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投研院七周年庆典精彩回顾

UPDATETIME:2024-01-15
  在线咨询    报名表下载     
课程名称: 沙丘投研院股权投资实战课程(黄埔14期)
开课时间: 2024年06月21日  学习费用: 278000元   
咨询电话: 010-62797895 13439064501 陈老师

课时安排: 1.5年,每月2-3天,结业后可以终生免费复训
参训对象: 企业家,新兴科创型企业管理人员
12月14日的上海黄浦江畔星光璀璨,沙丘投研院七周年庆典如期举行,百余位到场嘉宾导师与沙丘学员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到场嘉宾与领导有:

龚虹嘉 中源协和董事长、嘉道资本董事长、沙丘投研院名誉院长
  • 阎焱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沙丘投研院名誉院长

  • 倪正东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清科创业CEO、沙丘投研院创始院长

  • 曹永刚 弘毅投资总裁、沙丘带班导师

  • 董丁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

  • 傅哲宽 啟赋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沙丘带班导师

  • 傅忠红 达晨财智合伙人

  • 曲列锋 联新资本创始合伙人

  • 张维 基石资本董事长、管理合伙人

  • 朱伟豪 嘉豪投资创始合伙人、嘉道私人资本合伙人

  • 赵阳 险峰长青管理合伙人

  • 袁润兵 清科集团联席总裁、清科创投主管合伙人

  • 杨敏 清科集团合伙人、清科产投主管合伙人

  • 曾颖哲 线性资本合伙人

  • 华桦 华控基金董事总经理

未标题-2.jpg


「我们股权投资行业就是在不断的挑战中成长、壮大起来的。」回顾过往,倪院长谈到,沙丘的使命在于将企业家塑造成企业投资家,这是我们始终坚守的初心。



七年来沙丘不断壮大,如今汇聚了来自全世界 30 多个地区的 600 多位校友。正如校训「闻道、明己、致远」所诠释的,沙丘人都有不断学习的决心,审视自己的勇气,以及朝着更大、更远目标迈进的信念。

适逢中国创投年度盛会「第二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同期举办,倪正东院长也带校友们回忆了股权投资行业的崛起。他回忆了清科在 2001 年首次主办中国股权投资论坛的场景,当时参会人数还不到 100 人,而如今的第二十三届峰会,吸引了超过 2000 名参与者和 200 多位演讲嘉宾。股权投资行业经历了 500 倍的增长,这是一个令人瞩目的成就。

倪院长认为,即便股权投资行业现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正是在挑战中,这个行业才得以不断成长。2003 年当他第一次踏上美国硅谷的沙丘路时,他就有了将先进的 VC/PE 理念引入中国的想法。如今是第 20 年,这个愿景依然在路上,沙丘也在不断前行中汇聚着更多力量,为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未标题-2.jpg

龚虹嘉院长首先向沙丘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谈到沙丘同学们都有改变提升自己、能对社会产生正面积极影响的强烈渴望。


「第一要相信,第二要坚守。」龚虹嘉院长建议,同学们不要在迷失中徘徊,而是要坚守自己想要实现的目标。若没有今日在不确定中的坚守和积累,未来当确定性突然到来也无法抓住机会。在掌握基本判断的前提下,同学们要多倾听过来人的建议,在沙丘的导师们分享的经验中,从人性、社会、政治等多个角度获取有益的建议,最终形成自己看待世界的判断。

面对不确定,找到通途固然重要,但对无法改变的部分也要保持适应力。当面对未知的黑暗与迷雾时,让自己保持神思安定、心情愉悦,我们才能战胜各种困难,继续前行。
未标题-2.jpg

阎焱院长强调了在创业与投资中,乐观主义的重要性。想要真正能赚大钱,不仅靠聪明才智,也不仅仅依赖运气,而是要紧跟大势。无论是创业者还是投资者,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持有乐观主义。

他提到,沙丘导师们的经验都是在几亿、几十亿资金的试错中总结出来的,他希望这些经验教训能够帮助年轻人避免摔坑、少走弯路。

「想成功,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进入大坑。」阎焱院长谈到,在人生道路和企业发展中,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掉进小坑是不可避免的,但最关键的是不要陷入令你万劫不复的「大坑」。

因此,对做企业和做投资的人来说,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要时刻与自己的人性进行斗争。他把投资和创业比喻为一门手艺,我们要以手艺人勤勤恳恳、坚守原则的精神,加深对人性的理解,对未来报以最大的乐观,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未标题-2.jpg

良师益友,聚力前行。沙丘的成长离不开导师的谆谆教导,也离不开同学校友的支持、以及校友会成员的辛勤付出。


本次典礼上,沙丘校友会北京、长三角、大湾区校友会以及高尔夫球协会、美酒协会分别进行了表彰颁奖,各位会长、秘书长同学也纷纷表示将继续服务好沙丘同学们,群策群力,为建设沙丘贡献力量。

未标题-2.jpg


时日有序,过往如昨,沙丘已航行七年。


我们互相陪伴,如旷野中的火苗,微弱但闪烁着足以照亮彼此。虽没有事物能够永存,但当我们因为同一段经历而共鸣,便拥有了短暂的永恒。

未标题-2.jpg

2555 天,61320 小时,每一分钟里都藏着成长与收获。我们不止为这 7 年中的成功喝彩,更因与大家同行的每一刻都备感荣幸。

越过沙丘,初心依旧,前路璀璨,沙丘仍将与大家携手,陪伴和见证更多的优秀同学,成为改变中国创投发展的新力量!

课程分类
近期课表
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