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09:52:50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信息技术革命加速了企业对人才的重视,为能很好地识别让人才脱颖而出,不少企业将目光投向了“绩效管理”,花费巨资引入“BSC”、“OKR”等“先进的管理工具”,然后多数企业发现收效甚微,部分企业觉得实施后“该重用的没留住,该请走的还在混”。
华为曾引入IBM的WET结构的PBC,并在06年结合当时先进的KPI理念进行了优化,做到全部量化、直观简单……然后发现“绩效管理”越来越简单,而效果却是背道而驰。
绩效管理是伴随企业发展提炼出的经验模型,就好比企业成长过程中穿过的鞋,只有合脚,才能跑得更快;一味追“新”、追“潮”,结果往往恰得其反。
而今企业,在不同成长阶段、不同行业环境、不同市场差异下,应该如何选取绩效有效得绩效模型,不在商业构建得纷繁复杂得“管理森林”种迷路。08年华为绩效变革得过程能给予你启示,从绩效管理的理念出发,让你的绩效模型与管理能力、业务流程、组织架构进行匹配,甚至你会从绩效的需求对他们进行重塑,从而实现企业管理的升级,你会发现,绩效管理所带给你地,远不止留住人才这些收益。
作为华为08年绩效管理推动者、PDU变革参与者、3S全面绩效体系提出者,徐力老师15年专注在绩效与长期激励领域,帮助金融企业设计资产与资金端的绩效平衡模型,实现业绩三年从50亿增长到170亿;诊断投资目标企业绩效关键点,及时止损,避免数十亿资金的损失;将3S绩效体系用于健康管理企业,实现三个月损益两平,业绩每月保持20%的增速,年增长十倍。
 
徐老师凭借15年一线实战经验,深厚的管理理论功底,为学员现身说法。讲自己所做,说自己所想,既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教训。让每一个学员有所想、有所悟、有所得。
课程突破了很多绩效课程只讲理论、空讲模型;重讲考核、轻讲管理;放大绩效、忽视关联;缺少实战、知会引用的瓶颈,以华为当时发生的一个个真实案例还原前因后果与关联影响,解决企业在实施绩效管理过程中“绩效模型怎么选、绩效管理如何做、绩效体系如何落“的问题,让企业穿上合脚的绩效鞋子奔跑起来。
 
【课程收益】
« 了解华为绩效问题、绩效变革的过程及对管理的影响;
« 理解并掌握华为绩效管理的核心理念;
« 学会分析市场上纷繁复杂的绩效模型与自身的匹配性;
« 通过案例、学习与讨论,寻找到适合企业的绩效落地模型;
« 了解企业在现有绩效体系下如何实现变革、打造团队、调整管理,为业务助力
 
【课程特色】
« 华为绩效管理变革的三个核心理念
« 企业管理变革的方法
« 企业绩效系统落地的全面保障
« 真实案例分析,完全基于实战的总结
 
【课程对象】
董事长、总裁、常务副总经理、总裁助理、人力副总等高级管理人员
 
【课程时间】6-12小时
 
【课程大纲】
 
1. 轮流坐庄的和事佬--08年华为绩效体系
I. IBM的WET成功模型的引入
II. WET如何一步步沦为形式
III. 轮流坐庄的利弊及影响
IV. 讨论:WET沦为形式的原因
 
2. 回归绩效原点做变革--绩效理念的刷新
I. 换个角度看“绩效”的绩效
II. 先僵化、再固化、后优化的氛围
III. 绩效形式上的减法
IV. 管理能力上的加法
V. 里程碑的总结与推广
VI. 讨论:影响变革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3. 绩效变革催生管理改变--管理是相互关联与支撑
I. 目标设定的需求:铁三角的构建
II. 绩效评价的需求:CT的组建
III. 组织绩效的需求:PDU变革与HRBP配置
IV. 业务流程的需求:敏捷迭代的推广
V. 战略目标的需求:BLM模型的引入
       VI.讨论:绩效系统落地成功的因素有哪些
 
4. 模式不可复制,理念可以传播--华为的绩效理念
I. 讨论:华为绩效模式不可复制的原因
II. 每个部门经理首先是人力资源经理--绩效理念1
III. 绩效管理是结合企业整体的系统管理--绩效理念2
IV. 绩效管理必须与战略结合--绩效理念3
       V.讨论:绩效部门能否把自己做“没了”?
徐力课程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