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14:09:02       
提供专业的内训方案,通过专家面授辅导、教材学习、学想讲用转换,实例分析等完善的教学管理和教育培训形式,使受训学员体会知识点和案例结合的学习方法,不仅学习了知识,掌握了信息,更能激发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的培训效果。咨询电话:010-62797895 周老师
【课程背景】
人力资本是生产要素中最活跃、最特殊的因素,是经济增长的原生动力。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除了人力资本存量以外,人力资本发挥更是一国经济发展和企业经济绩效提高的决定性因素,人力资本效率的发挥情况依据的是企业人力资本载体需要,人力资本载体的需求满足程度又是由企业的激励效度来体现的,因此,人力资本的激励问题就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又由于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企业家和管理者起着核心的领导和出谋划策的作用,所以人本的效率发挥的好与坏就决定着企业管理效率的高与低,从而影响着企业经营的好与坏,究其本质其实就是管理层人力资本的激励问题。
正是由于管理层人力资本的激励在企业的发展中起着如此重要的作用,本课程对企业管理层人力资本激励的影响因素进行简析。分析企业人力资本和激励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从人力资本构成要素的角度详细分析能够反映资本激励程度的各项因素,是对企业战略发展重要的辅助功课。
【培训收益】
人力资本和激励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了解人力资本及其对企业的价值。
人力资本的模型与开发。
管理层的激励。
【培训对象】企业中高层管理者
【培训时间】1 天
【培训方式】
本课程以互动为主的方式进行,包括课堂教授、针对性讲解、个案分析、方法指导、参与式研讨、课堂分组讨论、小组练习、模拟演练、思考题和测验、现场咨询。此外,同时配合其他多种手段(PPT、多媒体、分组角色扮演等)进行辅助练习。
【课程纲要】
第一部分:人力资本的概念与在企业作用
1、知识如何转化为人力资本并产生价值
2、人力资本的常见分析理论与研究模型
3、企业人力资本界定方式在企业中的应用与实践
第二部分:人力资本的有效开发
1、人力资本的产权与“人合”模式
2、不完全合同与产权背景下的人力资本使用
3、人力资本计量模型与应用
第三部分:人力资本—管理层的激励与约束
1、契约、道德风险与人力资本产权变化
2、制度性产权安排与人力资本的行为影响
3、激励与约束的制度性安排(契约、承诺与分享)
第四部分:管理层激励实践
1、股权与管理层动机与行为的影响——案例分析
2、企业管理者动态考核机制的应用——某集团公司管理层、经营层考核与约束机制设计
3、减少违约成本的长期激励与留人措施——某生产制造企业管理层职业发展通道设计

赵磊课程
赵磊观点
赵磊PPT
相关老师
热门内训
推荐课程
返回顶部 邀请老师 QQ聊天 微信 电话