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顾问。曾任华为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部干部部长 华为高绩效管理、华为人力资源管理与干部建设管理、国际化市场开发与运营管理、华为经营之道 提供专业企业内训,政府培训。 13439064501 陈老师
  2018-01-21 11:26:01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在很多企业高管甚至人力资源工作者眼里,人力资源管理就是对人才的选育用留和人事服务。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价值,在于聚焦公司发展的动力和能力,调节内部关系,激发生产力,实现人力资本不断增值。
    什么是华为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要素?华为的人力资源管理,核心在于打造“四个力”:以企业价值观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打造组织导向力;商业模式驱动的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打造环境适应力;“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能打仗、大胜仗、分工协同的组织运作,打造组织杠杆力;聚焦商业成功的领导力,打造组织使能力。
    本课程重点围绕“四个力”,系统介绍华为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介绍华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原理、方法、工具、实施要点以及管理背后的思考,澄清误区,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供有益借鉴。
 
【课程收益】
 ·了解华为人力资源管理工具理性背后的价值理性。
 ·通过交流和比较,发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缺失。
 ·获得企业管理落地的基本方法、工具、实操、经典案例及结论,帮助企业有效解决人力资源管理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师资介绍】
胡赛雄
华为顾问。曾任华为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部干部部长、公司后备干部系主任,负责华为公司中高级干部企业管理哲学学习、研讨等相关工作,参与梳理、总结起草华为公司管理纲要等重要文献。对华为管理有全面、深入的理解和研究,具有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和授课技巧,是华为人力资源管理哲学编委会负责人和主要撰写人,是华为人力资源管理哲学、财经管理哲学和业务管理哲学的教学方案主要设计者。《以奋斗者为本》的核心编委会成员。
 
【课程大纲】
1.塑造企业文化(组织导向力):
1) 企业文化的价值
2) 企业文化的结构
3) 企业文化建设抓手
4) 如何应对多元文化背景的挑战
5) 企业文化从来就不是自动形成的
2.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环境约束力)
1) 商业模式、战略规划、战略执行及其关系
2) 有战略,才有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3)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步骤
 集团战略意图 
 业务单元战略 、业务单元HR举措、集团HR战略、集团HR举措 
4) 审视影响战略执行的各个要素
3.构建有战斗力的组织(组织杠杆力)
1) 设立组织的决定因素
 流程和组织的关系
 文化决定设立组织的导向和要求
 战略决定要不要设立组织
2) 聚焦客户和流程目标设立组织
 组织设计
 职位管理
绩效管理
 组织激励
 组织规模管理
4.打造聚焦商业成功的领导力(组织使能力)
1) 人才金字塔 
2) 管理者的使命与责任
3) 对管理者个人的要求
4) 管理者行为标准 
5) 干部选拔原则
6) 管理管理者
7) 选拔制和淘汰制,不是培养制
8) 在实践中选拔、淘汰、发展
9) 管理工具、管理管理者(系统框架)
胡赛雄课程
胡赛雄观点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