认为“项目管理”就是“工程管理”?

★ 项目管理体系包括哪些内容?

未标题-2.jpg

在课程中,于教授讲到重复性、一致性的活动,称之为“运营”;独特的、临时的活动,称之为“项目”。项目可大可小,治大国如烹小鲜,人生亦是一个项目的运行。如何做好项目管理,此为时间、成本、范围、质量的学问。准、快、好、省是项目管理的四项管理要求。

未标题-2.jpg

项目立项:定事要准;

项目规划:谋事要细;

项目执行:干事要快;

项目监控:督事要严;

项目收尾:了事要美。


于洪波教授在课程中讲到系统思考和统筹安排的关键点分别是:

★ 系统思考:顶层设计

★ 统筹安排:科学发展

系统论和统筹论是项目管理的关键因素,项目管理中,要以整合资源为核心,以综合效果、效率最优为目的。

未标题-2.jpg

课程中,很多同学们不辞辛苦,排除万难从外地赶来,生怕错过了老师讲的某个重点,紧跟课程节奏,紧跟政策导向,紧跟时代步伐。

过去的一年,环顾全球,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但用历史的镜头审视,以发展的角度观察,人类发展进步的大方向不会改变,世界历史曲折前进的大逻辑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命运与共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在历史发展的关键当口,中国以务实的行动让世界更清晰地看到,中国不仅是在发展自己,也在积极拥抱世界,担当大国责任。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习总书记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实现经济行稳致远。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以更大力度办教育、兴科技、育人才。

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我们追求的不是中国独善其身的现代化,而是期待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各国一道,共同实现现代化”。而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中流砥柱,民营企业家同样担负着与民族命运同步的责任与使命。兢兢业业的民营企业家们不仅是在为自己的企业谋生存、谋利润、谋发展,更是在为推动民族经济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勇于担当大国责任的一份子。

“乘历史大势行稳,走人间正道致远”新的一年,愿企业家同学们在北清智库这个平台上,能够习得更丰富的人生智慧,练就更先进的管理之道,收获更甜美的经营硕果,不辞跬步,不拒小流,紧跟时代步伐,珍惜每一次汲取知识的机会,付诸于实践,奋力前行!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